癌症患者有很多,這是飲食的原因還是環境的原因?

2023-01-11 11:25:02 字數 1341 閱讀 4458

1樓:狂巴孤

大家都會產生乙個共鳴,就是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這不光是感覺,事實確實是這樣,畢竟人口在不斷的增長,那麼得癌症的人自然也會比以前多。其實癌症的發病原因非常複雜,它有內在因素也有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飲食原因也在包括在環境原因內,大家所疑惑的環境原因應該指的是環境汙染等方面。

其實癌症發病率上公升既有飲食原因,也有環境汙染的原因,它是由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一、飲食是造成癌症患病的其中乙個原因。

相信大家都被自己的父母提醒過:「燒烤不能吃裡面含有致癌物質,某某東西不能吃,裡面也含有致癌物質。」父母所說的話其實是有一定道理的,畢竟飲食也是造成患癌的乙個原因。

並且像食管癌和胃癌都大多都是因為飲食不健康而引起的,農村出現食管癌和胃癌的發病率就明顯高於城市,因為他們的飲食結構和營養出現了很大的問題,比如會大量攝入醃製類的食物以及常吃剩菜剩飯,甚至有些農村會煮柴火飯,柴火燃燒也會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

二、環境也是導致癌症增多的第二個原因。

像大家都比較熟知的肺癌,除了由吸菸引起之外,還和大氣中所含的空氣物質有關。隨著工業發展越來越快,汽車越來越普及,空氣質素也變得越來越差,甚至有些地方還出現了霧霾。城市空氣質素太差,導致人經常吸入有害物質,從而引起了癌症的產生。

並且像很多人在裝修完之後就立即住了進去,其實新房還未散味,很多裝修材料中都含有致癌物質,這都是環境因素所導致的癌症的產生。?

除了大家經常討論的飲食和環境方面,吸菸、飲酒等因素也都會造成癌症越來越多,所以大家要根據各方面情況,健康規律的去生活。

2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現在的癌症患者很多,很多都是因為飲食不注意而引起的,環境的影響也是有一定的因素,還有就是要多加強鍛鍊。

3樓:慧慧答題

我覺得主要是大環境的問題,以前的人無論再怎麼辛苦,但是患上癌症的人相對還是比較少的。

4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是前者,因為他們經常吃油膩的食物,而且大魚大肉是家常便飯,她們的細胞就會惡化。

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 主食的選擇 粳公尺 糯公尺 高粱 豇豆 小公尺 小麥等主食的營養成分主要為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 維生素 b2 a e 並含有粗纖維 谷甾醇 卵磷脂 精氨酸 麥芽糖酶等。其功能有補中益氣 暖脾胃 止瀉痢 除煩渴 健脾和胃 補虛損 消食積等。2 肉食的選擇 羊肉 牛肉 狗肉 鯉魚 鰣...

腎癌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腎癌患者的飲食禁忌

腎癌又稱腎腺癌,是指腎實質泌尿小管上皮系統的腫瘤。建議 病人在遵醫囑進行抗癌的同時,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不可食用辛辣 油炸 醃製品 紅肉類等食物,需要多吃些新鮮蔬菜 水果 全麥食品和豆類等。腎癌的注意事項 1 大量避免含糖飲料,限制攝入高能量密度食物,尤其是高糖食品,或者低纖維 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如...

白癜風患者的飲食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癜風患者服用vc是無益有害的,對富含vc的食物應盡量不吃或少吃,像士多啤梨 橙子 楊梅 獼猴桃 西紅柿 飲料等,日常生活經驗也表明,所謂 熱性食物 或 發物 也可影響病情與 效果,不利於疾病的 應加以注意,白癜風患者應.電視健康學堂 癜風患者服用vc是無益有害的,對富含vc的食物應盡量不吃或少吃,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