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哪些地方的水質不好?杭州這裡水質酸性嗎?

2023-01-11 08:50:04 字數 1069 閱讀 8914

1樓:

杭州的地表水水質整體是比較差的,基本都是五類或劣五類的水質。這些年加大配水力度後稍有好轉,原來更差。

西湖經過多年多種的方法治理,水質也勉強能達到五類的水平,氨氮和總氮還不時會超標。杭州市區其他的水域如中河、東河因定期直接從錢塘江引水水質稍好,其餘河道如運河、餘杭塘河、上塘河等水質一直是劣五類。杭州的母親河錢塘江的情況也不容樂觀,水質說說是有三類水的水平,但實際是達不到的,據杭州市監測站的站長介紹,今年錢塘江流域發生了幾次大的汙染事件,許多指標都超五類了。

貼沙河中段往北的水、莫干山路與文二路十字路口東北側古新河橋下的水是活水,且最為清澈,中河、東河、文二路古翠路華商超市東側小流的水也是活水。貼沙河系杭州市飲用水備用水源地,屬保護水源地,水質是飲用水標準;中河、東河的水是從錢塘江(對否?)抽來的錢塘江活水,古新河橋下的水、華商超市東側小河的水是西湖開閘放水的西湖水,這些小河水質應該不錯。

我在這些小河測水,漫步在這些河的兩岸,發現空氣中瀰漫著大自然裡的活水所固有的清新的水香,所謂的「空氣清新」也可能就是這樣的。我想,你如果住在附近,晨練或晚上散步,建議多到這些河岸走走,應該對身體很為好處。

城區部分河流水質仍存在較大問題,如古蕩灣橋下,文二路保俶北路交叉口東北側小河,小河的水是一潭死水,且伴有陣陣惡臭。這些水系改造,仍需加大投入。

打鐵關橋所在的河流,是我這次看到的環境最差的河流,水面漂浮很多東西,雖看到有人在清理,並不能清理**中的水面浮著的東西,水也好象不是活水,象醬油湯;運河的水已經不臭了,但仍渾濁,部分泛著黃色、黑色的光,運河水系改造,那可不是一件易事。我們期待**持續投入,使運河水有變清的那一天!

杭州這裡水質酸性嗎?

2樓:君哥爰生活

說的杭州這裡的水質酸性嗎?這個得通過水質化驗才能知道它是酸性還是鹼性。

杭州西湖水質為什麼這麼差

3樓:誰盜我號誰是

由於西湖幾乎是乙個全封閉的湖泊,外界沒有大的河流相通,而且,它已經有近兩千年的高齡,已經進入自然意義上的衰退期,也就是所謂的老年期。之後都會出現水體自淨能力差,富營養化程度越來越高的問題,治理起來非常困難。

去杭州哪些地方比較好玩,杭州哪些地方比較好玩?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杭州是歷史文化名城,風景秀麗 植物蔥鬱,有著人間天堂的美譽。好玩的地方 饅頭山社群 雲溪竹徑九溪十八澗 青少年活動中心 少年宮 下沙大草坪宜家 吳山花鳥城青芝塢 浙大玉泉校區 浙大之江校區浙大之江校區 中國美院象山校區南山路 塘栖古鎮小河直街 拱宸橋關於博物館 杭州工藝美術博物館...

從廈門到杭州的路線經過哪些地方,廈門至杭州動車經過哪些站

經過泉州 莆田 福州 溫州就到杭州了 全程共899.1公里 1從起點出發,沿東渡路行駛2公里 2向前沿長岸路行駛1公里 3向前沿興湖路行駛1公里 4向前沿嘉禾路行駛3公里 5向前沿廈門大橋行駛2公里 6向右行駛248公尺 7向前沿銀江路行駛1公里 8向前沿同集路行駛5公里 9向前沿s206行駛5公里...

杭州到廈門的火車經過哪些地方,杭州到廈門經過哪些地方火車

1 杭州 杭州城站火車站始發 2 紹興 3 寧波東 4 臨海 5 溫嶺 6 樂清 7 溫州南 8 瑞安 9 蒼南 10 福鼎 11 霞浦內 12 寧德 13 福州南 14 莆田 15 泉州 16 廈門北容 杭州到廈門經過哪些地方 火車 1 杭州 杭州城站火車站始發 2 紹興 3 寧波東 4 臨海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