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業過多,該怎麼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

2023-06-03 23:50:05 字數 4096 閱讀 9007

1樓:無能為力大蒜

可以先分階段的寫,寫一門學科要堅持寫,然後再寫另外一門,不要著急,注意孩子的注意力是不是集中,不會的教給他。

2樓:辛格

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及時地完成作業,如果有不會的,要及時輔導他們,在結束之後,要檢查他們的作業,指出錯誤等。

3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千萬不要罵孩子,一定要教給孩子的學習方法和思維能力,一定要讓孩子學會舉一反三。

家庭作業過多,該怎樣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

4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家長要明白給他們輔導作業並不等於是全程陪他們寫作業,全程都在陪同寫作業的家長要改變這種輔導方式,這樣會讓他們在寫作業時形成對家長的依賴,自己不能主動的完成作業。

5樓:小木屋

對於有一些要背的要記的內容,可以適當的讓孩子讀上幾遍,熟悉內容就行了,如果是要寫的這個沒辦法也只能讓孩子完成了,盡量給孩子減輕一些負擔。

6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就應該陪伴在孩子的身邊,才會有乙個特別好的輔導,也會讓孩子養成乙個特別好的習慣。

7樓:乙個

作業特別多的時候,就需要讓孩子合理分配時間,先把自己覺得特別簡單的習題做完,再做比較難的習題。

8樓:右手年華

首先家長要給孩子乙個自己寫作業的時間,不要一直坐在旁邊盯著孩子,在孩子遇到不會的情況時,家長可以給出乙個答題的方法,還要規定寫作業時間。

9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家長需要給孩子先營造乙個好的環境,家長也需要待在旁邊,看到孩子不會的作業,就要告訴孩子方法。

家庭作業過多,該如何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

10樓:小木屋

盡量把孩子的作業整理歸類一下,然後在家長的督促下,這樣完成的能夠快一些。

11樓:幸福小豬豬

讓孩子把那些過度重複的作業只做一遍就可以了,只要孩子掌握了當天的知識,一些抄寫的作業就可以不做。

12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要有耐心,而且在輔導作業的時候千萬不要出現暴力的行為,要學會尊重孩子,而且要幫助孩子找到乙個合理的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

13樓:春季的風啊

我們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寫作業環境,然後不要打擾孩子,讓他自己去做,做錯之後我們在旁邊加以輔導。

14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可以給孩子設定乙個家庭作業,小目標,並且把這些家庭作業分成幾個部分,依次完成。

家庭作業過多時,該怎麼輔導孩子的家庭作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耐心,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不要生氣,不要干預孩子不要玩手機,一定要給孩子把作業全部都檢查好。

16樓:隨遇而安

提前和孩子做好作業規劃,可以先做簡單的,把難題放在最後,科目輪換著做,減少孩子的疲倦感。

17樓:happy薛醜醜

家長抽時間要輔導孩子的家庭作業,要給孩子制定時間計畫,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

家庭作業過多,你們是怎麼輔導孩子家庭作業的?

18樓:墨說古今

我一般只監督孩子是否完成作業,讓孩子獨立完成自己的作業,如果孩子有不會的題目,我會讓孩子自己思考,然後給他講解。

19樓:墨綠夜晚

我一般都是讓我家孩子自己寫作業的,然後就是寫完作業讓他自己檢查一遍,看有沒有錯題,如果他實在檢查不出來的時候,我會幫他檢查,如果發現沒有錯題,我就要獎勵他一樣小禮物,如果有錯題我會指出來讓他改正,並且根據錯題多練習幾道,畢竟熟能生巧,期間可以讓孩子休息5~10分鐘,緩解一下疲勞,放鬆一下心情。

20樓:家博寶貝啊

我會跟著孩子一起寫作業,讓孩子找到寫作業的樂趣,會給孩子合理的安排好時間,寫好乙個作業,會讓孩子放鬆一會兒。

21樓:依依很美的

我家孩子特別自覺,回到家裡第一件事情就是自己寫作業,根本不用我們輔導,如果有不會的題我才會去教他,要讓他學會獨立自主。

22樓:白珍全全全

我會經常去幫助孩子複習自己的功課,並且也會檢查孩子的筆記本。一些重點難點要進行加深。這樣就能夠提公升效率。

23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應該教育孩子好好的寫作業,而且應該告訴他學習方法和學習技巧。

家庭作業過多,該如何輔導孩子寫家庭作業?

24樓:巨集盛

生活中就應該給孩子請乙個相應的家教,也應該給孩子進行1對1輔導,才可以輔導好孩子的家庭作業。

25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做出乙個合理的時間規劃,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要讓孩子安靜地完成自己的作業,也要讓孩子獨立地進行思考。

26樓:創作者

家長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應該多一些耐心和愛心,當孩子不會的時候家長可以給孩子解答,家長應該養成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也要讓孩子去自己解決一些問題。不要讓孩子依賴一些電子產品去查答案。

家庭作業過多,那麼怎麼輔導孩子最合適?

27樓:創作者

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應該有乙個好的心態,對孩子應該多一些耐心,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應該先讓孩子做作業,在孩子寫完了之後家長去幫孩子檢查,這樣輔導孩子是比較合適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坐在旁邊看著孩子學習,給孩子制定學習計畫,制定學習目標,可以適當的告訴孩子怎樣去做。

29樓:happy薛醜醜

家長一定要了解孩子所學的內容,一定要知道孩子不懂哪方面,然後適當的輔導孩子。

如果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

30樓:幸福來敲門

家長要有自己的獨立思考,要根據家庭和孩子自身的情況,來靈活處理。

1)如果自己的孩子學習能力比較薄弱,做作業的速度比較慢,那麼家長需要在孩子做作業或者學習的時候,多細心觀察孩子的整個狀態。通過觀察,來發現孩子學習能力薄弱的具體原因。比如發現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容易開小差、容易做其他的事情等。

當家長發現了具體原因以後,需要根據孩子所出現的問題,想辦法來幫助孩子去解決他在學習時所遇到的問題。比如可以告訴孩子,在做作業時,要集中注意力,要先寫半小時,然後再休息10分鐘,吃點零食等補充一些能量。但是10分鐘過後,就要再次集中精力做作業或者背誦詩歌等。

同時,家長在輔導孩子做作業的時候,多教會孩子一些具體的學習方法。比如在學習漢語拼音、學習寫漢字、學習數學計算題的時候,可以根據不同的學習任務來教會孩子不同的方法。並且,平時在吃飯、洗澡、穿衣服、出去玩等不同的場景中,來有意識的引導孩子回憶起來自己之前學過的東西,這樣可以鞏固孩子以往學習到的知識。

當孩子正確出相應的問題後,或者回憶起之前學習到的知識點後,就可以鼓勵孩子,給孩子乙個明確的激勵點,這樣孩子在下次學習的時候,就能夠更加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來去進入到真正的學習程序中。

2)找家教老師幫忙。如果家長沒有時間或者沒有能力來去輔導自己的孩子學習或者寫家庭作業的話,那麼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家庭經濟情況,來去找一些家教老師,或者大學生家教等來輔導自己的孩子。

3)當家長通過各種方式,發現還是無法解決孩子家庭作業多、做不完家庭作業的現實情況時,此時家長可以主動和學校老師進行溝通。就是可以暫時性的不那麼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必須達到老師的要求,給孩子一些成長的時間,等孩子適應了一年級的教學過程以後,再按照老師的教學節奏來。

當然,家長在和老師溝通的過程中,需要找到具體的方法,不要用很直接的方式來去要求老師如何如何,因為這樣可能會讓老師放棄自己的孩子,如果孩子在學校裡面被老師邊緣化對待,那麼這也是一件比較危險的事情。畢竟,自己的孩子,還是需要每天在學校裡面參加各種學習課程的。

但是,我想,只要家長採取了合理的溝通方式,對大部分老師來說,都是可以很輕鬆來協商好關於孩子家庭作業這件事情的。

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孩子做家庭作業,家長應該如何輔導小學生的作業?

哈哈!我覺得你的抄孩子說得有一定的道bai理!你的孩子很優秀也du很聰明!本來zhi你就是孩子的監護人呀!他dao難道說得很不對嗎?建議你加入qq群 一般教輔論壇互助01 14群,這些群裡全部都是家長及一些教師們,每天討論的就是在教育孩子問題上遇到的各類問題,大家互相幫助 共同 真的很不錯!你可以先...

家長怎樣輔導孩子完成家庭作業,如何輔導一年級孩子家庭作業

一 幫孩子端正態度 家長必須幫助孩子提高對家庭作業的責任感,要讓孩子明白,每天保質保量地按時完成作業是他必須要做到的,是他作為乙個學生應盡的責任.家長還必須幫助孩子提高對家庭作業的重要性的認識,要讓孩子明白做作業是掌握好知識不可缺少的乙個環節,是學習的延續和拓展,是鞏固知識和提高學習成績的必不可少的...

「我們經常在晚間做家庭作業」用英語怎麼說

we often do the home work at night.we often do homework in the evening we often do our homework in the evening in the evening we often do his home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