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水滸傳閱讀

2023-01-11 05:55:06 字數 985 閱讀 9783

1樓:喧囂的無人島

姓名:呼保義宋江。

主要事蹟:潯陽樓寫反詩,宋江因為被發配江州感嘆時間蹉跎,乘酒醉在潯陽樓上寫下反詩,才引來梁山大鬧江州城。

評價:為人忠義且慷慨大度,但利用梁山好漢的血染紅了自己的官帽,被毒死說明其才能只能做乙個老大。

智多星吳用。

主要事蹟:智取生辰綱,攛掇晁蓋用掉包的方式劫走了樑中書送給其岳父的生辰綱。

評價:只有小聰明,計策永遠都是詐降,混入等等,生辰綱被劫走後被迅速破案,只能說明吳用真是無用。

姓名:豹子頭林沖。

主要事蹟:誤入白虎堂,因為妻子被高衙內看上所以中了圈套,提刀入了白虎堂,被誣以行刺之名,如不是魯智深搭救,就會命喪野豬林。

評價:忍無可忍即無須再忍的典範,雪夜山神廟前後,林沖完成了忍辱偷生到孤注一擲的轉變。

姓名:花和尚魯智深。

主要事蹟:拳打鎮關西,為給被騙的金翠蓮乙個公道,三拳打死了鎮關西,自己只能浪跡江湖。

評價:水滸中唯二的鋤強扶弱的俠士,粗魯之下隱藏著一顆慈悲為懷的佛心。

姓名:武松。

主要事蹟:景陽岡打虎,喝多了發酒瘋,打死了國家保護動物,事後自己嚇出了一身冷汗。

評價:藝高人膽大,聽人勸吃飽飯永遠不會停留在這位爺身上。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不論什麼是非曲直,當然你要利用我這點害我,你得小心全家姓命。

姓名:李逵。

主要事蹟:為母殺四虎。千辛萬苦的把老娘想要接回梁山,卻被老虎吃了,孫子!你丫全家都別想落著好。

評價:可悲,可憐?反正老母死後,李逵就只剩下宋江這個精神支柱了,上天既然要我做天殺星,那麼人頭就是我驕傲的證明。

高球。事蹟:堅定靠攏在以宋徽宗為中心的朝廷周圍,以坑害梁山打壓梁山為工作的基本點,但是另一方面又有誰能明白你為梁山的興旺壯大所做出的努力,林沖楊志關勝呼延灼,梁山的第一梯隊武將都是你送過去的啊。

評價:逼上梁山單程旅遊的門票送遞者,驅虎吞狼的計策的實施者,最後你勝利了,不僅四寇被除了乾淨,梁山也所剩無幾,你也許是勝利者,但你也不過是宋徽宗的棋子而已。

巜水滸》九五回的故事情節,巜水滸傳》閱讀筆記之每回情節概括及讀書感受100字50章到100章

水滸傳 又名 忠義水滸傳 簡稱 水滸 由江蘇興化籍作者施耐庵作於元末明初,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 四處征戰的故事。由施耐庵著,羅貫中編次,水滸傳 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之一。...

名著閱讀《水滸傳》的練習題的答案

答案 1 武松,蔣門神 2 李逵,雙斧,李鬼。3 林沖,高俅,梁山。4 楊志賣刀不成反殺人 及時雨 性格豪爽,樂於助人,仗義疏財 5 施耐庵 宋江 6 花和尚 倒拔垂楊柳 林沖 7 智多星 生辰綱 8 母大蟲顧大嫂 母夜叉孫二娘 一丈青扈三娘 9 愛打抱不平,重友情,講義氣。10 水滸傳 魯智深 1...

水滸傳之抱怨獅子樓閱讀,水滸傳裡獅子樓的寓意是什麼

武大郎被西門慶和潘金蓮害死,武松知道後,在獅子樓殺了西門慶 獅子搏兔,武松如獅子般威猛,打死阿慶那兔崽子 水滸傳獅子樓鋤奸的80字感想 1234567芭蕾我都不知道的哦,那是我最美的微笑。衝動是魔鬼啊.水滸傳 讀書心得 500字左右 水滸傳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與世聞名。今天我閱讀了這本書,飽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