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步樂克,強激松(激素),粉樂,這些都是什麼藥?

2023-01-11 05:05:03 字數 695 閱讀 8688

1樓:蘇矮婆

【通用名稱】 sarpogrelate hydrochloride,鹽酸沙格雷酯 【化學名稱】 k(+)1-[0-[2-(m-methoxyphenyl)ethy l]phenoxyj-3-(dirmethylamino)-2-propyl hydrogen succinate hydrochloride 【藥理作用】 ①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 本品選擇性拮抗血小板及血管的5-羥色胺(5-ht)受體,抑制血小板凝集。本品抑制膠原單獨引起的血小板凝集,其ic50為,新增膠原與5-ht時,則會更強抑制血小板凝集,ic50為0.

1μmol/l。口服安步樂克可顯著抑制新增5-ht與膠原誘發的血小板凝集,這種對凝集的抑制作用出現比較快,服藥後即可達到最高峰,並可持續4~6h,12h後凝集性呈回覆傾向。

②本品抑制5-ht及血小板凝集引起的血管收縮 低濃度的5-ht可引起血管的收縮反應,另外,在血小板凝集時也會引起血管的收縮反應。本品具有隨藥物濃度增加而增加的對5-ht及血小板凝集所引起的血管收縮作用,同時本品也可抑制隨血小板凝集而引起的血管平滑肌收縮。③抗血栓作用 臨床試驗表明,本品可抑制動脈注入月桂酸引起的大鼠動脈閉塞症的動物模型。

④改善體迴圈 本品對由5-ht引起的下肢側支迴圈血流量的減少具有良好的改善作用,並隨劑量增加而增強。 強激松是消炎藥 粉樂也是消炎藥。

2樓:丸子

強激松是消炎藥 粉樂也是消炎藥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