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一,十一,二十一不能結婚?

2023-01-11 05:10:02 字數 5051 閱讀 8670

1樓:網友

這就是古人的一種說法!他們都覺得這些日子不吉利,結婚選擇這些日子,就有可能會對以後的婚姻和生活帶來不利的東西!而如果選擇一些黃道吉日,就會大吉大利,就會在以後的生活中,順風順水!

這也就是古人的一種美好願望!而現在的年輕人就選擇公曆的黃道吉日,什麼八號,十八號等等,他們覺得這才是黃道吉日,一定會大吉大利!而實際上,這些日子有時就是古人認為的不吉利的日子,可他們一樣過得非常幸福!

生活比蜜甜!所以,願我們心中每天都是黃道吉日,每天都大吉大利!永遠幸福快樂!

2樓:帳號已登出

之所以說初11,21不結婚,那是因為單數自補的,就單數不吉利啊,喜歡都雙數的意思,所以說雙數比較吉利,都喜歡用那個好日子。

3樓:牛霞吧

沒有人規定初一,十一,二十一不能結婚。只是大家在結婚前,都會擇乙個好日子,尤其是會選擇乙個雙日子,也就是偶數,這樣比較吉利。再說了,結婚擇日子,是根據當事的生辰八字來推定的,只要那個日子結婚,對男女雙方及家人都有利,才會選擇那樣的日子。

4樓:璩幼禕

之所以說初11,21不能結婚啊,這屬於單日子,單日子來說的話是不吉利的,所以說的話,他們都選擇雙日子就行,結婚這個是的日子。

5樓:我是七月哈

可以結婚啊,沒人說初一,十一,二十一不能結婚,只是有的地方說雙數子結婚比較好,單數字結婚不好的一種說法,其實沒有什麼大礙的,只要看你那邊哪個時間合適就可以。

6樓:小花朵嗯

為什麼初一,十一,21不能結婚?因為咱們國家是屬於比較信雙日子的。初一,十一,21是單日子,所以覺得結婚。不是好彩頭,所以喜歡選雙日子結婚。

7樓:歲月教育

你所說的這幾個日子大部分都是單日子,那麼結婚一般的都是用雙日子來完成的,但也有選擇單日子的,但很少選擇帶一字的日子,因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是雙人成為結婚,所以在一般的日常生活中都不選擇帶一字的日。

8樓:許經安

因為這是人都圖個吉利,初一11和21這是個單日子,結婚的時候都喜歡雙日。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結婚都是雙日子好使,那門嘛都是吉祥如意,雙日子比較吉祥,所以說一般帶日子不會結婚的。

10樓:在秋浦河吹氣球的紅葉石

其實結婚是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結婚的,與時間也沒有多大的關係,只要時間方便,什麼時候都可以結婚。

為什麼不能在初一十一二十一結婚?

11樓:oo哈利擼呀

我覺得一般的地方習俗都不會選擇在初1,11 21的日子結婚 因為這些日子都是單數 好事成雙 一般都是喜歡用雙日子結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有一種人說法,這個是單日子。其實這不一定,有的人看的是雙日子,這日子還不好。看自己家人的商量,有的日子也很不錯。

13樓:閔

因為這些日子都是屬於大日子,也是屬於單日子。一是特別是屬於不是雙,所以人們一般不願意用。但日子結婚這種單日子還得選擇一才是不好的,那種方式是特別單的。

初一十五為什麼不宜結婚 10

14樓:12345a幫助

2023年10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後可任選)

2023年10月02日 星期五 八月十四 庚辰日(沖狗)2023年10月04日 星期日 八月十六 壬午日(沖鼠)2023年10月06日 星期二 八月十八 甲申日(沖虎)2023年10月08日 星期四 八月二十 丙戌日(沖龍)2023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八月廿七 癸巳日(沖豬)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八月廿八 甲午日(沖鼠)2023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九月初一 丙申日(沖虎)2023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九月初二 丁酉日(沖兔)2023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九月初八 癸卯日(沖雞)2023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九月十一 丙午日(沖鼠)祝願你們美滿幸福!

15樓:兵團戰友西戈壁

中國為什麼落後?我現在找到答案了。

請教農曆初一十五是否不適宜結婚?為什麼呢?謝謝!

16樓:12345a幫助

怎樣選擇中國的結婚吉日。

1、選擇潤年潤月。中國人對結婚日期的挑選頗為看重,並且非常講究「潤月」、「潤年」之說,即每隔兩、三年便會出現乙個潤年,即該年有兩個「立春」,乙個「潤月」。擇結婚吉日,最好在有潤月的年份。

2、避開三七九。三吉日最好避免在農曆的三月、七月和九月,因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清明」、「盂蘭」和「重公」,均為傳統的「鬼節」,不宜辦喜事。而在月初圓的「中秋節」月份,即農曆八月是最適合辦婚禮的月份。

3、避開三娘煞。相傳月老不為三娘牽紅線,使她不能出嫁。基於報復心理,三娘喜與月老作對,專門破壞新人之喜事,故每月的三娘煞之日,即初。

三、初。七、十。

三、十。八、廿二及廿七,不宜結婚。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會看日子的人看看。

為什麼初一和十**能結婚?

18樓:網友

初一十五都是上香的多,不易結婚。以中國人的傳統習俗,除了,10.

1,元旦節假日外,結婚的日子都會選為雙數,即成雙成對;而且基本都選帶8的日子,逢8吉祥和諧、逢8就發嘛!但不要選28,28是二婚才選的日子。

古人為何有初一不嫁娶的說法?

十一月份二十結婚好麼

19樓:蜜匠婚禮

2023年11月結婚吉日。

2023年11月1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九月(大)廿四 星期四 天蠍座。

宜:結婚 祭祀 安機械 入殮 破土 安葬。

忌:動土 上梁。

2023年11月7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九月(大)三十 星期三 天蠍座。

宜:結婚 納采 訂婚 祭祀 齋醮 開光 安香 出火 出行 出火 拆卸 動土 祈福 進人口 納財 交易 立券 移徙 安床 裝修 安葬 除服 成服。

忌:置產 掘井 詞訟 栽種。

2023年11月8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十月(小)初一 星期四 天蠍座。

宜:結婚 納采 訂婚 祭祀 開光 出行 解除 伐木 出火 搬家 移徙 拆卸 裝修 栽種 安葬 入殮。

忌:破土 動土 安門 作灶 開市 交易。

2023年11月16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十月(小)初九 星期五 天蠍座。

宜:結婚 造車器 出行 會親友 移徙 搬家 裝修 動土 雕刻 開光 安香 出火 理髮 會親友 造屋 合脊 起基 歸岫 安門 拆卸 掃舍 栽種 造畜椆棲。

忌:開市 納采 造廟 安床 開渠 安葬。

2023年11月20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十月(小)十三 星期二 天蠍座。

宜:結婚 訂婚 納采 祭祀 祈福 塑繪 開光 移徙 安床 伐木 作梁 捕捉 畋獵 結網 求醫 治病 解除 安葬 除服 成服 移柩 入殮 立碑 謝土。

忌:開市 造廟 動土 破土。

2023年11月22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十月(小)十五 星期四 射手座。

宜:結婚 納采 訂婚 祭祀 冠笄 裁衣 伐木 作梁 架馬 定磉 開柱眼 作灶 移徙 安床 畋獵 結網 開池 作廁 除服 成服 啟攢 入殮 移柩 安葬。

忌:造屋 造船 動土 破土。

2023年11月26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十月(小)十九 星期一 射手座。

宜:結婚 冠笄 安床 納采 會親友 塞穴 捕捉 置產 造畜椆棲。

忌:開光 掘井 安葬 謝土 修墳。

2023年11月28日農曆二零一八年 十月(小)廿一 星期三 射手座。

宜:祭祀 會親友 結婚 沐浴 裝修 動土 祈福 開光 塑繪 出行 訂婚 納采 裁衣 入殮 除服 成服 移柩 啟攢 赴任 豎柱 上梁 納財 掃舍 栽種 納畜 伐木。

忌:入宅 作灶 安床 開倉 參考:2023年婚嫁吉日查詢。

由此可見,11月20日是適合結婚的;當然,按照現在年輕人的觀念,其實什麼時候結婚都是可以的,只是看自己的時間安排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月結婚都好,只有兩個新人開心,有假期,親戚朋友有時間來喝喜酒就好,這個沒有什麼忌諱了。日子時間對婚姻沒有什麼影響,只要有真心喜歡的人,有假期,下一秒為什麼就不能結婚呢,只要新人願意。

最後祝新人幸福美滿,相互體諒,不離不棄,白頭偕老。

21樓:不知名樹洞先生

公曆:公元2023年11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二零二一年 十月(小)十六。

干支:辛丑年 己亥月 壬申日。

沖煞:沖虎(丙寅)煞南。

【宜】 【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忌】 【日值受死 大事勿用】 開業 開工 安床 出行 安葬 上梁 開張 旅遊 修墳 破土 開市 納畜 啟鑽 伐木 蓋屋 冠笄 經絡 立券 行喪。

今年的年11月20日當天在黃曆中是受死日,並不適合新人用來作為結婚的日子,建議新人另擇結婚吉日哦。

提問11月13號呢。

11月13號是適合結婚嗎。

提問11月27號,日子好嗎?適合結婚嗎?

【公曆】2023年11月27日,星期六。

【農曆】二零二一年十月廿三。

【沖煞】沖雞(癸酉)煞西。

【宜】訂婚 修墳 開張 開市 開業 入學 納婿 開工 納畜 栽種 祭祀 求嗣 領證 嫁娶 作灶 結婚 齋醮 納采 招贅 求財 納財 赴任 裁衣 祈福 蓋屋 豎柱 上梁 冠笄。

【忌】入宅 出行 動土 詞訟 安床 修造 入殮 移柩 破土 啟鑽 安葬 移徙 分居 出火 出師 求醫。

您可以根據新人雙方的空閒時間來選擇哦,如果需要工作的話盡量選擇週末或節假日進行。11月27週六,是個不錯的日子。

提問家裡面人說27號,不好耶,13號也不行,這是什麼問題?

回答我不知道您家裡是怎麼想的哦,我給您的回覆都是根據老黃曆推算的。這種事情信則有不信則無,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選擇哦。

提問就是說這種事情,反正也根據自己個人的情況嘛嘛。

嗯哪,是這樣哦。

提問只要自己不忌諱這些,反正也沒什麼,對吧?

可以再詳細點解釋不?為什麼那天好或者不好,還有結婚選日子忌諱些什麼?

初一二十一班運動會口號最好是含有二十一班

激情飛揚,放飛抄夢想襲.二十三班,勢不可擋!文者稱雄,武者稱霸,高二十三,雄霸天下。揚帆起航,劈波斬浪,十三一出,誰與爭鋒。龍騰虎躍,雷霆萬鈞,無與倫比,萬眾一心。齊心協力,爭創佳績,勇奪三軍,所向披靡。英明神武,勇冠江山 史上最強,高二十三。親密五班,合作無間,力挫群雄,捨我其誰。龍騰虎躍,雷霆萬...

女人二十一朵花三十是什麼,女人二十一朵花三十是什麼?四十是?五十是?

其實,這只是過去的一種說法,其實,三十歲的女人,才是最美的年齡,無論從閱歷還是發育都是最佳年齡。望採納 女人三十都半老徐娘了,是該好好保養了。愛她八十也是一朵花,不愛二十也是豆腐渣.鑑定完畢 女人二十一朵花 三十是什麼?四十是?五十是?沒有絕對的 這個會分階級的 普通底層的男人女人上了年紀都是渣渣。...

六月二十一陽曆是什麼星座,六月二十一號是什麼星座,6月21號星座的特點

雙子座5 22 6 21 巨蟹座6 22 7 22 陽曆六月二十一 剛好處在雙子座和巨蟹座的邊邊上呢。可能會有有種星座的性質哦 白羊座 3月21日 4月19日 金牛座 4月20日 5月20日 雙子座 5月21日 6月21日 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 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座 8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