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詳細講下水滸傳的劇情,謝謝了!

2023-01-11 04:25:03 字數 839 閱讀 7042

1樓:網友

《水滸傳》是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講述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雪人等資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

麻煩大家幫我概括一下《水滸傳》每個章節的內容,謝謝拉!!

2樓:曾經的哲人

這個貼吧裡有120回的故事梗概。

從17樓開始看。

評書版《水滸傳》誰說的最好?最貼近原著?請詳細說一下理由,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評書以田連元的為最佳。

田連元本身文學素養淵博,又對水滸傳研究的本身造詣極深。在他的評書中不僅緊隨原著,而且對《水滸傳》中許多我們今天難以理解的名詞和稱呼乃至當時的風俗進行了詳細的講解,而且這些講解是溶入故事當中,恰倒好處的表現出來。

其它水滸評書,較全的還有袁闊成,單田芳,張少佐三個版本。

其中袁闊成的版本是經過個人加工而成,雖然精彩,卻偏離原著。

單田芳版本繼承了傳統評書的路數,在對水滸的理解上稍有遜色。

張少佐版本基本上是模仿田連元的。

對於田連元的電台版和電視版兩個版本。個人對田連元328回的電台版評書最為喜愛。

可以參考下田連元貼吧裡的介紹。

閱讀《水滸傳》完成下面作業詳細請看下面如題 謝謝了

4樓:慕慕豬

第乙個太長了,行者武松花和尚魯智深〔魯達〕黑旋風李奎急時雨宋江豹子頭林沖青面獸楊志智多星吳用母夜叉孫二娘母大蟲顧大嫂一丈青扈三娘。

水滸傳的故事情節概括(51-75回)

水滸傳的劇情,水滸傳情節概括

斗殺西門慶 劇情概括 潘金蓮見武松相貌英俊,即露愛慕之情。某日,武松將進京公幹,回家來與哥哥告別。潘金蓮乘機向武松挑逗,武松為人光明磊落,見狀嚴辭呵斥,潘金蓮惱羞成怒,將武松逐出門外。不多時,武大回來,武松囑咐哥哥,等他走後,要多在家少外出,嫂嫂有什麼言語也要忍耐,等他回來再作計較。一日,潘金蓮挑簾...

《水滸傳》裡反派人物都有誰要詳細的

1 蔡京 1047年2月14日 1126年8月11日 字元長,北宋權相之 一 書法家。北宋興化軍仙遊縣慈孝裡赤嶺 今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東宅村 人。熙寧三年進士及第,先為地方官,後任中書舍人,改龍圖閣待制 知開封府。崇寧元年 1102年 為右僕射兼門下侍郎 右相 後又官至太師。蔡京先後四次任相,...

水滸傳前多少回以前講單個英雄人物的故事

是第三十二回 武行者醉打孔亮 錦毛虎義釋宋江這是寫到武松,下面是宋江和梁山好漢 也可以第四十五回 楊雄醉罵潘巧雲 石秀智殺裴如海下面就是梁山好漢一起打祝家莊了 第二種主要包括了楊雄 石秀 1 第四十回以前講的是單個英雄人物。2 寫作特點 水滸傳 在寫法上採用了先分後合的鏈式結構 第四十回以前講的是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