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反派人物都有誰要詳細的

2022-01-08 21:50:47 字數 5346 閱讀 8543

1樓:阿沾愛生活

1、蔡京(2023年2月14日-2023年8月11日),字元長,北宋權相之

一、書法家。北宋興化軍仙遊縣慈孝裡赤嶺(今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東宅村)人。

熙寧三年進士及第,先為地方官,後任中書舍人,改龍圖閣待制、知開封府。崇寧元年(2023年),為右僕射兼門下侍郎(右相),後又官至太師。

蔡京先後四次任相,共達十七年之久,四起四落堪稱古今第一人。蔡京興花石綱之役;改鹽法和茶法,鑄當十大錢。北宋末,太學生陳東上書,稱蔡京為「六賊之首」。

宋欽宗即位後,蔡京被貶嶺南,途中死於潭州(今湖南長沙)。

2、童貫(2023年—2023年),字道夫(一作道輔),開封人,北宋權宦,「六賊」之一,性巧媚。初任供奉官,在杭州為徽宗搜括書畫奇巧,助蔡京為相,京薦其為西北監軍,領樞密院事,掌兵權二十年,權傾內外。

時稱蔡京為「公相」,稱他為「媼相」;宣和四年,攻遼失敗,乞金兵代取燕京,以百萬貫贖燕京等空城而回,侈言恢復之功。

宣和七年(2023年),金兵南下,他由太原逃至開封,隨徽宗南逃,宋欽宗即位,被處死。

3、樑中書是在**《水滸傳》中登場的人物,北京大名府(今河北邯鄲大名縣)知府,太師蔡京的女婿。曾收留楊志在自己麾下做提轄,後來因抓了盧俊義和石秀,引來梁山人馬三打大名府,大名府被攻陷後,樑中書驚慌出逃。

《水滸傳》裡的梁世傑官,正三品;屬官有中書舍人若干,正四品。但中書令無專人,例以尚書右僕射兼中書侍郎行中書令事。梁世傑之所以稱樑中書,說明他曾在東京做過中書侍郎,至少是中書舍人,而後帶職下放到大名府做一府之長。

4、高廉是《水滸傳》裡的人物高廉,高俅的兄弟,官拜高唐州知府,精通法術,幾次擊敗梁山軍的進攻,後與公孫勝鬥法敗陣,為雷橫所殺。

5、董超是長篇**《水滸傳》中的人物。原為東京開封府押送公人。曾和薛霸一起押送林沖去滄州,受高太尉指使在途中野豬林陷害林沖。

幸有花和尚魯智深保護,林沖才安全到達滄州。回開封府後被高太尉尋事刺配北京大名府,大名府樑中書因其能幹而把他留用府內。

後來董超又和薛霸一起押送梁山好漢盧俊義去沙門島,李固送與50兩銀子讓二人在途中結果盧俊義。結果二人在下手時被盧俊義的僕人燕青殺掉。

2樓:各種怪

1、鎮關西鄭屠

本名鄭屠,是渭州人,狀元橋下的一位屠夫,說白了就是一賣肉為生的莽夫,他從事霸道,是當地出了名的惡霸,自稱「鎮關西」。他看上了金家姑娘金翠蓮,強行搶了人家做小妾,還羞辱金父。

九、西門慶

西門慶原是陽谷縣的乙個落魄財主,後來開了一家生藥鋪。他為人奸詐,貪淫好色,使得些好槍棒,是個受人另眼看待的暴發戶兼地頭蛇,害死武大郎。最終被武松閃下獅子樓,割頭為兄報仇。

3、醉打蔣門神

蔣門神,本名蔣忠,作為走狗和**,自己並無什麼特殊的背景,但因身長九尺,一身好本領,使得好槍棒,曾自吹自擂是「普天之下,沒我一般的了」,所以有了作為走狗和**的資格和本錢,在封建統治階級內部下級官吏之間為私利而相互傾軋中充當了一方的打手。

4、高俅

高俅,北宋末年權臣,宋徽宗時期的**,汴京(今河南開封)人。《水滸傳》的主要反派人物。

乙個令人憎惡的反派人物,他逼得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背井離鄉,把另一位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弄得家破人亡。他時時出奸計與梁山好漢作對,最後還陷害宋江等人。

5、任原

任原,《水滸傳》中的人物,任原自稱擎天柱在泰安州東嶽廟擺擂台,兩年未遇敵手,卻被善於相撲的天巧星浪子燕青打敗。後被天殺星黑旋風李逵用石板砸碎了腦袋。

3樓:筱鴨電影

反派有高俅、蔡京、西門慶、陸謙、蔣門神等。

1、高俅

高俅(?—2023年),北宋末年權臣,宋徽宗時期的**,汴京(今河南開封)人。《水滸傳》的主要反派人物。

他寫得一手漂亮的毛筆字,有一定的詩詞歌賦功底,會使槍弄棒,有一定的武功基礎。對中國皇帝宋徽宗百般討好,迎合徽宗好名貪功的喜好。高俅管理禁軍,在軍隊訓練上玩了不少花架子。

2、蔡京

蔡京(2023年2月14日-2023年8月11日),字元長,北宋權相之

一、書法家。北宋興化軍仙遊縣慈孝裡赤嶺(今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東宅村)人。

熙寧三年進士及第,先為地方官,後任中書舍人,改龍圖閣待制、知開封府。崇寧元年(2023年),為右僕射兼門下侍郎(右相),後又官至太師。蔡京先後四次任相,共達十七年之久,四起四落堪稱古今第一人。

蔡京興花石綱之役;改鹽法和茶法,鑄當十大錢。北宋末,太學生陳東上書,稱蔡京為「六賊之首」。宋欽宗即位後,蔡京被貶嶺南,途中死於潭州(今湖南長沙)。

3、西門慶

西門慶,號四泉,**《水滸傳》、他是中國資本主義萌芽時期乙個新興商人的典型。他是乙個地痞、惡霸、官僚、淫棍,同時又是乙個精明的商人。他的商業行為對我們今天的市場經濟和現代企業建設依然有著正面和反面的啟示。

在**《水滸傳》中,西門慶原是陽谷縣的乙個落魄財主,後來開了一家生藥鋪。他為人奸詐,貪淫好色,使得些好槍棒,是個受人另眼看待的暴發戶兼地頭蛇,害死武大郎。最終被武松閃下獅子樓,割頭為兄報仇。

4、陸謙

《水滸傳》中乙個反面人物,是林沖的多年好友,因貪圖富貴站在高俅這一邊,多次設計陷害林沖,後在山神廟與富安等密謀火燒草料場時被林沖撞破,死於其刀下。有關他的有第六回《花和尚倒拔垂楊柳,豹子頭誤入白虎堂》,第九回《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陸虞候火燒草料場》。

陸謙懂得察言觀色,會討好上級。勸林沖把自己的娘子獻給衙內。與這種人稱兄弟,實在可悲。

5、蔣門神

蔣門神,本名蔣忠,作為走狗和**,自己並無什麼特殊的背景,但因身長九尺,一身好本領,使得好槍棒,曾自吹自擂是「普天之下,沒我一般的了」,所以有了作為走狗和**的資格和本錢,在封建統治階級內部下級官吏之間為私利而相互傾軋中充當了一方的打手。

4樓:獨霸大神

小反派太多了,四大反派是高蔡童楊,就是丞相高俅、國師蔡京、武力最高統帥童貫和太監之首楊戩。

5樓:匿名使用者

蔡京 高俅 楊戩 童貫 高衙內 王婆 陸虔 鎮關西 王倫 閻婆惜 西門慶 蔣門神 黃文炳 潘巧雲 裴如海 祝龍 祝虎 祝彪

6樓:星主

高俅、蔡京、童貫這三個最壞。

7樓:匿名使用者

蔡京 高俅 楊戩 童貫

《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指的是誰?

8樓:設計部的強哥

《水滸傳》裡的「四大反派」,也叫「四大奸臣」,分別是蔡京、楊戩、高俅、童貫。這四個人狼狽為奸,把持朝政,搞得天怨人怒,民不聊生。

蔡京是宋朝的宰相,他擅長奉迎,向宋徽宗進「豐、亨、豫、大」之言,竭全國之財,供其揮霍。他設定應奉局和造作局,叫天下進貢奇巧玩物。又興「花石綱」,取天下各地的奇石獻於徽宗。

為了宋徽宗的奢靡享樂,叫天下人苦不堪言。

楊戩是宋徽宗身邊的太監,十分受宋徽宗寵信。他和童貫一文一武,長期把持著宋徽宗時期的朝政。當時言路都由楊戩控制著,以至於宋徽宗只能從他們這些人口中聽到諂媚之言,卻聽不到真實的忠言。

楊戩去世時,還被宋徽宗追封為太師,吳國公,身份顯赫無倆。

高俅原本是乙個市井無賴,因為擅長玩蹴鞠,被宋徽宗相中,他又非常善於巴結權貴。於是宋徽宗即位後,將他一路提拔,從乙個無名小卒一直提公升到當朝太尉,位極人臣。但是高俅為人貪婪,他當上太尉後,為了滿足私慾,竟然將軍營用地作為私人用地,將軍人作為他的私人僕役,為他賺錢。

以至於士兵疏於訓練,脆弱不堪。

童貫也是乙個太監,但是他和一般的太監不一樣,他竟然是乙個武將你敢信。而且據說童貫還有鬍子,而且他很擅長帶兵打仗,這簡直顛覆了我心中的太監形象。

但是,他在任的期間,和蔡京等人狼狽為奸,做盡了壞事。

9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分別指的是高俅,蔡京,楊戩和童貫。

10樓:30秒不

蔡京 ,楊戩,高俅,童貫,這是典型的四大奸臣。

11樓:

肯定是蔡京、楊戩、高俅、童貫,這四位人士可是以權謀私最後下場悽慘的典型啊。

12樓:青春恍若浮兮

蔡京、楊戩、高俅、童貫分別是水滸傳的四大反派。

13樓:做最好的

《水滸傳》裡的「四大反派」分別是蔡京、楊戩、高俅、童貫。

14樓:追求成就美好

蔡京、楊戩、高俅和童貫是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他們4個人狼狽為奸。

15樓:暮光夢緣

《水滸傳》中的四大反派是,蔡京、楊戩、高俅、童貫。

《水滸傳》中高俅是乙個反派人物,那歷史上的高俅呢?

16樓:歷史便當

高俅這個人是《水滸傳》中的人物,在《水滸傳》中他不是乙個什麼好人,在真正的歷史上,他不是什麼好人,也不是什麼壞人。他只是乙個普普通通的人,沒有什麼影響力。

不管是在**裡還是在實際的歷史上,高俅這個人都是那種路人的形象。他沒有什麼很高的官職,也沒有什麼強大的後台。《水滸傳》中,他是乙個遊手好閒的人,他的父親心裡很不爽就把他告上去了。

但是在歷史上,高俅是蘇東坡身邊的乙個小史。後來,蘇東坡被貶了之後,高俅就去投奔小王督太尉了。這個人是非常重要的角色,起碼對於高俅來說是這樣的。

當時他讓高俅去給趙佶送東西,正是因為這個機會,高俅才能向他展示自己的球技,才能夠留在趙佶身邊。

不久之後,高俅留下來沒有多久之後,這個宋哲宗就不在了。關鍵問題是,宋哲宗他沒有孩子,所以說,就得重新來選擇乙個幸運的人來當皇帝。端王當時的名聲不太好,她自己也沒有這個實力,正是因為這個人不務正業,所以說,琴棋書畫什麼的這個端王可是非常的擅長。

按照常理來說,當皇帝看的可不是這些特長,但是就是因為當時的太后比較支援端王,所以說,端王最後坐上了王位。

這樣一來,高俅可就成了皇帝的親信。高俅乙個沒有什麼背景和才能的人,最後也被皇帝打賞了。因為當時的規定,使得高俅並不能當文臣。

但是對於武將的要求沒有那麼嚴格,所以他就去當了武將。但是高俅這個人對於歷史沒有什麼很大的意義,所以說,就是乙個普通人而已了。

17樓:道爺的**

差別不大,都是大壞蛋乙個。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俅是乙個歷史人物,無需評價其好壞,其行為對當下無任何影響。

19樓:凱凱以凱以凱凱

歷史上他根本就沒有什麼地位,也沒有那麼大的官職,根本對當時沒什麼影響,只是水滸傳裡虛構了他的切,把他描述成了乙個反派人物。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查閱相關的書籍,看一下高俅是個什麼樣的人。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諮詢一下相關的人。他們會告訴你答案的,應該沒什麼問題吧。

21樓:qwe偏偏愛上你

也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壞人

22樓:小芹調

什麼版本的高俅都是以壞人的形象展示,其實當時的人被社會環境所迫,要看我們自己怎麼看待了。

水滸傳的人物,水滸傳裡的人物都有誰?

孫二娘 母夜叉 母夜叉孟州道賣人肉 魯智深 花和尚 魯智深火燒瓦罐寺 林沖 豹子頭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花榮 小李廣 小李廣梁山射雁 李俊 混江龍 混江龍水灌太原城 李逵 黑旋風 黑旋風扯詔罵欽差 石秀 拼命三郎 石秀智殺裴如海 公孫勝 入雲龍 入雲龍鬥法破高廉 燕青 浪子 燕青智撲擎天柱 時遷 鼓上...

水滸傳裡面人物的外號,水滸傳裡的人物的外號

豹子頭林沖,黑旋風李葵,及時雨宋江,花和尚魯智深,智多星吳用,浪裡白條張順 有各種各樣的外號,具體的不知道。水滸傳裡的人物的外號 入雲龍公孫勝 九紋龍史進 混江龍李俊 出林龍鄒淵 獨角龍鄒潤 出洞蛟童威。豹子頭林沖 錦豹子楊林 金錢豹子湯隆。玉麒麟盧俊義。跳澗虎陳達 插翅虎雷橫 錦毛虎燕順 矮腳虎王...

人物誌水滸傳演武松的是哪幾集,水滸傳裡單演武松的是那幾集

人物誌水滸傳武松打虎在第22集,宋江去江州中外途經滄州,來到柴大官人府上,遇到行者武松,兩人義氣相投,以兄弟相稱。武松傷好後離開柴府,去了老家找哥哥武大郎。當他經過景陽岡的時候,在乙個小酒店門口掛著 三碗不過崗 的招牌,武松連喝十八碗好酒,趁著酒勁上了景陽岡,最終赤手空拳將老虎打死。水滸傳裡單演武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