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委婉的拒絕喝酒,如何巧妙拒絕喝酒?

2023-01-11 02:00:06 字數 4723 閱讀 4624

1樓:網友

1、我今天在這裡開車,我不能喝下次我請客。

我今年35歲。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以促進業務發展。酒局每天都有。

有些是為了公司的業務,有些是為了維護友誼。說實話,我真的不想喝它。我前一天晚上喝紅酒,第二天肚子就會很難受。

這不是,我上周五真的不想喝酒,所以我讓一位同事跟著我一同前去。因為我知道去的時候是少不了要喝酒的。

所以我事先與同事商量好,待會他代我喝酒,因為我開車去的。我的同事知道我已經連續四個晚上去了酒局,所以他答應陪我。

晚上,其他公司要求我們擔任專案**,所以當他們敬酒我時,我說:「我今天在這裡開車。我真的不能喝酒。今年我將用茶代替葡萄酒。下次,我再請您喝一杯。」

因為如果直接拒絕,那就是公然打他的臉,這樣說,他也會比較接受的,然後他回了我說,「等你請客,再好好喝一杯吧。」

之後,我的同事便一直代替我喝酒,這一來一去,儘管你拒絕了人家,對方也不會感到生氣,因為畢竟開車不能飲酒,安全還是放在第一的。

現在在酒桌上談生意,是很普遍的問題,想找你談合作,那肯定要向你敬酒,說一些官場上的客套詞,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是為了什麼,要不怎麼說生意能不能談成,就看你酒照顧的到不到位了,這話一點也沒錯。

2.我的媳婦說,喝酒就不讓我回家。

我今年29歲,已經結婚兩年多了。因為我的高中和大學都在本地,包括我的工作,所以我有很多朋友。

今天的生日聚會和明天的孩子滿月請客。無論如何,總會有乙個酒局,但是我不想再喝酒了,因為酒局之間的時間間隔太近了。

前天,我的大學同學結婚了,是我們班的班長。我必須去那裡。但是在他請客的前一天,我剛剛去了同事的喬遷宴,並喝了一頓酒,我是真的不想再喝了。

最近,我的媳婦也開始告訴我要停止飲酒了,為懷孕做準備。這可能是我一直期待的,所以我真的不想喝酒。

在婚禮宴會上,我的同學們互相敬酒,他們甚至嘲笑我。我只能說「我媳婦說我喝酒後不能回家」。

同學聽我說完,說道:「怎麼可能真的讓你不回家啊。」我說:「有機會去我家,這樣我的媳婦就不好說什麼了。」聽完我的話後,我的同學只能讓我喝其他的飲料了。

聚會和酒局通常是與親戚,朋友和同學親近的一種形式。這很常見。現在,說服別人喝酒已經不再流行,無論您是什麼樣的關係,你都應對酒後事故負責。

因為畢竟我們的目的是為了聊天,而不是為了喝酒。

èçºîçéãîµä¾ü¾øºè¾æ

如何巧妙拒絕喝酒?

2樓:專注情感生活達人

酒桌文化在我們職場中深得一部分愛酒人的心,談生意、加固感情,都喜歡組局喝酒。但是有些朋友呢,不喜歡喝酒或是不能喝酒,又不得不去參加,不喝就顯得不合群。

他人來勸酒,尤其是遇到很多人起鬨,或者是上級、客戶來,拒絕會感到很尷尬,害怕對方生氣,進而影響工作。

飯局中,我們不想喝酒,怎麼拒絕對方勸酒,既有效還不得罪人呢?

1、飯局之前,找好盟友強助攻。

在飯局中,不喝酒的人很容易受到喝酒人的「攻擊」,他們要麼當著大家的面大聲邀請你,要麼是端著酒杯走到你旁邊勸說。

對方早就準備好了各種說辭,並且旁邊的人還經常喜歡起鬨——「喝一杯吧,喝一杯吧,不然太不給面子了」。

有些朋友面對這種群體壓力(群體中的多數意見對成員中的個人意見或少數意見所產生的壓力),頂不住就會開始「喝一點兒」。

所以,最好在飯局開始前找一位「盟友」,讓他們在你「危難之時」幫你說說話,一般你的同級或者上級說話才有效!

2、與其少喝點,不如滴酒不沾。

如果你真的不想喝酒,那就一定要守住規則。不管是誰來勸酒,你都不能喝,一口都不能喝。「破窗效應」大家應該聽說過,比如一面牆上有些許塗鴉,過不了多久就會被亂七八糟的東西塗滿。

如果他人看到有人勸酒後你喝了一點兒,說明你能喝酒,就會爭相來和你喝酒,否則你就是不給他面子,畢竟你和別人喝過呀。

可以用一些吃了藥、備孕等對方無法反駁的理由拒絕,對方看你實在喝不了就會作罷,畢竟勸人喝酒出了問題也是要負責的。

3、不喝酒,就要做好其他服務。

我們不這樣,不代表別人也不能這樣,這是人與人相處時的分寸,也是尊重。飯局中,有能喝酒的,必然也有不能喝酒的。

既然來到酒局,必定是有你的用處。如果你不能喝酒,那麼就做好其他服務,比如說端茶倒水、叫服務員、照顧喝多了的同事,這樣也能贏得大家的好評。

4、主動示弱,對其進行「捧殺」

一般用「你不喝就是看不起我」來勸酒的人其實並不是一定要喝酒,而是希望來通過這樣的方式獲得他人的注意,滿足自己對權力的嚮往。唱歌、跳舞、表演都可,如果不會也不用怕,表演得越不像樣,大家反而越樂呵,感覺你把大家當自己人了。

3樓:昂雁桃

如何拒絕喝酒,那你要分為好幾個場合。

第一,比如說第乙個場合有你跟同學一塊去喝酒那麼這個時候你同學跟你開玩笑要你喝酒慶祝一下,大家一起樂呵樂呵,這個時候如果你真的不想喝酒,你是可以直接拒絕的,但是你可以這樣拒絕: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會喝酒,然後你可以點一杯果汁,以表示你的誠意。

第二,如果在酒局,你不會喝酒,那酒局這種場合一般是你進入了工作之後的。那你可以直接跟你的上級領導撒下謊,說你可能是最近有什麼酒精過敏,在吃中藥進行調補之類的謊言,這樣子你的領導,如果善解人意的話也會同意。那如果你的領導不同意的話你可以回去看一下你們的員工法則裡有沒有一定要陪酒這一條,如果沒有的話,你可以走法律上的程式,去舉報他對你的人身進行傷害。

第三,如果是和你心儀的朋友一塊去喝酒的話,比如說男朋友或者是還未成為男朋友的男性朋友,這個時候你一定不能喝,因為在男性朋友面前喝了酒之後。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自己的檔次,所以還沒有確認關係,或者是確認關係,但還沒有那麼親密的時候,一定不要喝酒。

謝謝。望採納。

4樓:情感瑩松

回答在不喝酒的情況下,敬酒要選擇主動出擊,要是領導端著酒杯來到你的面前,給你敬酒可是給足了面子,你再以茶敬酒會顯得很被動。所以,主動去給領導敬酒,並說明不能喝酒的原因是最好的方式。

酒量不行,話總要會說,你可以這麼說:「領導,我真的是因為身體原因,不能喝酒,我真心實意的敬您一杯茶,雖然茶沒有白酒那麼濃烈沒有度數,但是我對您的心意可是高度的,祝您身體健康。」

轉移注意力,酒不會喝,服務好大家還是可以的。當領導來敬酒時,你可以這麼說:」領導,比起喝酒,我更擅長倒酒,這麼好的酒應該留給你們真正懂酒的人品,我喝就是山豬吃細糠,白白糟蹋了好酒。

我今天就給大家搞好服務,大家喝得盡興不要有後顧之憂,喝醉了我送大家回家。

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

5樓:輕珠伊

巧妙拒絕喝酒。很簡單,你就告訴他你在吃頭孢。再喝酒會要人命的,所以說你說你吃頭炮就不會再有人讓你喝酒啦。

6樓:第3個春天

巧妙拒絕喝酒有三個藉口。

一、吃藥。二、備孕。

三、過敏。

7樓:網友

尋求萬一安全之策,買個醒酒器酒最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過敏,一般人不會勸酒精過敏的人喝酒的!

如何拒絕喝酒

9樓:玄德閣

十大拒絕喝酒的理由有酒精過敏、要開車回家、胃病發作、正在吃藥中不能喝酒、家裡還有老人要照顧、明天要出差早起、身體不好,已經戒酒、準備要孩子,不能喝酒、明天要體檢、等會還要見客戶。

也可以這麼說:

1、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會陶醉。你試試這樣說:「跟你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苦痛;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感動。

我們走到一塊,說明我們感情到了位。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陶醉。」

2、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你如果確實不能沾酒,就不妨說服對方,以飲料或茶水代酒。你問他:

「我倆有沒有感情?」他會答:「有!

」你順勢說:「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感情是什麼?

感情就是理解,理解萬歲!」你然後以茶代酒,表示一下。

10樓:月似當時

拒絕喝酒,不想喝的局,婉拒是上策。

朋友一起出來玩兒,圖的就是個痛快、放鬆,有句話叫「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喝就是瞧不起你這件事兒就是件膈應人。

真正珍視和需要的那些人際交往,不會因你不喝酒就出現問題。無論是自己,還是他人,都不會因其中的一方不會飲酒,而拒絕有價值的交往,拒絕喝酒也不會因此影響友情的建立。

11樓:賣報的小哥

方法1:我開車了。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酒駕可是違法的。不過如果對方一句「沒事,叫代駕」,那這樣的理由也就沒有效果了。

方法2:我剛吃過頭孢。

吃過頭孢是不能喝酒的,這是常識,如果喝酒了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所以這一句基本不會有人再敢勸酒了。

方法3:酒精過敏。

這個理由雖說不是無懈可擊,但是很有用。可以喝一點,然後說再喝就過敏了。相信也不會再勸酒了。

方法4:說自己備孕。

這個理由也很好,二胎開放了。這些事情大家都是可以理解的。

方法5:腸胃不好。

以腸胃不好為理由相信也是個好方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喝酒損害身體的事情,相信也不會再勸酒了。

怎樣巧妙的拒酒

12樓:淡月

直接告訴他們,自己不會喝酒,喝酒會過敏,從來不喝酒,這樣沒有人會硬勸你喝酒的。

別人敬酒如何委婉拒絕?

怎樣委婉的拒絕領導的安排?如何委婉的拒絕領導的要求?

首先要做好自己職責內工作,這是你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你拒絕領導安排工作的底氣。機關內基本上是乙個蘿蔔乙個坑,每個人都有自己分內的工作,雖說有的忙,有的閒,但只要把分內的工作做好,不出錯誤,就沒有人能挑你毛病。如果本職工作幹的比較出色,經常受到上級的表揚,那麼你的直接領導一般不會給你安排其他工作。文章...

怎樣委婉的拒絕別人的求愛,如何委婉拒絕他人的求愛?

這種事你感覺兩人不合適,或者你不願跟他在一起,最好一下說明白了,不要委婉拒絕讓對方理解錯誤,產生誤會,以為你對他有好感,這樣以後就可能成為麻煩事 還是直接拒絕的比較好,要是拖拖拉拉的話別人會是一位還是有機會 你是個好孩子,你不想傷害那些愛你的人。我說這種想法是非常正確的,唯獨愛情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真...

怎樣巧妙的拒絕與婆婆同住的要求,如何巧妙回絕婆婆提出的同住要求

首先要確認你們是婚前準備結婚,還是已經結婚後婆婆要搬來同住.如果是準備結婚,那你和你準老公應該事先都確認好的這個問題巧妙拒絕和婆婆同住的一種方法。這個時候,聰明的老公,就會自己告訴婆婆 媽,我們習慣晚睡晚起,而且吃飯睡覺與你習慣差別太大了,怕你看到我們這樣受氣 不住婆婆買的房子,不伸手和婆婆要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