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和十是什麼字

2023-01-11 02:00:02 字數 1167 閱讀 9052

1樓:期待

備。拼 音。

bèi 部 首 夂、田。

筆 畫 8五 行 水。

繁 體 備。

五 筆 tl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具備;具有:德才兼~。

2.準備:~用。~足原料。~而不用。

3.防備:防旱~荒。攻其不~。以~不時之需。

4.裝置(包括人力物力):軍~。裝~。

6.姓。相關組詞。

防備。[fáng bèi]

(動)做好應付攻擊或避免受害的準備:~小偷|事先~。[近]提防|防範。

預備。[yù bèi]

(動)①準備:做好演出前的~工作。②打算:寒假你~上哪兒去?③預先準備好等待替補或使用的:~隊員。

求全責備。[qiú quán zé bèi]

對人對事過分挑剔,要求完美無缺。

關懷備至。[guān huái bèi zhì]

備:全,盡。至:到。關心得非常周到。

完備。[wán bèi]

(形)應該有的全都有了。[近]完善|齊備。[反]缺乏。

詳備。[xiáng bèi]

周詳完備。推崇備至。

[tuī chóng bèi zhì]

推:推重。崇:尊崇。備至:達到了極高的程度。形容極其推重和敬佩。

貯備。[zhù bèi]

(動)儲備;貯存備用:~戰略物資。

警備。[jǐng bèi]

(動)(軍隊)警衛守備:~區|~森嚴。

備份。[bèi fèn]

(名)為備用而準備的另外乙份:~節目。②(動)為備用而複製檔案或軟體等:~軟體。

戰備。[zhàn bèi]

(名)戰爭的準備工作:加強~。

有備無患。[yǒu bèi wú huàn]

事先有準備或防範,就可以避免禍害。[近]防微杜漸。

備取。[bèi qǔ]

備取 bèiqǔ 在正式報考名額之外多錄取考生,替補未報到的正式錄取生。這樣錄取的考生叫備取生。

備述。[bèi shù]

詳盡敘說。備耕。

[bèi gēng]

備耕 bèigēng 為耕種做準備,包括修理農具、挖溝、積肥等。

2樓:手機使用者

答案是備。各下面口字加上十字即是田字。組合起來就是備字。

把錢字拆開是什麼字,把行字拆開各是什麼字?

把 錢 字拆開是bai 金和戔du 金j n 一種化學元素,符zhi號au,原子序dao數79,黃赤色回,質軟 黃 答。子。筆。金一類的,具有光澤 延展性,容易傳熱和導電的固體的通稱 汞除外 屬。五 舊指金銀銅鐵錫 合 兩種或多種金屬混合而成的金屬 文 鑄或刻在商周青銅器上的銘文,舊稱 鐘鼎文 錢 ...

愛貝字各是什麼結構,愛字是什麼結構

愛是上下結構 貝是半包圍結構 愛是上下結構吧,貝應該是半包圍結構 愛是日常中抱的結構,貝是生活中包圍的結構,我喜歡和別人不一樣 愛字是什麼結構?愛字是上下結構,部首是爫,愛只有乙個讀音,拼音是 i。基本釋義 1 對人或事物有很深的感情 祖國。人民。他 上了乙個姑娘。2 喜歡 游泳。勞動。看電影。3 ...

鑲的同音字和形近字各,鑲的同音字和形近字各3個

相廂香嚷攘,饢 按一下手機右上角的採納或者電腦上的好評哦!謝謝 范的同音字和形近字 各3個 同音字 飯 犯 泛 形近字 泛 笵 茫 如果有幫到您,請採納,點選 採納為滿意答案 按鈕即可,如果還有問題 請發帖重新提問哦 謝謝拉 祝您學習愉快 匙的同音字和形近字 旨 的意思與形近字 指 脂。酯。匙形近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