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心減慢說明什麼問題

2023-01-11 01:55:03 字數 1369 閱讀 9293

1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發現胎心率有所下降時,孕婦要及時的進行檢查,可以了解胎兒是否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性。尤其要注意在超過40週後,會因為嬰兒的神經系統的發展問題,導致胎心的下降,胎心有時也會低於120次/分鐘,會引起心臟出現異常,此時就需要仔細的進行分析,做出合理的**與護理。

胎兒心率下降也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缺氧造成的,因為有些孕婦因為一些原因服需要用某種藥物,而藥物就會通過胎盤作用於胎兒,導致胎兒心率減慢。

胎心及胎心率檢查是監測胎兒發育是否正常的重要指標,而且也可以判斷胎兒在子宮裡的活躍度,可以說,這是胎兒時期嬰兒的健身運動,所以在進行檢測時,也會有不同的反應。

到懷孕後期,胎兒逐漸減少運動,特別是在入盆後心臟位置是基本固定的,心臟的位置活動減少,所以心臟位置較低,這可能促使胎兒入盆,所以密切關注做進一步檢查,如果有跡象表明生產要及時待產。

2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胎兒胎心率是**胎兒安危的手段,因此每個孕婦都有必要作好胎兒胎心率記錄。此時孕婦一定要知道胎兒胎心率正常值範圍:正常胎心率為120~160次/分鐘;在懷孕20週前胎心率平均為162次/分鐘;在懷孕懷孕21~30周平均為147次/分鐘;在懷孕31~40孕周平均為139次/分鐘。

通常在胎兒背上方的孕婦腹壁聽到的胎心音最響亮,由於胎頭位置不同,最響心音部位也不一樣。孕婦自己學會計數每分鐘胎心率是有好處的,若胎心率小於120次/分鐘或大於160次/分鐘,即表示胎心率異常,需進一步複查監護。

胎兒胎心慢是怎麼引起的。

胎心率慢可能由於胎兒缺氧引起,但有時孕婦服用某些藥物,藥物通過胎盤作用於胎兒,引起胎兒心率減慢。在有胎心率持續慢時,要注意檢查了解胎兒有無先天性心臟病的可能,此外,妊娠超過40週後,由於胎兒的神經系統的發育問題,胎心有時也可低於120次/分。

預產期到了胎心變慢了,是快生了的預兆嗎

3樓:美觀水晶

胎心音快、慢是反映胎兒宮內安危的敏感指標。一分鐘120一160次都屬於正常。建議你多數胎動。

正常胎動計數標準為:每12小時大於10次。在一天之中,胎動有兩個活躍高峰,一次是在上午7~9點,一次是在晚上11點到第二天凌晨1點。

其他時間,尤其是清晨,胎動相對較少。數胎動最好的時間是每天上午8~9點,下午 1~2點,晚上8~9點,各計數胎動1次,每次數1個小時,3次計數相加乘以4,就是12小時的胎動數。胎動的時間有長有短,只要是連續的,都應算是一次胎動,如果胎動之間間隔10至20秒以上,就應算另一次胎動。

如發現異常即到醫院檢查。 分析: 胎心慢一般是需要進行吸氧,導致原因比較多,比如臍帶繞頸或者羊水異常問題。

意見: 經常這樣的話會導致寶寶發育不正常的,所以你最好是到醫院進行吸氧處理。

32周胎心臨護宮縮時胎心變慢是胎兒缺氧嗎

高齡女性生「二胎」,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在生二胎之前應該和老大好好的協商一下,讓老大同意。在生二胎之前應該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夫妻兩個人不能抽菸,喝酒,要多吃一些富含葉酸的東西,也要補充一些葉酸片,要有乙個好的心情,要堅持做鍛鍊,讓自己的身體處於最佳的狀態,這樣才可以生二胎。一定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多吃些有營養的食物,...

拔氣罐是這個顏色,說明身體有什麼問題

常見的罐斑有潮紅 紫紅或紫黑色淤斑,小點狀紫紅色的疹子,同時還常伴有不同程度的熱痛感。的這些變化屬於拔罐 的 效應,可持續一至數天 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 水腫和水氣狀,表明患者濕盛或因感受潮濕而致病。有時拔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表明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反應。罐斑出現深紅 紫黑或丹痧現象,觸之微痛,兼見...

初中寫說明文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

什麼是說明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393435文 說明文是以解說某個說明物件,使人們認識 了解它的一種文章。說明文的基本特點是文章的解說性,即無論是對實體事物的說明,還是對抽象事理的說明,都應該解說清楚 使讀者得到乙個清晰的認識。從它的思維型別來說,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