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字旁周和口字旁秋,各是什麼字,口字旁乙個周和口字旁乙個秋,各是什麼字?

2021-09-01 08:04:30 字數 1739 閱讀 3761

1樓:三井獸

啁zhōu,zhāo,tiào

釋義:[ zhōu ]〔~啾〕形容鳥叫聲。〔~噍〕形容鳥叫聲。 [ zhāo ] 〔~哳〕形容聲音雜亂細碎。 [ tiào ] 調笑:「孫權性既滑稽,嘲~無方」。

啾jiū

釋義:〔~~〕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鳥鳴」。〔~唧〕小聲,如「秋蟲~~」。

啁zhōu,zhāo,tiào造句:

莫道不甚相信,聽得樓下啁哳之聲。

一聲號角響起,頓時平息了場內觀眾席上的一片啁哳聲。

有人居帷下,傞傞焉持而舞之,啁哳焉為之歌,此劇場中最劣下而最曖mei者也。

夜半金雞啁哳鳴,火輪飛出客心驚。

居住在此家屬樓的居民大都對麻雀光顧感到自豪,但是,也有部分居民向記者反映麻雀每天啁哳的叫聲,影響到了他們日常的作息。

啾jiū造句:

只要一靠近群山,鳥兒便會啁啾著落入你的眼簾。水奇綠、天奇藍,故鄉的土地上,飄滿了春天的詩意。那熟悉的村舍,那裊裊的炊煙,那守在村口的黃狗肯定還在乙個勁兒的狂吠。

丈夫當為黃鵠舉,下視燕雀徒啁啾。王士禎

我只能聽到遠處乙隻小黃鳥在啁啾啁啾地歌唱,還有乙隻蟬在發出催眠的叫聲,不然就真是萬籟俱寂了。

啁啾引數的正負號不影響橫向光強分布和光譜分布。

周圍很安靜,湖水安詳地旋轉著,魚兒在水底啁啾。

2樓:楓凝洛歌

啁啾拼音:zhōu jiū

基本解釋[chatter] 形容鳥叫聲、奏樂聲等。

口字旁乙個周和口字旁乙個秋讀音是

3樓:匿名使用者

啁啾 [zhōu jiū]

鳥鳴聲。

4樓:包詏頸

啁,拼音:zhōu   zhāo   tiào

啾,拼音:jiū

5樓:蘇揚辰

zhou 和 jiu

6樓:滴滴雨滴

zhou(一聲) chou(三聲)

口字旁右邊乙個週是什麼字?

乙個口乙個秋是什麼字

7樓:哇哎西西

乙個口乙個秋是啾。

基本資訊:

拼音:jiū

部首:口、四角碼:69080、倉頡:rhdf86五筆:ktoy、98五筆:ktoy、鄭碼:jmuo統一碼:557e、總筆畫數:12

基本解釋:

1、〔啾啾〕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啾啾鳥鳴」。

2、〔啾唧〕小聲,如「秋蟲啾啾」。

8樓:

拼 音jiū

部 首 口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kto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鳥鳴」。

2.〔~唧〕小聲,如「秋蟲~~」。

相關組詞

啁啾 啾唧 啾啾 嘈啾 啾喧 啾嘲 啾譁 聊啾 唧啾 啾耳喧啾 啾嚄 啾啁 啾號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口加乙個秋 這個字是 啾 讀音:[jiū] 部首:口 五筆:ktoy

10樓:甜甜向上

啾(jiū)

解釋1. 〔~~〕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鳥鳴」。

2. 〔~唧〕小聲,如「秋蟲~~」。

口字旁竹字頭下面羅是什麼字,口字旁竹字頭下面乙個羅是什麼字

形近字是噯 部首 口 五筆 kept 筆畫 16 i1.氣 打嗝兒,胃裡的氣從嘴裡出來,並發出聲音。2.嘆詞,表示否定或不同意。i嘆詞,表示懊惱 悔恨。i同 哎 口字旁上面竹字頭下面乙個巫字是什麼字 噬sh 咬,吞 膚 a 喻犯罪受刑的人 b 喻關係親近 賢 嫉害賢能 齧。吞 臍莫及。口字旁上面乙個...

口字旁的字有哪些,部首為口字旁的字

扣 古 右 可 號 佔 只 兄 臺 和 呂 右 足 後 回 加 杏 名 各 合 另 員 舌 吞 號。合。可。古。只。嗎。名。向。聽。吃。喝。唱。帶有口字旁的字 口字旁的字有哪些 口字旁的字有 1 嗎 聽 葉 呀 吧 嗆 啼 咪 哨 唱 咬 叫 譁 喝 哪 啄 嚇 吹 另 喊 啥 呢 嘻 嘯 員 吃 ...

啄沒有口字旁是什麼字,啄木鳥的啄去掉口字旁讀什麼字

豕拼 音 sh 部 首 豕 筆 畫 7 五 筆 egty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豬 封 長蛇。狼奔 突 喻人奔逃時的驚慌狀態,像被追趕的狼和豬那樣奔突亂竄 百科釋義 豕,念sh 象形。甲骨文本形,象豬形,長吻,大腹,四蹄,有尾。本義 豬。同本義 swine hog pig 釋名 豬 豚 加 一指公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