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喝酒犯法嗎?未成年喝酒違法嗎

2023-01-11 00:20:03 字數 1439 閱讀 3963

1樓:美希愛生活

我國法律針對中學生是否能飲酒沒有明文規定,14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是不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群體,建議不要飲酒,雖然法律對中學生飲酒沒有限制,但是學校校規一般是不允許飲酒的。

2樓:卑浩然

飲酒不犯法,飲酒後做了違背法律的事情會根據年齡大小量刑。

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十八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法律依據:《民法通則》第十一條。

十八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第十二條 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可以進行與他的年齡、智力相適應的民事活動; 其他民事活動由他的法定**人**, 或者徵得他的法定**人的同意。

不滿十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人**民事活動。

3樓:一言掃起

未成年喝酒不犯法。但飲酒後做了違背法律的事情會根據年齡大小量刑。在我國,未成年人是指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而在其他國家,未成年人被定義的年齡範圍不同。

判斷乙個人是否為未成年人,有沒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是乙個重要衡量標準。

4樓:學姐安逸

我覺得不犯法,自己想喝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多喝,對自己,身體是沒有好處的。

未成年喝酒違法嗎

5樓:宗輝律師

一、未成年喝酒違法嗎。

1、我國法律並沒有規定,未成年喝酒是犯法的。所以未成年進行喝酒是不犯法的,但是如果喝酒之後,做了法律不允許做的事情的,是犯法的,會受到相應的刑事處罰。但由於是未成年,是會放寬處罰的。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條。

【罪刑法定原則】法律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依照法律定罪處刑;法律沒有明文規定為犯罪行為的,不得定罪處刑。

第五條。【罪刑相適應原則】刑罰的輕重,應當與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擔的刑事責任相適應。

第六條。【屬地管轄】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的,除法律有特別規定的以外,都適用本法。

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船舶或者航空器內犯罪的,也適用本法。

犯罪的行為或者結果有一項發生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就認為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犯罪。

二、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有哪些。

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如下:

1、必須是違反法律規定的行為;

2、違法必須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上所保護的社會關係的行為;

3、違法一般必須有行為人的故意或過失;

4、違法者必須具有法定責任能力或法定行為能力。

未成年喝酒犯法嗎

未成年人喝酒有什麼桅,未成年人喝酒有什麼危害

未成年人正處於一個生長髮育的階段,身體各個器官的發育還不成熟,尤其是消化系統還很嬌嫩。而具有明顯刺激性的酒精對肝 胃等器官會造成直接傷害,它不僅會刺激胃黏膜,飲酒容易影響肝功能。所以小朋友一定不要飲酒 你好。中國是釀酒大國,造酒的歷史悠久。酒能給人帶來喜慶,帶來熱量,民間有 無酒不成席 的話,酒還有...

未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犯法嗎,法律規定未成年人開車的法律

根據我國車輛管理規定,未成年人在那裡開車也是不允許的,沒有駕駛證在地落車庫開車確實是犯法的,他是犯的是無證駕駛法,儘管是在車庫開車也是犯法的。是屬於無證駕駛。未成年在地落車庫開車犯法,在 開車都是犯法,因為未成年不准學車,他現在沒有駕駛證,沒有駕駛證上路真的違法,屬於無證駕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

未成年開摩托車出車禍是怎麼處理?中學生騎一輛摩托車在轉彎處給泥頭車撞,死了,兩個重傷住院

1,交通部門認定責任後,保險公司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承擔法律責任。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 身 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 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