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需要做什麼產檢專案?大概需要多少錢?

2023-01-10 22:45:02 字數 5111 閱讀 9310

1樓:小脈孕寶

除了建檔流程外,不少孕媽媽也很關心建檔費用。要說明的是,即使是同乙個醫院,由於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產檢內容和次數也不一樣,花費自然也就不一樣了。

國際檔第一次**是900元,以後每次是600元,產檢+生產住院等各項費用在正常情況下,大概10w+,其中生產費用佔大比例。

2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孕婦孕期檢查的費用大約需要2000-2500元,要根據每個女性整個孕期的不同情況,費用也不同;另外具體每個月齡段的檢查專案也不同,費用也不同。在孕早期需要檢查的專案比較多,比如要做優生的檢查、健康的體檢、傳染病的檢查、葉酸生物利用度的檢查等等,相對來說費用高,約1000元;如果有不良的孕產史,檢查的專案還要增加,費用大約1500元;在孕11-13週要行彩超檢查,查nt屬於胎兒的小排畸,屬於國家的免檢專案;14-19週要行唐氏篩查,也屬於國家免檢專案;在孕24-28週要行四維彩超的檢查、血常規的檢查以及糖耐量的檢查,費用大約300元;以後每隔4週要進行彩超檢查一次以及產檢了解胎兒的發育情況,費用大約180元;孕32周之後平均2週要進行胎心監護一次,直至孕足月。

3樓:盼盼

孕5~8周初次產檢:主要做b超、抽血、驗尿、買(領)葉酸片。費用大約在500~1000左右。

孕12周左右建檔:建立孕期保健手冊、第一次常規檢查、做b超、抽血、驗尿、nt檢查等等。費用大約在150~3000不等,因為如果在社群建檔,很多都是免費的。

孕15~20周唐氏篩查:主要通過抽血和b超進行,費用大約免費或者300左右。

孕22~26周胎兒大排畸:主要通過三維或者四維彩超進行,費用在350~3000元不等。而且三維要比四維便宜一點。

孕30~32周做普通b超檢查:主要用於評估胎兒大小、檢查羊水量及臍帶胎盤各方面的發育情況。另外,可能還需做別的檢查,費用在免費~1000元左右不等。

孕34、36、37、38、39、40周必做胎心監護:費用在35元左右。單獨做胎心監護費用也就幾十塊錢。

常規檢查:幾乎每次去產檢都要檢查的專案,包括體重、血壓、身高、腹圍、血、尿常規等等。一般很多地方都免費,即使收費,費用也不會太多。

整個孕期所有產檢做下來,每個人的花費是不一樣的,有的甚至相差甚遠。當然這其中的花費還與其產檢的頻率和是否全面有關。

4樓:

大約需要做4~5次的b超檢測,b超檢測也是一種能夠直觀的看到胎兒的五官以及四肢發育和心腦血管發育的一種檢測。b超檢測也是一種必備的檢測。b超檢測的費用各有差別,孕早期是做的b超檢測費用相對來說要更低一些,大約在100~200元左右,系統b超的費用相對較高,因為系統b超需要全面的觀察孩子四肢的發育和大腦發育的畸形情況,系統b超的檢查費用大約在200~400元之間。

孕期要做什麼檢查,大概多少錢

5樓:格格育兒

雖然在不同的城市做孕檢,其實產檢專案是一樣的,只是因為三線以下的城市在經濟方面,沒有一線城市好,很多產檢專案需要的器材和醫生不夠,導致一些產檢專案做不了,比如在一線城市做產檢,醫生一般會叮囑孕婦兩個星期做一次產檢,在三線及三線以下的城市,在孕早期和孕中期,一般是乙個月做一次產檢。

有朋友懷孕時,是在老家,乙個連三線城市都算不上的縣城,下面來說說朋友在孕期做過的產檢專案吧。

孕7~9周,做b超,主要檢查孕囊個數和胎心胎芽,確認宮內孕,包括因第一次沒檢查到胎心胎芽,再次複查,每次80元,另外也有一些孕婦在7周之前做血血hcg檢查,需要80-500元的費用。

孕11周~13周+6天,也是做b超,主要檢查胎兒頸項透明層厚度,英文簡稱nt,這個屬於唐篩範圍,在我們這兒,本地人是免費的。

孕16周~20周,血清學產檢專案,主要抽血做B肝兩對半檢查,孕婦是本地人,免費檢查。

孕24~28周,去之前憋尿,做大四維排畸,主要檢視胎寶寶是否有明顯畸形,100元費用。

過了28周,就是孕晚期了,產檢變得密集些,孕30~32周,b超,檢查胎位,為隨時會分娩做好前期準備,80元。

孕34~36周,b超,檢查胎位是否有變化,以及檢查胎盤成熟度和羊水深度,80元。

孕37~39周,胎心監護,每隔幾天做一次,每次80元,直至生產。

以上是在胎兒做檢查時,沒有任何異樣的情況下做的產檢專案流程,也有部分檢查資料可能存在異樣,那麼需要做的產檢專案可能會有變,比如nt檢查資料有異樣,就需要做羊水刺穿或無創dna更進一步來確認,費用1000~5000元不等,不同城市,費用也不一樣。總的來說,在三線或以下的城市,整個妊娠孕檢過程需要的費用大概是3000-15000元之間,一線城市10000-30000元之間。

6樓:每日綜合諮詢

美和孕產知識普及:

孕酮檢查要花多少錢也是我們實際比較關心的問題。孕酮檢查到底貴不貴?關於到醫院檢查孕酮的**,一般各級醫院收費不等,但是費用不會很高,單單只是檢測孕酮的話,包括材料費和檢查費大概費用為35元左右,如果抽血要檢測多個相關資料,可能要花100多元。

所以,孕酮檢查總體而言檢查費不算貴,大約在幾十元至一百元左右,建議最好是去正規醫院詳細檢查比較好,這樣費用會更加透明,醫療也有針對性。

7樓:上海百佳

不同的孕周檢查的專案也是不同的,建議您提供明確的孕周,就可以告訴您可以做什麼孕期專案。孕期需檢查的是nt是在11到13周做,唐氏篩查在15到20週加,16周左右最好,大排畸是在18-24周,23周左右最佳。糖耐量是在24到28周檢查。

還有就是定期做產檢祝你身體健康,一切順利。

8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孕期女性要檢查的專案非常的多,有很多檢查專案需要你自己決定是否檢查,所以具體的費用不好說,大概一般需要2000-4000元左右,具體還要看你所在的城市,和選擇的醫院規模。孕期的檢查是非常必要的,所以不要在意會花多少錢的問題,寶寶的健康是無價的,該做的檢查一定要去做,祝你好孕。

9樓:壺塌世訴秀

女士懷孕後檢查的新專案較為多,因而花費都是沒法一致明確的。例如子宮附件的彩超檢查。花費大約必須150元上下,尿液檢查花費40元上下,優生十項查驗花費300元上下,四維彩超檢查花費350元上下,唐氏篩查費用350元上下,傳染性疾病四項檢查花費130元上下。

由於有必須的地域差別,因而只有說1個大約的範疇。或許這種查驗新專案也並非所有必須做,必須依據孕婦的狀況來決策。

10樓:海上梨花

60天建檔案,全面的生化,全面的各項體檢,那一次就要花掉600多,(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的內分泌,孕酮,血象,血型,各種梅毒,愛滋,C肝,B肝,弓形蟲抗體的排查)以後孕中期2個月一次b超,一些小的血液檢查專案,乙個唐氏篩查。孕晚期,15天一次孕檢,胎心監護,b超等,四維排畸,估計整個孕檢費用在1500左右。

有生育保險的話,產後國家給予50%的孕期產檢報銷的 。

11樓:西紅柿超火車

從懷孕開始到分娩結束,總共約40周的時間。懷孕的不同時間段需要進行不同的孕期檢查在懷孕42到49天左右,需要做超聲檢查,觀察孕囊著床部位及胚胎發育情況。在懷孕10到14周左右需要進行早期nt檢查以及肝功能,腎功能,血常規,尿常規,血脂,血型化驗,三系統,A肝抗體,梅毒螺旋體,愛滋病病毒等篩查。

懷孕16到18周,需要做中期唐氏篩查,懷孕20到28周需要做四維彩超大排畸檢查,28周左右需要做糖尿病篩查,以後需要根據孕期的具體情況,還需要進行一下其他的常規檢查。檢查的具體費用,根據所處地區消費水平不同,醫院級別不同而有很大的區別,不能一概而論。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士懷孕期各種各樣查驗花費,地區不一樣,醫院級別不一樣,病人懷孕狀況不一樣,所必須查驗的新專案不一樣,花費都不相同。通常狀況下,懷孕早期的基本檢驗,nt查驗,彩超檢查,查驗花費約需600元上下。到懷孕中後期,各類檢驗、四維b超、大排畸小排畸,唐篩,總計花費約需3000元上下。

懷孕末期,胎寶寶生物物理得分,胎心監測臍血流,總計花費約需700元上下。例如高風險孕婦,年紀超過45歲低於16歲的,以往有高危妊娠,或是是懷孕合拼糖尿病,冠心病病歷者,一定的羊水穿刺檢查,無創dnadna檢驗,糖耐量檢查,花費就會提公升某些。全部孕期檢查費用約需6000到7000元上下。

建議你到西寧現代婦產醫院諮詢,醫療裝置專業水平都很高。

13樓:網友

孕婦做常規檢查需要多少錢。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血液常規、尿液常規、體重、血壓、血糖等等。還有其他的,你可以到地圖這家醫院諮詢下醫生。

15樓:成都新華諮詢

定期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產檢要到專業有保障的醫院進行,婦產科醫生會度根據你的情況進行合理安排,一般需要進行常規婦檢、相關化驗檢查如血常規、肝腎功知能、血糖、血脂、孕酮等孕激素性激素檢查及b超檢查,根據個人情況可能需要道進行其他專案檢查。

建議定期孕檢,注意休息,合理飲食,均衡營養,回多吃魚肉、蛋類、蔬菜及水果等食物。祝你孕期順利、身體健康!

做產檢專案有哪些?需要多少錢?

16樓:鄰家網路科技

一般過了12周就可以去醫院做正式產檢了哦 下面是懷孕後的一系列檢查: 12周孕期檢查 第1次正式產檢 ?領勸孕婦健康手冊」?

做各項基本檢查 大多數準媽媽在孕12周左右開始進行第1次產檢。

17樓:善夜天

產檢主要是用來檢查胎兒的發育情況和孕婦的身體狀況,一般來說產檢的專案都包括彩超檢查、聽胎心、抽血化驗、做胎心監護等。產檢應該有10次左右,在不同時期產檢檢查的專案是不同的,例如在孕早期主要是建檔、檢查彩超等,中孕期做唐氏篩查,在24周以後會進行妊娠期糖尿病的篩查,有的還需要做糖耐量檢查。每次孕檢應測血壓和體重了解孕婦是否有血壓公升高,在孕23-28週需做彩超進行系統性排畸檢查,即大排畸檢查,在孕晚期每月進行一次超聲檢查,觀察胎兒的發育情況。

孕婦應規律定時進行產檢,對於孕婦的身體健康和胎兒發育情況的健康都有很多的好處。

18樓:和美**

產科檢查的專案很多,不同的孕婦需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針對性的檢查內容:1、所有的孕婦在懷孕期間都需要常規進行的檢查專案主要包括懷孕早期的超聲檢查,懷孕12周之前的一次系統檢查,包括肝腎功能化驗、B肝三系統、血糖、血脂、血型等化驗檢查、心電圖、唐氏篩查、大排畸檢查、糖尿病篩查等;2、最好是進行早期nt檢查;3、如果早期nt檢查或中期唐氏篩查有異常表現的孕婦,需要做無創dna檢查;4、發現胎兒發育存在異常,或者有前置胎盤、羊水異常等異常現象的孕婦,需要增加超聲檢查的次數;5、如果有異常現象,考慮可能存在甲狀腺功能異常時,則需要做甲功化驗。

什麼時候建檔,需要帶些什麼東西,需要做什麼檢查

北京孕婦建檔一般需滿足以下要求1 孕滿6周辦理母子健康檔案。2 b超結果 已見胎芽 胎心 3 醫院仍有建檔案名額。建檔時需要做哪些檢查一般情況下,孕婦建檔之後的當天就需要做孕期中第一次產檢了。最常見的檢查就是b超檢查,b超見孕囊或者見胎心胎芽才能建檔。建檔時的檢查專案主要包括身高 體重 血壓 宮高 ...

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中耳炎的檢查包括 1.耳內鏡的檢查,可看到整個外耳道的情況,進一步還可看到鼓膜的情況 如果有穿孔,還可看到鼓室的情況 2.聽力檢測 3.內耳的檢查,比如abr或者耳聲發射 檢查 5.前庭功能的檢查。由於中耳炎會對人的聽力造成很大的損害,所以,一旦出現中耳炎,一定要及時就診。最基本的需要兩個檢查,乙個...

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你好,中耳炎需要做哪些檢查?中耳炎需要進行以下檢查 1 血液分析 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和分類的變化 2 聽力測定 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了解是否有聽力損失,耳聾的性質和程度等。3 耳鏡檢查檢查 了解鼓膜是否充血 是否穿孔 穿孔大小和部位,是否有分泌物,量和顏色等。4 頭顱影像學檢查 顳骨ct 對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