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啊?

2022-01-13 07:00:20 字數 3562 閱讀 7042

1樓:

你好,有神經性耳鳴的情況,考慮是因為長時間的過度勞累或者是壓力過大導致的。建議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不要過於焦慮,還可以通過服用抗焦慮的藥物,或者是**神經性耳鳴的藥物來進行**。還要保持乙個規律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這些對於**神經性耳鳴都是有好處的。

2樓:青衣藻畢

在平時,我們應該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還要講究衛生,戒除過度挖耳的壞習慣

3樓:

1.杜絕近親結婚,大力推廣新生兒聽力篩查,積極防治妊娠期疾病,減少產傷。

2.提高生活水平,防治傳染病,積極**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疾病,減慢聽力老化過程。

3.嚴格掌握應用耳毒性藥物的適應證,盡可能減少用量和療程,發現有中毒者應盡快停藥**。

4.避免顱腦損傷,儘量減少雜訊和其他有害因素的接觸,戒菸戒酒,加強個體防護觀念和措施。

4樓:

應該注意遠離噪音,不要著急,避免壓力過大

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鳴,又可以被稱為感音神經性的耳鳴,它主要是指人們因為本病的發病,導致了在沒有任何外界刺激的情況下,也可能會產生的異常的聲音感覺。如果患者患上本病,常常會出現耳鳴,耳聾,眩暈,頭痛等等症狀,也會使得患者十分痛苦和難受。所以為了避免神經性耳鳴這種疾病帶給我們的困擾,我們應該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加注意,以能夠的更好的預防本病的發生。

那麼,該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呢?

1、 在平時,我們應該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這是預防神經性耳鳴十分重要的環節。因為如果有汙濁的水進入耳朵,則常常可能會導致耳道疼痛,紅赤腫脹,甚至還可能會導致鼓膜穿孔流膿,引起了本病的發作。

2、 我們還要注意娛樂要有節制,而音量也要適度,因為我們耳朵中的鼓膜是比較薄的,而且娛樂的音量過大,也很容易導致患者的耳朵受到損傷。因此,我們要娛樂有度,音量適度,不應該過高或過低。與此同時,我們在平常也應該多加注意定期檢查聽力,早診斷,早**,以可以獲得最佳的**效果。

3、 此外,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還要講究衛生,戒除過度挖耳的壞習慣,這也是預防神經性耳鳴十分重要的步驟之一。因為,我們人體中耳道孔小,洞也比較深,而鼓膜又比較薄,我們在挖耳朵的時候,切忌在人多熱鬧的環境情況下使用堅硬物,比如說鐵、木等等物件來挖耳朵,否則可能會因為碰撞而致耳道外傷,從而引起了本病的發生。

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啊?

6樓:

多多鍛鍊運動多吃蔬菜就

7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壓力過大或者是經常上火,就容易出現神經性耳鳴,這時候你要學會放鬆心情,可以適當的運動和朋友聊聊天來改善症狀,嚴重的話要及時的去正規神經科做個全面檢查,及時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也可以每天用熱毛巾區域性熱敷,可以緩解症狀。

8樓:植禕然

1/6塞耳沐浴,防汙入耳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是防止耳病的重要一環。若汙濁的水入耳,常可導致耳道疼痛,紅赤腫脹,甚至鼓膜穿孔流膿。因此,沐浴、游泳、洗頭時,應用乾淨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水入耳。

在江河池塘游泳時,若汙水入耳,應立刻用乾淨棉花清潔耳道。

2/6講究衛生,戒除挖耳耳道孔小洞深,鼓膜很薄,若在人多熱鬧的環境中用堅硬物,如鐵、木、骨等挖耳,常易因碰撞而致耳道外傷,甚至鼓膜外傷,使耳道疼痛、流血、腫脹、或聽力減退等,因此需戒除挖耳習慣。

3/6教育小孩,防止異物入耳教育小孩勿將玩具、豆類、食品、紙屑及昆蟲放入耳道,以免引起耳道異物。若耳道疼痛,聽力障礙,甚至流水流膿者,須及時檢查,取出異物。

4/6娛樂有節,音量適度鼓膜很薄,若音量過大,易受損傷。因此,隨身聽、***、電視機、錄音機、音響音量要適度,音調不宜過高或過低。若聲音傳入耳內,有不適感,甚至耳心疼痛感,或者影響面對面交談及心煩者,示音量過大,應迴避,或減小音量。

若長期在雜訊環境中作業應戴防噪耳塞,並定期檢查聽力。

5/6遠離噪音環境要在安靜的環境中,不要在有噪音的地方呆的太久,更不要聽太多的噪音,要注意也不要多吃刺激的食物,不要吸菸,酒要適量,注意適當的休息時間。

6/6可以自己做一些簡單的耳部保健,如耳膜按摩術:以中指插入外耳道內,輕輕按壓、搖動,然後突然拔出手指即可,或以中指按壓耳屏,使耳屏掩閉外耳道口一按一鬆反覆行之亦可,每日4-5次,每次5-10分鐘。注意按摩前清潔手指,勤剪指甲,按壓力度適中,以免傷及耳膜。

另外還有鳴天鼓,方法是將兩掌心緊貼於兩外耳道口,使外耳道口暫時處於密閉狀態,然後用放於枕部的兩手手指叩擊後枕部10-20次,每天可多次進行。

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吃什麼比較好?

9樓:別得意太早

1、神經性耳鳴多吃豆製品,豆製品裡鐵和鈣的含量比較高,人體多吃含鐵的物質,可以擴張微血管軟化紅血球,促進跑步的血液需求,可以有效地防止聽力減退,鈣可以填補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神經性耳聾,一共有三個步驟:

一、預防神經性耳聾平時就要注意保持耳朵,耳道的清潔,及清理耳朵,保持耳道清潔是防止耳病的重要一環,洗澡、游泳時應戴上耳罩或者塞上棉花防止髒水進入耳道,否則的話會引起發炎。

二、要遠離噪音、小區俱樂部、卡拉ok等聲音大的場所,長期處於高分貝的噪音環境中會對耳朵的神經和大腦神經造成傷害,誘發神經性耳聾的發生。

三、是神經性耳聾患者的膜多處於積水狀態,體內鈉高鉀低,因此應多吃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低鹽飲食,多吃瘦肉、鮮魚。也可多食一些韭菜、胡蘿蔔的高維生素的蔬菜和瓜果,還要清淡飲食,多吃一些如豆類的食品,還可以多運動身體,做一些不劇烈的運動,如散步和慢走。

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就要注意壓力、勞累、休息,盡量的去控制,不要長時間的勞累、休息不好、焦慮。還有比較常見的就是睡眠、情緒失控,就是說在遇到事時不要太著急發火,這對預防突發性耳聾也是非常關鍵的,就是盡量的保持情緒的穩定。飲食不要吃一些太刺激性的、過辣的東西,因為這也可以引起著急,這方面都要注意控制。望採納

12樓:小媳婦諾炙

耳鳴對人類有較大的危害,嚴重時可誘發煩躁、失眠、精神恍惚,使患者非常痛苦,因此,注意耳鳴並預防可能導致耳鳴的因素是非常重要的。

預防耳鳴,關鍵在於盡量避免一些容易誘發耳鳴的因素,比如:

1.遠離噪音,預防雜訊損害。一些從事噪音工作的人,如鉚工、鍋爐工、錘工、鍛工、織布工,以及經常戴耳機的網路工作者、**員、無線電工作者等,應注意加強保護。

此外,經常帶耳機,還有經常到卡拉ok歌廳、迪士高舞廳等,出現耳鳴者也較多見,要注意改變生活方式,連續戴耳機時間應少於40分鐘,並調至合適音量。

2.禁用耳毒性藥物:如**結核的鏈黴素;**腫瘤的氮芥,順鉑;**水腫的速尿;**感染的慶大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等;解熱鎮痛的水楊酸鹽等。

在應用這些藥時,一旦出現耳鳴或耳聽力下降,應立即停藥。

3.糾正不良飲食習慣,建議低鹽、低脂肪飲食。還應注意戒菸少酒。

4.保持良好穩定的情緒,豁達的心情。

5.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長期處於精神高度緊張狀態及身體疲勞狀態。

6.預防和**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高脂血症。

13樓:打死多少啊時代

預防**都可以採用十里止鳴益髓方

怎麼預防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怎麼檢查呢

在日常生活當中,通過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可以降低神經性耳鳴的發病 防止汙水進入耳朵,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是防止耳病重要的一環。若汙水入耳,常可導致耳道疼痛紅腫,甚至鼓膜穿孔流膿。因此,沐浴 游泳 洗頭時,應用乾淨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汙水入耳。若汙水入耳,應立刻用乾淨棉花清潔耳道 講究衛生,戒除...

神經性耳鳴真的可怕嗎?神經性耳鳴真的沒救了嗎?

挺可怕的,神經性耳鳴。的危害是比較多的。首先就是容易影響聽力,因為神經性耳鳴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有的人可能是很快出現聽力下降,也有一部分患者是隨著時間的增長,耳鳴或者是聽力下降的程度就會逐步加重。還有可能是影響到睡眠,主要是因為如果是比較長時間的耳鳴或者就是相對來說耳鳴的程度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就有...

後天患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會遺傳嗎,神經性耳聾後天會遺傳嗎

神經性耳鳴耳聾屬於後天性耳聾,不會遺傳.耳聾能遺傳嗎 先天聾的發病率約佔我國聾人的50 而遺傳聾約佔先天聾的85 其大多數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具有關文獻報道,在正常群體中,近親結婚率僅為2 而在遺傳聾患者中,70 為近親結婚。可見近親結婚是併發遺傳聾的主要因素。另外,遺傳聾發病還多集中於福利工廠,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