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活中不愛動腦筋,應該怎樣調動他的興趣?

2023-01-10 22:15:02 字數 842 閱讀 4457

1樓:路邊的風兒

可以帶他去科技館領略科技的魅力,孩子對這些一定會特別的好奇,家長可以引領他自己去圖書館查書,了解也可以去少年宮去學習一些他喜歡的東西,引領孩子自己主動去探索。

2樓:嘉玉玉寶貝

可以陪他一起玩,做他想做的事。在玩的時候告訴他一些小知識。並且要經常鼓勵他,看好他,不要質疑他,給他良好的生活環境。

3樓:周**強強

首先家長一定要以身作則,言傳身教,給孩子樹立乙個良好的行為規範。在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先讓孩子自己思考,家長不要隨意的插嘴,要培養他獨立自主能力。一定要根據他的喜好去培養他。

4樓:茈女子

當孩子不愛動腦筋的時候,作為家長就一定要配合他,而且要跟著他一起學習,你的積極性可能會影響到女孩子的積極性。

5樓:天悅

首先要讓孩子自己獨立思考,告訴孩子不要著急,家長偶爾可以做一些小提醒,讓孩子們慢慢的對事物產生興趣。

6樓:春季的風啊

看一些有趣的動畫,或者是去領他玩一些動腦筋的遊戲,來他激起動腦的興趣,多動腦對於我們的未來有好處。

7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要主動的鼓勵孩子,而且適當的要將一些事情交給孩子自己做,也可以帶著孩子多做一些動手動腦的遊戲。

8樓:小豆子子梓

在平時和孩子交流的時候,可以給孩子留乙個懸念,將孩子的興趣提起來之後,孩子就願意動腦筋了。

9樓:王祿

可以給孩子買很多益智的玩具,這樣的話他在玩玩具的過程中也是可以活動大腦的。

學生為什麼不愛動腦筋,孩子為何不喜歡動腦筋

學生不動腦筋,有3種可能性 第一是老師提的問題可能真的超出了學生所能的範圍之外,學生經過短暫的思考之後覺得無力,於是不。第二種可能是,不管問題容易或是很難,學生都懶的去想,所以不。第三種可能性,就是老師平時對待學生嚴厲過了度,學生不敢貿然老師的提問,害怕了之後可能會遭來老師責備,比如 怎麼這麼簡單的...

對於不愛動腦筋的看法,不愛動腦的人,是不是腦子不是很好,所以才不愛動腦?

送你句話,生活,不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是喜歡自己做的事!我也這樣,不過我每次想想學習之後,看電視,玩電腦,會更有趣,我就去專注學習了。個人意見,望採納。動腦筋,如果是表示思考的話。人要動腦筋只是為了要生存,活得會更好。這個問題難道不是你動了腦筋才想出來的嗎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愛動腦筋思考 這是乙個...

怎樣才能培養小孩子愛動腦筋的習慣

培養孩子愛動腦筋,可找一些家庭用品來和他玩遊戲,叫他在規定的時間內說出這種東西的使用方法,並且說一說還有什麼新的用途。例如報紙是看新聞的,它還用來折帽子 做風箏等。此外,您也可以教孩子利用身旁的報紙 舊書 廢棄的包裝盒 筷子 舊掛曆 使用完的筆芯 小石頭 樹葉等做各種工藝品。這些東西在日常生活中,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