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是屬於神經性的嗎,耳鳴是屬於神經類的疾病嗎?

2022-02-20 05:52:18 字數 3409 閱讀 7324

1樓:晨雨梧桐

是的,耳鳴也分為好多種,造成神經性耳鳴的原因是什麼呢,怎麼區分是不是神經性耳鳴呢,造成神經性耳鳴的原因有7點,每點都有自己重要的意義,也請大家注意,不要讓自己患上這種神經性耳鳴。

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內耳的美尼爾氏綜合症、聽神經瘤,都能引起耳鳴。

②血管性疾病也會發生耳鳴,如頸靜脈球體瘤、耳內小血管擴張,血管畸形、血管瘤等,來自靜脈的耳鳴多為嘈雜聲,來自動脈的耳鳴與脈搏的搏動相一致。

③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鳴:植物神經紊亂、腦供血缺乏、中風前期、高血壓、低血壓、貧血、糖尿病、營養不良,

④另外,過量使用了對耳有毒性作用的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或卡那黴素等,也可出現耳鳴和聽力下降,且耳鳴比聽力下降出現得早。

⑤過度疲勞、睡眠不足、情緒過於緊張也可導致耳鳴的發生。

⑥雜訊:暴震聲和長時間的雜訊接觸,均能導致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中的人要注意雜訊防護,如減少雜訊源或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

此外,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在有雜訊的環境中使用隨身聽耳機。

⑦不良習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所以缺氧會對毛細胞造成損害,因此要注意改變不良習慣。

2樓:魯步疏惠

如果是沒有疼痛,單純耳鳴的話,可能是神經性耳鳴的,可以口服甲鈷胺片以及西比靈的。平時需要避免熬夜疲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兩個字「不是」。

耳鳴是屬於神經類的疾病嗎?

4樓:康先生

耳鳴的原因很多,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神經衰弱、雜訊損傷、藥物中毒、頸部疾患、耳部疾患、全身疾病根據不同**需要針對性**。多數耳鳴是屬於神經類的疾病的。**需要對症才有效。

5樓:屁前巨吸

神經性耳鳴主要是由耳神經受損和耳神經群(耳脈)。對於診斷神經性耳鳴前要排除其他原因包括外耳、中耳疾病等導致的耳鳴,聽力檢測有聽力損害。

6樓:

是的 耳鳴是屬於神經的

什麼是神經性耳鳴?

7樓:清貞憶霏

你知道耳鳴的原因有哪些嗎?隨著耳聾耳鳴患者的不斷增加,社會引起了高度重視歸納了其原因;無論是坐公車還是地鐵上下班的白領們,還是上學的初高中學生們,常常見他們戴著耳機聽著**,打發著無聊的時間。但這些都是導致耳聾耳鳴的根本原因,下面就一起詳細了解一下哪些原因最能引發耳聾耳鳴。

1、傳導性耳鳴的原因:此種耳鳴的原因是聽覺系統的傳導部分發生障礙,如外耳道腫脹、堵塞、鼓膜穿孔、內陷、中耳炎症、粘連、硬化等。傳音障礙降低了聽取外界聲音的能力,減弱了其掩蓋體內所發生聲音的作用,使之能感覺出來,而成為耳鳴。

2、生理性耳鳴的原因:在身體內部,血管搏動、血液流動、肌肉收縮、關節活動、呼吸運動等,都會發生微弱的聲音,其中距耳較近者,就會感覺出這種聲音。

3、客觀性耳鳴的原因:清耳通竅湯辯證論耳鳴耳聾?耳鳴是主觀的感覺,但有一種搏動性耳鳴是別人也可以聽到的,這叫作客觀性耳鳴。

此種耳鳴與主觀性耳鳴不同,它確實有音源,但音源不在外界,而是本人耳部附近的體內。

4、神經性耳鳴的原因:原因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雜訊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

8樓:平板

耳鳴的引發原因目前還不是非常清楚。因為它的發病原因很多,有可能跟有一些疾病的早期,它可能是乙個預警訊號。比如說我們中耳炎的人有可能早期就出現耳鳴了,它提示你我不舒服,我要進行**,那你**以後可能耳鳴隨著年齡增長耳鳴就消失了.

那還有外耳道耵聹的這種病人取出來耳鳴就消失了,這個很簡單。

那麼還有些內耳疾病,它可以耳鳴是它的早期症狀,你比如說突發性耳聾,那麼病人突聾,有些病人就是在緊張勞累,長期失眠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等等情況下出現聽力下降,之前可以先有耳鳴的症狀,有一些人是這樣。那出現耳鳴以後,它可能是乙個這些耳蝸病變的乙個前期症狀,所以我們也需要給予一定的重視。那麼還有一類叫聽神經瘤的病人,那麼還有梅尼埃病人,先說梅尼埃病人吧。

它可能在發病期間或者發病早期出現耳鳴的症狀。在好多病人都說唉呀我的耳鳴一加重,耳堵一加重,我沒幾天我都會犯眩暈,或者幾個小時,就馬上眩暈就會發作,它可能是乙個預警,就提示他內耳有問題了,我的耳蝸功能出現障礙了。然後就提示你。

所以像這種情況,這類病人要出現這種情況以後也需要積極**。

9樓:

1.感音性耳鳴

為最常見的神經性耳鳴,常見**為老年性聾,耳毒性藥物性聽力損失,雜訊性聽力損失,梅尼埃病、遲發性膜迷路積水等,此外還可見於外淋巴瘻,內耳感染,耳硬化症等疾病。

2.周圍神經性耳鳴

**未明,可能與神經纖維的變性引起纖維間互動傳遞或神經纖維傳遞變慢有關。聽神經纖維排放時靜止狀態的失真,特殊神經纖維的傳遞變慢,可引起到大腦的神經纖維異常點火模式,即可出現耳鳴。

3.中樞神經性耳鳴

常發生於原有或潛在的周圍性聽功能障礙之耳,如迷路或聽神經手術後出現耳鳴。也可由於緊張狀態作為促發或加劇的因素而致耳鳴出現。腫瘤、血管性異常、區域性炎症、多發性硬化等侵及聽徑路者皆可發生耳鳴。

10樓:

避免熬夜勞累,規律生活,放鬆心情1、外感風邪:答通過疏風、清熱的方法**;2、肝火上擾:選用清肝、瀉火的藥物進行**

11樓:智光啟

神經性的耳鳴就是聽不著,比如就是老人歲數大了就聽不著了,神經錯亂,耳朵裡頭有禪就有點兒嗯響,神經性的耳鳴,就應該看醫生,醫生怎麼看?怎麼說?就醫生說的算

耳鳴算是神經性耳鳴得一種嗎?

12樓:聆通助聽手機

神經性耳鳴算是耳鳴的一種。耳鳴包括神經性耳鳴。

13樓:景含雲

siri算是身邊的一種二零的原因有很多,是不是到醫院聽醫生的。

14樓:危水冬

神經性耳鳴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雜訊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如高血壓、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而影響供血、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響、精神緊張、焦慮等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等。

15樓:來自龍珠閣謙讓的木蘭花

你說反了,神經性耳鳴是耳鳴的一種。

16樓:cindy月

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雜訊外傷、美尼爾氏病等

17樓:崑山前進路店

神經性耳鳴是耳鳴的一種

我是神經性耳鳴嗎

說耳鳴治不好了想死的人不少,但是我就想問下,第一,你有沒有到三甲醫院就診,有沒有採取正規的 措施,許多患者到縣級醫院裡面轉一圈,也沒有採取系統的 就開始到處在網上說耳鳴治不好。第二,除了採取正規的系統 措施,在 過程中,你有沒有做好自己的管控,飲食上有沒有低鈉飲食,有沒有堅持運動,已經有了輕生念頭,...

神經性耳鳴真的可怕嗎?神經性耳鳴真的沒救了嗎?

挺可怕的,神經性耳鳴。的危害是比較多的。首先就是容易影響聽力,因為神經性耳鳴可能會導致聽力下降,有的人可能是很快出現聽力下降,也有一部分患者是隨著時間的增長,耳鳴或者是聽力下降的程度就會逐步加重。還有可能是影響到睡眠,主要是因為如果是比較長時間的耳鳴或者就是相對來說耳鳴的程度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就有...

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如何預防神經性耳鳴啊?

你好,有神經性耳鳴的情況,考慮是因為長時間的過度勞累或者是壓力過大導致的。建議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不要過於焦慮,還可以通過服用抗焦慮的藥物,或者是 神經性耳鳴的藥物來進行 還要保持乙個規律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這些對於 神經性耳鳴都是有好處的。在平時,我們應該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清潔衛生 還要講究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