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體靜電多是什麼原因,身上靜電多是怎麼回事?

2022-11-26 01:45:02 字數 2902 閱讀 9899

1樓:中醫客服李玉香

人們在日常生活裡,有時由於穿著、氣候、摩擦等病理因素,常常導致身體積累靜電,而突然碰處金屬時,就會招受電擊的疼痛感,某階段比較容易出現時甚至可以造成某種心理壓。

身上靜電多是怎麼回事?

2樓:生活竅門妙招

衣服上有靜電很煩惱,把硬幣放在門把手上,再也不用擔心有靜電了。

身上靜電太多是怎麼回事

3樓:勿忘心安

靜電太多原因:

人體活動時,**與衣服之間以及衣服與衣服之間互相摩擦都會產生靜電,而我們通常都是穿著絕緣的拖鞋或運動鞋,那麼羊毛衣與身體或其他衣服之間摩擦產生的靜電便被大量儲存了下來。而當這些靜電遇到導電體時,就會被瞬間釋放,「啪」的聲音就產生了。

正確「排掉」靜電。

1、增大接觸面積:如果電荷已經在身上積累了,只要讓身體簡單「接地」就能釋放掉身上的電荷,例如說洗手、摸水管、水龍頭或者其它接地的金屬物品之類。但放電時切記要大面積地接觸導體,如用手掌接觸。

2、握把鑰匙接觸金屬:冬天開門時如果怕靜電,捏著鑰匙碰碰門就能完成放電,放電的接觸點就不是手指上的某個點了。

4樓:網友

身上靜電太多總是被電到,消除靜電其實很簡單,只需簡單一步。

身上靜電很多是怎麼回事?

5樓:陳mc樂園

靜電是一種物質。

在空氣濕度很低時,化學纖維質地的內衣、地毯、坐墊和牆紙等受到摩擦就能產生靜電。

另外,家用電器使用時,也會產生靜電效應或外殼帶上靜電。

指導意見:指導意見:要完全消除靜電幾乎不可能,但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控制靜電,使其不產生危害。

如:1.採用一些靜電防護器材和措施來控制人體和環境中的靜電。

2.適當增加居室中的濕度,如養花養魚或使用加濕器。

3.盡量穿純棉衣服,纖維類衣物洗滌時最好能用柔順劑浸泡後再晾曬也能消除靜電。

4.梳頭時將梳子沾水後再梳就能理服頭髮。

5.常洗手、洗臉、洗澡也能消除人體表面聚積的電荷和帶電塵埃。

6樓:清嵐雅潔

我也身體上有很多靜電。

人身上靜電太大是什麼原因,如何消除靜電

7樓:快樂大本鼠

冬天身上靜電大怎麼消除呢。

引起人身體無力的原因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病症的話建議還是來這裡,裝置還是醫師都是比較攻這方面的。

9樓:脫髓鞘程

神經傳導經絡不通,經絡阻塞。

身上靜電多說明什麼,是不是身體有病?

10樓:囚與社會

身上起的靜電多,並不是人身體的毛病,而是生活中一種正常的物理現象。

在早上起來的時候頭髮變得「炸毛」,和毛衣接觸的一瞬間被「電」了一下,或者被自己的衣領「叮」到,這些現象的發生其實都歸根於靜電的產生。

靜電是一種處於靜止狀態下的電荷。它不同於流動的電荷,不會產生電流,所以並不會傷害到人體。靜電也分正負極,處於靜止狀態下的正電荷和負電荷,會形成正靜電和負靜電。

但無論是正靜電還是負靜電,都會與零電位物體產生電荷轉移反應,從而發生了「起靜電」時的那些現象。人體在秋冬時節,常常會因為觸控乾燥的物體而帶上正負電荷,所以在秋冬時節,「靜電」發生的頻率會大大增高。

一、避免靜電的方法

到目前為止,人類能夠分別的電能有三種,分別是交流電、直流電和靜電。在目前人類可以操作的技術條件下,我們還不能夠很好的控制靜電,分辨靜電的正負極需要依靠相應的測量工具才可以。

但是通過日常的經驗,人們總結了一些可以避免在生活中被靜電影響的辦法,比如在洗完手之後,將手和牆面接觸一下,消除手上的靜電;可以通過觸控金屬物撿來轉移手上的靜電。這些辦法所運用的原理,都是將自己身體帶的正負電荷進行轉移,來消除可能遇到的靜電反應。

二、人類對於靜電的利用

其實靜電對我們來說,也並不是只有不利的一面。隨著現代物理學的不斷發展,人們也通過對靜電的**而發明了許多有用的工具,例如靜電除毛刷,就可以運用靜電的原理,將衣服上吸附的毛和灰塵除去。

還有靜電分離機、靜電感應卸料器、靜電影印、靜電印刷,都是將靜電反應運用到對人類有利的方面,來發揮它的價值。可見「靜電」不只會讓我們產生煩惱,也可以幫助我們生產生活,只要我們能看到他的不同面,就會減少對它的偏見了。

靜電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11樓:宣風過沈然

人體乾燥產生靜電,人的**容易掉皮。

12樓:超級解答小助手

靜電看不見又摸不著,附著於物體表面,在與其他物體互相作用時才會釋放能量。

當感覺到電擊時,人身上的靜電電壓已超過2000伏;當看到放電火花時,身。

上的靜電已經超過3000伏,這時手指會有針刺般的痛感;當聽到放電的「劈。

啪」聲音時,身上的靜電已高達7000-8000伏。

與大多數人相比,一些老年人或體弱者遭遇靜電「襲擊」時,會產生一種難言的。

不適感,有的甚至會感到痠麻、刺痛、震顫、心慌等感覺瞬間傳遍全身。

靜電是一種物質,低濕天氣出現時,化學纖維質地的內衣、地毯、坐墊和牆紙等受到摩擦都能產生靜電。另外,家用電器使用時亦會產生靜電效應或外殼帶上靜電。靜電令人身體不適,還會引起頭痛、失眠和煩躁不安等症狀甚至導致皮疹和心律失常,對神經衰弱者和精神病人危害就更大。

身上靜電過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勇霞旁倩

身上有靜電多是衣服我毛病,化纖成份。多穿棉,麻的就會好得多了。

最近身上帶靜電,為什麼人身上帶靜電啊?

人體靜電是由於人的身體上的衣物等相互摩擦產生的附著於人體上的靜電。靜電的產生是由於原子核對外層電子的吸引力不夠,從而在摩擦或其它因素的作用下失去電子,於是造成摩擦物帶負電荷 即獲得電子的帶負電荷,失去電子的帶正電荷 在摩擦物絕緣性能比較好的情況下,這些電荷無法流失,就會聚集起來。並且由於絕緣物的電容...

為什麼身體會有很多靜電?為什麼身上靜電特別多

化纖,毛料,絲綢,皮革等製品和 或衣服之間磨擦產生靜電,放瀉不掉累積,就會和導體發生放電。初中物理不是學過嗎。摩擦起電啊。或者是乾燥的地方都有可能起靜電。盡量保持一定的濕度會有效減少靜電發生。電器一般都會有導電電線或者接地線。也是為了將電荷轉移到大地上。為什麼身上靜電特別多 身上靜電太多總是被電到,...

頭髮靜電問題,頭髮產生靜電的原因是什麼

偶的一點點心得 護髮素加橄欖油有用,木梳子好一點的木質可以減少靜電,還有一種防靜電的焦木梳也滿好用的,不貴.冬天隨身帶瓶噴霧比較好,最好是身體噴霧,噴臉噴頭髮都好,由於天氣乾燥的原因不是洗髮水和梳子就能解決的問題.另外俺覺得穿羽絨服還有一些滌綸腈綸毛衣比較容易讓頭髮起電,風大的時候俺都會把頭髮盤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