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當我選擇躺平的時候會產生罪惡感呀?

2023-01-10 19:45:04 字數 3433 閱讀 8455

1樓:情感導師麗麗

假如你是乙個生活富足,且沒有擔負的人,而此時你又膩煩內卷,內訌競爭,你能夠選擇躺平,而且你還能夠選擇乙個舒適的姿態躺平。但是,假如你身上還有三座大山壓著,那麼你選擇躺平,恐怕沒有那麼容易溫馨。

躺平現象是怎麼產生的?有哪些危害?

2樓:墨綠夜晚

躺平現象是懶惰產生的。這對人的危害非常大,不僅能夠消滅人的鬥志,以及磨滅人的心性,而且還會讓人變得越來越墮落,總是幻想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但是卻不肯付出一丁點努力。

3樓:今兒不科研明兒變垃圾

我覺得躺平現象之所以會產生,就是因為在奮鬥之後發現沒有收穫,所以有一種無力感,所以選擇躺平。我覺得其實並沒有什麼太多的危害,如果非得說的話,可能就是會變得不思進取,會變得慢慢認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躺平就是知道自己再怎麼努力,也達不到自己預計的期望,所以只能放棄的無奈。

躺平其實就是階級固化後的產物,階級越固化,躺平和移民現象越嚴重。

要既得利益者現在放棄自己的利益,這不太可能,所以躺平現象只會越來越嚴重,內捲者也會慢慢變成移民者。

躺平和移民會造成勞動力流失,加速老年人口比例,給國家社會保障和福利機構帶來沉重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躺平是指那些努力學習工作生活的人本來對生活充滿希望,想拼搏的那類人越來越被現實壓垮,對生活沒有什麼指望,不是指那些本來就懶惰的人更加懶惰,一種是思維覺知後對現實的反叛,一種是廢物在給自己找藉口,能一樣?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壓力特別大,而且自己努力了以後也改變不了現狀,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選擇躺平,如果長期躺平的話,會讓年輕人喪失鬥志,而且也會讓年輕人變得特別頹廢,對年輕人未來發展是非常不好的。

7樓:青春有你來作伴

我每天都努力的工作 都快累死了一天也才只能掙200塊錢 夠幹嘛的 好吃的也捨不得吃 房和車更不敢想了 努力半天也沒用 還真不如躺平。

8樓:刑沛雯

躺著吧!奮鬥一輩子也買不起一套房,娶不起老婆,養不起孩子的!

9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現在年輕人的壓力非常的大,所以好多年輕人都選擇這樣的生活狀態和方式。這樣的話會導致很多年輕人喪失鬥志,而且沒有上進心,同時也會阻礙社會的發展和進步。

10樓:毀滅魔神

躺平就是正義,躺平就是真理。

11樓:滄海桑田

很好,回歸人性,有百利而無一害。

12樓:機智炫炫

躺平沒危害,躺平危害誰了你說說。

13樓:最接近神的

內捲就沒有危害嗎?

14樓:農清焮

因素比較多,沒辦辦。

「躺平」是一種態度和選擇,為何卻屢遭討伐?

15樓:白珍全全全

這是因為,年輕人就是需要拼搏和奮鬥。躺平是一種非常消極的狀態,看起來特別的萎靡不振,所以會遭到討伐。

1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是因為很多人覺得這種方式和態度是非常不積極向上的,而且覺得這種生活方式非常的頹廢,所以總是會遭到人們的討伐。

17樓:嘉玉玉寶貝

因為大家覺得躺平是乙個特別不負責的行為。自己的工作生活都特別不敬業,還很愛逃避一些問題。所以他們就覺得躺平的人是很沒有責任感,很不道德的。

18樓:社會老貓搞娛樂

因為「它們」慌了。其實它們應該慶幸只是躺著,而不是效法先賢,否則它們就會成為路燈上的裝飾。

19樓:青開心小胖

因為他們覺得躺平的韭菜不好收割。

20樓:益嘉

討伐的是一些什麼人?

人為什麼會有罪惡感

21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我認為人在一開始是沒有罪惡感的,從動物身上就可以推斷出來。我覺得罪惡感是人們在構建了普遍認同的社會秩序之後,基於社會道德對自己行為的一種判斷吧。

當然,前提是他接受這個社會秩序給他帶來的積極影響。如果乙個人不認同他所處的社會,那麼他的罪惡感就會比別人低很多,譬如那些連環殺手什麼的。

當然,罪惡感這東西在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地域都是不同的,最顯著的例子就是日本,日本和西方國家不同,西方國家是罪惡感文化,但日本是恥感文化,也就是說如果乙個日本人做了一件壞事,如果不被人知,那麼他能心安理得地找到自己內心的平衡。

就是自己做的和自己的堅持背道而馳。

22樓:艾爾莎露西

存有良善之心的人就會有罪惡感,可能是因為做了什麼對不起自己或別人的事,而會產生罪惡感。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的道德良心機制,別太在意,說明閣下是個善良的人啊。

24樓:網友

因為老想著有明天,不自律,

「躺平」是一種態度和選擇,年輕人選擇躺平有錯嗎?

25樓:想詩還有遠方

沒有錯,躺平是自己的選擇。遵循自己內心的想法我覺得挺好。現在生活工作壓力太大了,房價,物價。而且大家都在內卷不斷競爭,選擇躺平是真的累了,既然可以舒服一點為什麼不選。

26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我個人認為年輕人選擇躺平並沒有錯,現在內卷這麼激烈,躺平還是蠻舒服的。

27樓:網友

年青人躺平是唯一正確的生存法則,普通百姓勤勞一生窮極終生,唯有身體是自己的,躺平保護好身體才是王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沒有錯與對,崇尚自由隨意的生活,累了躺平,苦了躺平,看穿了躺平,想明白了躺平,唯有躺平心身才能安靜,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心安理得,

28樓:後生談情感

年輕人選擇躺平沒有錯,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但是他們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就好啦。

29樓:刑沛雯

應該沒錯吧!躺平是種無奈的生活方式,乙個飽了都飽了!

30樓:貊原

躺平並不僅限於年輕人!失去了希望的人都可以選擇躺平!與世無爭!!!

31樓:植令羽

不願被別人剝削沒有錯!

32樓:風兒

非暴力,不合作,印度甘地的思想!

33樓:來自錢江源妙語連珠的翠玉

丟棄了奮鬥的精神,豈不要命!

34樓:墨柯水墨畫

996誰扛得住?身體要緊。

如何看待年輕人「躺平」的現象?

當我遇到人生的困難無法面對的時候你會怎麼樣

有好多種方法去來解決 在這裡我列出源幾種。1.找個人傾訴,當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很多時間並我不是我們沒有能力解決,而是當局者迷,這個要好的朋友,敞開心扉的聊聊,也許他能替你分擔一部分困難,也許他能幫你將困難化解掉,朋友不只是乙個名詞,也是我們生活道路上的一盞燈。2.勇敢的面對,誰沒有遇到困難的時候,...

溫度很高的時候,空氣會產生可見的波動,這是什麼原理

由於熱空氣的上公升,為彌補空氣流動產生的真空,冷空氣過來補充。熱的空氣上公升,周圍的冷空氣過來補充。這樣就會產生不斷且向上的空氣流動。當光線穿過冷空氣與熱空氣的交界時會發生折射。光路發生改變 空氣時刻都在運動,溫度越高,運動越快,是因為分子運動與溫度有關,空氣也是一種物質,因此也遵循這個原理。至於波...

特迷茫時,你會怎麼辦,當我感覺很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先把讓自己迷茫的事情放一放,出去散散心,做一些平時喜歡的事情,比如看電影 看動畫片,唱唱歌,逛逛街,讓自己有乙個過渡的時間,然後再冷靜下來思考問題,找出解決的辦法。什麼是迷茫?不知道怎麼辦,不知道採取什麼行動,不知道怎樣改變現在的狀態,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前面沒有航標,前面沒有路,迷失在當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