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國柱是乙個什麼職位,上柱國是什麼官?

2023-01-10 19:40:06 字數 1001 閱讀 4341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某些國家的職位,相當於後來的太尉,是國家最高軍事首長。

上柱國是什麼官?

2樓:**最大功能

南北朝隋唐比較多柱國、指統領軍隊的高階將領,比如隋朝八柱國可以理解為八大軍區司令。

上國柱是什麼官銜

3樓:賀顯華老師

這個是古代的一種軍銜,相當於現在的上將。

北周八國柱的國柱是個什麼官

是什麼職位 歷史上柱國大將軍都是什麼人擔任

4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柱國是古代官名。柱國,又稱上柱國,中國古代官名。至清朝廢除。

歷史上很多,光西魏就有八大柱國:宇文泰,元欣,李虎(李淵祖父),李弼(李密曾祖父),趙貴,於謹,獨孤信(宇文毓和楊堅岳父,李淵的外祖父),侯莫陳崇。

隋唐等各個時期都不少。隋朝開國名將韓擒虎、賀若弼、史萬歲等都是。

上柱國是什麼

古代有「國柱」這個官職嗎?

5樓:白袍小書童

有。高祖李淵在隋朝就是上柱國唐國公。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官職叫「上柱國」

北周八柱國的柱國是個什麼官

7樓:匿名使用者

柱國,軍事武裝的高階統帥,為統率武裝部隊之官,或稱「上柱國」,其地位略次於「令尹」。

柱國,原意是北魏的柱國大將軍這一稱號,始封於爾朱榮,爾朱榮敗亡後被廢置,到宇文泰再興東魏時又重新設立,產生了從西魏到北周再到隋,直至唐初的新一代門閥貴族。

北周八國柱,分別為:宇文泰(李世民外曾祖父),元欣,李虎(李淵祖父),李弼(李密曾祖父),趙貴,於謹,獨孤信(楊堅岳父,李淵外祖父),侯莫陳崇。

將軍柱與羅馬柱是不是一樣的意思,羅馬是乙個城市,還是乙個國家

不一樣。將軍柱主有很多意思,包括以下 1 將軍柱為仙人掌科仙人掌屬下的一種,原產地秘魯 阿根廷等國家。2 將軍柱在東坑鎮丁屋村神山腳下。它是為讚頌丁少莊舍已救人的精神的建造的。3 中的詞彙。羅馬柱指一種建築,它的基本單位由柱和簷構成。柱可分為柱礎 柱身 柱頭 柱帽 三部分。由於各部分尺寸 比例 形狀...

上對下心是什麼字,上邊乙個對下邊乙個心是什麼字?

懟,讀作du 是形聲字,心 為形旁,對 為聲旁。本意是怨恨,清代段玉裁認為 懟 的意義同 憝 見 說文解字注 上邊乙個對下邊乙個心是什麼字?懟,讀音du 漢字結構是上下結構,部首為心。怨恨的意思。懟dui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du 讀音 du 怨恨 怨 的意思 上面乙個對下面乙個心念啥字 詳細字義 懟...

乙個風乙個月亮是什麼詞語 乙個風和月亮是什麼成語

裁月鏤雲 裁 剪裁 鏤 雕刻。剪裁明月,雕刻雲霞。比喻詩文中辭藻潤飾,景物描繪的新巧。常年累月 長年累月,形容經過的時間很長成年累月 一年又一年,一月又一月。形容時間長久喘月吳牛 比喻因受某事物之苦而畏懼其類似者風情月債 比喻男女戀愛的事情。猴年馬月 猴 馬 十二生肖之一。泛指未來的歲月花朝月夕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