苒字取名的寓意女孩怎麼取?

2023-01-10 19:40:04 字數 2639 閱讀 1005

1樓:小等愛教育

「苒」字所表示的是長勢茂盛的草木,作為女孩名字帶有朝氣蓬勃的寓意象徵,表示女孩風采和才,青春靚麗,正在美好的時光。同時也彰顯出女孩昌隆富有希望的未來。

帶苒字的女孩名字如下:

1、苒嫋。「嫋」常用於形容輕薄事物飄搖的模樣,與「苒」結合給人展現出一種鬱鬱蔥蔥的花草在微風拂過時所展現的嫋娜柔美的模樣,可模擬女孩柔美的身姿,給人一種「嫻靜猶如花照水,行動好比風扶柳。」的印象,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女孩名字。

2、香苒。「香」是乙個氣味名詞,它所指的便是氣味給人帶來的好感,以此配以「苒」字起名,仿若給人展現出了一幅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美好場景,旖旎唯美的景象也比擬出了少女獨有的婉約柔美的姿態,是乙個相當不錯的女孩名字。

3、苒若。「若」此字有多種含義,與「苒」搭配有如此的含義,名字整體讚嘆了草木繁盛的模樣,將「苒若」喻以女孩,則有對女孩青春靚麗,活潑動人的清純氣質的讚嘆,若「嫋娜少女羞,歲月無憂愁。」帶來的美好印象,是乙個富有詩意的女孩名字。

4、時苒。名字出自於成語「時光荏苒」,成語表示的是時光稍縱即逝,歲月匆匆的寓意,春夏秋冬猶如白駒過隙,喻有珍惜時間的深厚含義,意蘊深厚富有哲理。作為女孩名字字音平仄相轉,婉轉動聽,是乙個好聽的女孩名字。

5、韶苒。韶苒和時苒寓意相似,它是出自於詩句「韶光荏苒,嘆桑榆暮景,貧困相兼。」而來的名字,寓意時光的美好易逝,珍惜美好的時光,或者再創造更多美好時光,也暗喻生活和樂,一生安平,是乙個寓意豐厚的女孩名字。

2樓:棠萼愛教育

「苒」字的本意是形容草木茂盛的樣子其在取名中的引申義為非常輕柔、繁茂的含義,在命理學中,是比較常用語女孩的名字中,有期望女孩溫柔善良,氣質文雅的美好寓意。

一、女孩「苒」字取名的寓意:

「苒苒齊芳草,飄飄笑斷蓬」是出自唐彥謙的詩《移莎》,其文中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形容草木旺盛,但又輕柔纖細的樣子,當然這個字還有時光荏苒,表示時間逝去的含義。女孩取名對於其向溫柔善良的性格發展大有幫助,也寄託了父母的心願,希望其成為乙個正直、善良,非常漂亮的女孩。

二、帶「苒」字的女孩名字舉例:

1、宇苒 (yǔ rǎn)

名字出處:趙志的《奉和閒廳晚景司戶薩照》薄晚閒無事,澹然休簡牘,寥寥館宇虛,苒苒寒光速。

葛勝仲的《遊峴山》山隨宇宙結,千古真苒苒。

2、靜苒 (jìng rǎn)

名字出處:文同的《一字至十字成章二首 詠竹》月娥巾帔靜苒苒,風神笙竽清蔌蔌。

袁去華的《宴清都》空庭靜掩桐陰,更苒苒,流螢暗度。

3、 苒海 (rǎn hǎi)

名字出處:吳潛的《桂枝香》三年海國,又荏苒素秋,天淨如沐。

白玉蟾的《贈知宮王南紀洞章歌》桑田未變海水減,琪樹開花綠苒苒。

4、香苒 (xiāng rǎn)

名字出處:史達祖的《秋霽》但可憐處,無奈苒苒魂驚,採香南浦,翦梅煙驛。

周密的《遊法華瑤阜蜃洞以糝徑楊花鋪白氈點溪荷葉疊青錢分韻餘既有作復各賦古詩一以紀遊事 其八》中洲有蘼蕪,芳意香荏苒。

3樓:jiojio聊娛樂

苒字取名寓意溫柔,美麗,溫婉賢淑之意。

苒字的含義。

一、五行:木。

二、康熙字典筆畫:11。

三、原義為草木茂盛的樣子,表時間漸漸流逝,還有輕柔溫婉的意思。

四、荏苒、茂盛、苒嫋、溫婉意指善解人意、婀娜多姿、繁花似錦。

苒字女孩取名

1、喬苒(qiáo rǎn)

喬:五行:木。喬通「驕」。驕傲。也通「嶠」。尖峭的高山。用作人名意指高大、一身傲骨、不凡、威嚴之義。

2、苒琪(rǎn qí)

琪:五行:木。

本義:美玉的一種。《穆天子傳》:

「璂琪,玉屬也」。如:琪塊(美玉。

比喻珍貴之物)。美玉;珍異。用作人名意指傑出、光彩、富貴驕人。

女孩用苒字取名的寓意有哪些?

苒字取名的寓意 苒苒齊芳草,飄飄笑斷蓬 是出自唐彥謙的詩 移莎 其文中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形容草木旺盛,但又輕柔纖細的樣子,當然這個字還有時光荏苒,表示時間逝去的含義。女孩取名對於其向溫柔善良的性格發展大有幫助,也寄託了父母的心願,希望其成為乙個正直 善良,非常漂亮的女孩。寓意 生命力頑強 健康平安。含...

旭苒是什麼寓意,取名字可以嗎,苒字取名寓意??

旭苒 早晨的太陽苒苒公升起。意義深遠含蓄。苒字取名寓意?苒五行屬什麼 木 苒字的取名數理吉凶 吉 苒是否為姓氏 否 說明 苒 字有幾筆幾畫,是根據康熙字典及五格姓名學而來,並不一定與新華字典的筆劃數相同。苒 字五行屬什麼 苒 字的取名吉凶,則是根據周易萬物類象推斷,僅供起名參考。不過據我所知,某寶上...

女孩沐字取名寓意好嗎,沐字取名寓意好嗎?

好的沐 讀作m 本義為洗頭,後由本義引申為洗滌 潤澤之義。也指水名。即今山東的 彌河 字義 洗頭髮 潤澤,或受潤澤 整治,公尺汁,休假。用作人名意指爽朗 吉祥如意之義。沐字給女孩取名可以使得她帶有清新 乾淨 純潔美麗的氣質形象,寓意美好,適合用於取名。還可以用淑 媚 柔等陰柔美麗的字搭配沐字起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