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高血壓天天吃藥的危害?

2023-01-10 18:30:04 字數 5612 閱讀 3443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患者一般都需要長期服藥,但是降壓藥也有它的***,很多人因為害怕高血壓的***,而不敢吃藥。其實相對於高血壓來說,降壓藥的***,遠比高血壓本身對人的影響小很多。

高血壓藥最常見的***,像鈣離子拮抗劑,很容易引起患者的水腫,或者牙齦增生;像arb類或者是acei類,很容易引起乾咳;還有一種是β受體阻斷劑,這個會引起患者的心率減慢。但是不管哪一類藥物的***,都比高血壓對人的傷害小得很多,所以患者不要懼怕,因為藥物有***,而拒絕吃降壓藥物。

2樓:麼磨唧唧

高血壓在我國成年人中的發病率超過了20%,但有效控制率卻不到30%。更讓醫生感覺到沮喪的是,近年來高血壓人群呈現出了年輕化的趨勢,很多45歲以下的年輕人也患上了高血壓,而在年輕群體中,高血壓的有效控制率更低。

高血壓的控制率為何這麼低?

之所以控制率這麼低,是因為高血壓的**,不能僅通過藥物**,還需要生活上的干預,多處著手才能實現有效控制。藥物**已經被廣大患病的朋友們所接受,但是在生活干預上,很多朋友都不能接受,因為生活干預需要患病的朋友在飲食和生活習慣上都要做出巨大的改變,因此,很多朋友並不能堅持。畢竟,在近在眼前的舒服和遙遙無期的災難之間,我們的大腦很難做出正確的抉擇。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高血壓造成的災難距離我們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遠,張醫生經常在工作中遇到年紀輕輕,就因為高血壓引發的併發症而住進醫院,有的人甚至因此失去了生命。

高血壓控制不好,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壓如果控制不好,它造成的危害是全身性的,會危及到全身很多個器官的功能。

心臟:血壓控制不好,對心臟的危害主要見於兩個方面,最常見的就是由於血壓公升高,造成了心臟的供血動脈內膜損害,血管壁上形成硬化斑塊,造成動脈狹窄,引發冠心病,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斑塊還會破裂,形成血栓造成急性心肌梗死。另外,血壓公升高導致心肌需要更大的收縮力把血液輸送到全身,會引發左心肥厚,心肌纖維化,引發房顫、心衰等嚴重的併發症,因此,高血壓對心臟的危害是十分巨大的。

腦卒中:高血壓會引發腦卒中,包括缺血性疾病和出血性疾病兩個方面,缺血性疾病常見於腦梗,這是由於高血壓導致腦的供血動脈出現硬化、管腔狹窄、栓子形成等,引發的腦部供血障礙。另外,由於血壓公升高,動脈硬化,血管內壓力公升高,而血管的脆性增加,非常容易引發腦出血,張醫生曾經遇到過乙個45歲的高血壓病人,早早地就患上了腦出血。

無論是腦梗死,還是腦出血,都是一種高致殘率、高致死率、高**費用的疾病,一旦患上後果不堪設想。

腎臟:血壓長時間得不到控制,會對腎臟造成嚴重的危害。因為血壓會造成腎小球病變,造成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身體內的代謝廢物排不出去,就會引發各種異常。

有研究資料表明,血壓持續公升高5年就會造成腎臟損害,超過10年就會表現出腎功能不全的各種症狀。需要終身透析才能夠維持生命,對生活質量造成了巨大的影響。

3樓:射手座天王

高血壓必須每天吃藥,只有這樣才能夠穩住血壓,防止腦溢血,至於說危害任何一種藥物,都會有***,但是權衡利弊,藥還是要每天吃。

4樓:冬曰暖陽

46歲高血壓,天天吃藥的危害高血壓,我們必須及時**,找專業大夫給你**,這樣子還能夠對身體有好處,節省身體的隱患,吃藥肯定對胃有傷害,那麼我平時就要注意鍛鍊身體,調整生理飲食,這樣才能減小危害,給乙個強健的體魄。

5樓:悠然隨心

高血壓必須常年服用降壓藥物**,如果停服降壓藥物,長期高血壓容易導致心臟病變、腎臟病變、腦部病變,高血壓患者必須長期服藥**。

比如長期吃降壓藥的危害主要是藥物的不良反應,長年吃利尿劑來**高血壓,有可能會發生低鉀血症或者低鈉血症、低氯血症,嚴重的還會誘發高尿酸血症。

6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真的高血壓,而且達到了一定的程度,就必須每天服用降壓藥,來控制血壓。每天服用降壓藥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

7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高血壓患者長期服用降壓藥可能會引起腎功能障礙、肝功能障礙。吃什麼藥都能被肝臟和腎臟代謝。在服用降壓藥的時候,有的患者有低血壓,也有的患者牙齦增殖、便秘、頭暈、頭痛、心率上公升。

不同的降壓藥可能產生不同的***,對人體造成不同的危害。降低血壓的藥物,如普利類降低血壓的藥物,在服用中有血清肌酐水平上公升的患者,也有出現頑固性乾咳的患者,但停藥後該危害被中止。

8樓:菜籃子

長期服用高血壓藥物,會帶來許多***。如利尿劑如果長期使用可能導致低鉀血症,主要不良反應有低鉀血症、高脂血症,對腎功能減退的病人也有很多負面作用,可引起血尿素氮增高,偶爾可致高尿酸血症。

9樓:久烈漲蹦

可引發心律失常,心動過速引起的頭暈等不適症狀,建議你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查一下看看,查明**對症**,平時注意低脂低鹽飲食,避免勞累情緒激動。

10樓:萬爾佛

46歲的高血壓患者天天吃藥有危害嗎?我覺得當然應該按時吃藥了,這樣才可尺宴以有效巨集雀的控制高血壓,一般藥物的蔽困早***不會很大的。

11樓:淦寒遠

可引起心律失常心動過速引起頭暈等不適症狀。建議做心電圖查明原蘆漏叢因,對症。平時注意低脂低鹽飲食陪櫻,避免疲搜胡勞。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利尿劑,如果長期使用可能導致低鉀血症,這種利尿藥適用於早期或輕型高血壓患者,孫消老主要不良反應有低鉀血症、高脂血症,對腎功能減退的病人也有很多負面作用,可引起血尿素氮增則公升高。橋跡。

老人高血壓每天吃藥對身體有害嗎

13樓:網友

老人高血壓,每天吃藥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害處。

原因:是藥三分毒,這個道理不用懷疑。因為基本上高血壓吃的都是西藥,西藥多由激素或者化學成分合成的,容易不屬於人體的物質殘留於人體內,損害肝臟。

高血壓,血管堵塞,而血管又失去彈性引起的。高血壓的藥,一般來說就是使得血管的半直徑擴張,以達到增加血管暢通的作用。用多了,血管就失去靈敏度了,就像氣球一樣,越吹越大,直至大不了了,就回爆開。

解決辦法:改變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早睡早起,適量運動,開朗樂觀的心態,少食或者忌食油炸油膩辛辣煎烤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蘋果,果皮內含豐富的果膠,對三高人群很好的,所以吃蘋果不要削皮),**(千金難買老來瘦)等。

補充充足的營養素,因為平時我們的日常攝入是不足的!尤其是魚油。然後,一邊補充一邊服藥,之後慢慢減去服藥量,直至不需要服藥。

14樓:好奇愛吃雞

任何藥物都對人體有一定傷害,但是權衡利弊,如果不吃風險更大。

15樓:剎那飄雪

有句話叫是藥3分毒,這個就看那邊獲益更大,明顯長期高血壓對身體危害更大。當然高血壓藥裡面也有***大的***小的。

16樓:愛康名針

高血壓的藥需要長期規律應用的,常規劑量、頻次服用,***很小的,希望對您有用!

17樓:一萼紅靜待死亡一斛球

是藥三分毒,肯定是有害的。

但是,不吃藥控制血壓危害更大!

高血壓會引起很多疾病,所以一定要重視,一般來說藥也是不能斷的。

18樓:網友

高血壓的長期用藥是有醫學界多年的**經驗和資料統計的,那些長期吃的藥一般都是作用求穩,傷害求最小,停了可能對身體傷害更大,另外,如果真的自己想停藥,千萬不要某天突然不吃了,降壓藥有停藥反跳作用,要在醫生指導下逐步減量才行,可以諮詢醫生,選擇最佳**方案。

19樓:百小度

如果不吃藥,血壓控制不了,對身體的傷害更大呢~

20樓:時語冰

如果是降壓藥,並且對症,是無害的。

21樓:欄柵處的人

如果不吃的話對老人身體更壞。

高血壓藥長期吃,對人傷害大不大?

22樓:惠華小知識

長期吃降壓藥是不好的,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因為這些藥物會導致身體功能下降,從而給健康留下隱患。

23樓:不要讓我發呆

有些高血壓病是需要長期吃藥的,甚至是終身服用,當然藥都有三分毒,但是這種藥肯定是利大於弊的。

24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高血壓藥經常吃對人的傷害還是非常大的,因為是藥三分毒,這些西藥是含有很多的一些化學物質的,經常吃肯定會對人帶來一些***,甚至是對身體的嚴重的傷害。

25樓:百姓雲健康

高血壓長期吃藥對身體危害大?聽聽醫生的兩條建議。

得了高血壓,長期吃藥,會影響人的壽命嗎

26樓:吳小生健康說

吳小生:不要因小失大,高血壓長期吃藥真的會影響壽命嗎?

通常,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慢性病需要長期服藥,但許多人認為這是「三毒」,每天都不敢用藥,所以他們默默地停藥。實際上,這也是非常危險的。

高血壓主要見於中老年人或伴有其他慢性疾病。它的病程很長,而且由於**麻煩和時間長,許多人無法堅持下去。實際上,一旦被診斷出患有高血壓,您仍然需要遵循醫生的命令來控制生活方式和飲食。

不要聽一些謠言,不要對高血壓有誤解。

許多診斷為高血壓的患者聽說過早服藥會導致藥物依賴性,他們認為如果多加注意,他們可以控制血壓並恢復正常水平。對於高血壓,早期控制疾病的益處更大。血壓恢復正常後,有些人會立即停止服藥。

高血壓很難**,但可以通過病情的綜合管理得到有效控制,以達到控制血壓的目的。突然停藥,血壓波動很大,人體各器官承受不了血壓的波動,會引起不適。藥物的使用基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

如果不能控制長期吸菸,大量飲酒,高鹽飲食和高脂飲食,那麼藥物**只會浪費金錢。

如果高血壓患者不能及時控制病情,將會給患者帶來許多併發症,例如心臟,腦,腎和其他器官的早期併發症,使病情無法得到很好的控制。

另外,如果患者體質過胖,情緒上容易激動,精神壓力過大或長期情緒不好,那麼病情將繼續惡化。特別是那些長時間喝酒的人必須注意。生活不規律和飲食失控也是導致高血壓患者病情無法控制的重要因素。

27樓:解碼說養生

高血壓病人長期吃藥,會影響壽命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一般需要終身服藥,不能中斷,從病本身來說和壽命沒有關係,只要注意保養,關注血壓情況,合理**,基本上對壽命沒有大的影響。

高血壓為啥要天天吃藥,不吃危險嗎

高血壓天天吃藥來控制還會有危險嗎?

29樓:子路

天天按照醫囑吃藥是正確的,但是並不是萬全的。你還要控制你的情緒和你的飲食起居;控制你的血脂合理的進行鍛鍊。情緒的波動會影響你的血壓,大喜大悲都會給你帶來可怕的後果。

而飲食有節起居有常是你健康生活的基礎。大多數的高血壓患者的血脂都偏高,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山楂加丹參泡茶喝,能降低血壓更能活血化淤。適當的鍛鍊能提公升你的心肺功能,加強你的心臟和血管彈性。

而減低中風的機會。打太極是個不錯的選擇。

高血壓吃藥降不下去怎麼辦,高血壓吃藥了降不下來怎麼辦

對這種頑固性高血壓,用疏通血管的物理 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雖然很多種因素都可以引起高血壓,但不論是什麼因素,最終都是以阻礙血液迴圈來損害人們的健康。所以,不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壓,用疏通血管的物理 消除血液迴圈障礙,血壓自然就不高了。為此,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了一種能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的...

一般高血壓需要每天吃藥嗎,一般高血壓需要每天吃藥嗎

給你乙個簡單好用的偏方 建議可以用34.5 到39 的溫水,泡澡半小時,讓血管稍微舒張,只要每週三次,堅持兩到三個月,血壓偏高的病患,都可以把血壓降到正常範圍。最神奇的就是泡這種36度左右的溫水。一週泡三次,每次泡20 40分鐘,重點是,水溫一定要控制在34.5 39度之間,手腕上的血管慢慢舒張,把...

高血壓吃藥降下來就難受怎麼辦

高血壓患者的注意事項 1.定期檢查,並照醫師指示服藥,不可任意增減。2.飲食應清淡 低鹽低脂。3.適當的運動。4.洗澡水不要太冷或太熱。5.保持大便暢通,預防便秘。6.勿抽菸喝酒。7.保持理想體重,勿太胖。8.保持心情愉快,充分休息睡眠。9.定期量血壓。飲 食1.攝取低熱量或中等熱量飲食,因熱量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