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高血壓應該怎樣調理呢?控制住可以不吃藥嗎

2021-07-29 01:12:51 字數 3519 閱讀 2041

1樓:歡歡的文庫

按時吃藥,多吃能夠降低血壓的藥物,控制不住不能不吃藥,高血壓的藥物一定不能停。

一、高血壓是一種發病率非常高的心腦血管疾病,這種疾病發生了的話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得了高血壓,我們一定要盡快到醫院去接受**。高血壓分為三個等級,一級高血壓是比較輕的,而**高血壓是比較嚴重的。如今我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患有高血壓疾病的人也會隨之增加,高血壓疾病的出現,大多數是因為日常生活當中一些不良飲食習慣造成的,對高血壓疾病的出現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早做好預防工作。

高血壓患者是需要長期吃藥的,包括一級高血壓,雖然症狀較輕,但是如果不用藥就會使病情加重。

二、一級高血壓雖然屬於輕度高血壓,大多數是年輕患者,可以先從日常生活方面進行預防和**,有可能會讓血壓恢復到正常水平。及時戒菸戒酒,飲食清淡,如果超過三個月之後,血壓還是沒有降到正常水平,那麼就必須要服用降壓藥。在服用降壓藥的時候,可以選擇長效降壓藥,這樣能夠使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水平更加穩定,而且出現***的機率很小,特別是對於男性朋友來說,選擇長效降壓藥是比較合適的。

三、無論是哪一等級的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必須要嚴格控制鹽分的攝入。不要吃大魚大肉,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大量飲水對高血壓的血壓水平也有一定的幫助作用。平時還可以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不僅能穩定血壓水平,還能增強我們身體的抵抗力,需要注意的是在血壓偏高的時候不要進行體育運動,等血壓穩定之後再運動。

2樓:dj林林

一級高血壓最好的調理方式就是通過藥物的**能夠很好的控制,如果是有一點浮動的話,也可以通過特殊的儀器來進行控制,控制住之後也是要吃藥的,藥是不能停的。

高血壓不吃藥可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如果不嚴重的話,可以不吃藥,但是如果吃藥就要堅持下去。可以做理療。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這樣會有很強的飽腹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可以的。高血壓本身不要緊,或許沒有症狀。但是一旦出現併發症就很麻煩。所以必須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一般高血壓需要終身服藥。

6樓:紫氣東來毛爺爺

高血壓在150以上不能停藥如果停有會很危險的在15o以下可以不吃藥用食療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不吃藥堅決不行的,經常不用藥導致血壓繼續公升高,傷害你的身體非常嚴重,得了高血壓要終生服藥。

8樓:沫愛橋

高血壓建議你還是用藥控制,如果不用藥物控制的話,長期的話就容易出現問題的,而且高血壓還會有併發症的發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連續三天測量均超過了140/90的標準,那麼可以初步確定為高血壓。高血壓病人還是建議堅持吃藥,否則長時間下去對心腦血管都有傷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如果不是很高的話,可以食療或者中藥調節,如果很高的話,那必須得吃藥

11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高血壓的早期,通過飲食控制,體育鍛煉,如果能夠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不吃藥也行,否則就得吃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分為原發性高血壓和繼發性高血壓。關於高血壓需不需要吃藥的問題,內就看這個高血壓的類容型是原發性的還是繼發性的。如果是繼發性的,也就是其他疾病引起來的高血壓。

比如說腎動脈狹窄、腎上腺腫瘤引起來的高血壓。那麼我們在通過**腎上腺腫瘤或者是腎動脈狹窄的基礎上,那麼高血壓就可以**,可以不需要終身服藥。而對於原發性的高血壓,基本大部分都需要終身的服藥。

當然也需要這個生活方式的改變,關於高血壓的藥物**,我建議患者不要自己隨便去吃藥,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13樓:廣州遊戲人生

當然不可以!

隨時我生命危險

要找到根源在醫生指導下吃降壓藥

高血壓藥要吃一輩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得知道你是什麼型別的高血壓,如果你的高血壓通過其他途徑不能降低的話,建議你最好還是得吃藥,降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只要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之內,是可以不吃藥的。平常注意飲食就可以了

16樓:影子愛蟲蟲

高血壓可以不吃藥,如果不是很高,沒有必要吃。因為只要吃起來就不能斷。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應用藥物**copy,長期高血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經常出現頭痛、手腳發麻、頭暈等不適 心腦血管的損傷,如腦溢血、冠心病、心肌梗塞、腦梗塞、心律失常、房顫等。還有視力損傷,包括視力減退、高血壓眼底出血等。還有下肢動脈硬化,患者間歇性跛行。

18樓:大漠月園

高血壓一級不伴有其他危險因素。可以進行兩到三個月的生活行為干預。兩到三個月後血壓仍不能達標者。需要服用藥物**。

19樓:龍梅子

高血壓如果很高的話不吃藥是不行的。如果有點點偏高那就可以不吃藥。

20樓:莫如盡

你好,如果診斷是高血壓的話,建議吃藥,如果不吃藥的話,病程可能會有進展。

21樓:老天爺為大

高血壓不吃藥是不可以的,你要一定要給血壓降了才行,如果一直是血壓降不下來,對你的生命是有危害的,對你的身體也是有不利的。

22樓:mayitong小寶貝

不可以,那如果不吃藥的話,因為引起很多併發症,比如說心腦血管疾病和心肌梗,腦梗,然後還有引發腎臟疾病,嚴重的話可引起尿毒症

高血壓不吃藥自己能調理好嗎

23樓:白羊lulu璐璐

可以的!我有個大姐姐也是高血壓,需要吃很多藥,現在降壓藥都不需要吃了

24樓:62秒的小魚

能,首先要分清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高血壓,現在大部分的高血壓是飲食不當引起的,只要糾正不當飲食,適當地服用一些活血化瘀通脈的藥物調理一段時間就能告別高血壓。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調理的,每天清淡飲食,少吃肉,多吃蔬菜水果。

26樓:238156孟

這個還不清楚,我乙個親戚好像是到南京乙個叫愛輕體的健康管理中心調理的。

一級高血壓不吃藥能降到正常嗎

1級高血壓不吃藥能恢復正常嗎?

27樓:瑞菱谷春冬

你好。1級高血壓不吃藥通過飲食調整以及體育鍛煉是可以血壓恢復正常的。一般情況下,對於1級高血壓先是進行3個月的非藥物**。在無效的情況下或者高血壓的症狀明顯下需要口服藥物**。

多喝水,戒菸大量飲酒,低鹽低脂飲食,堅持鍛鍊身體,尤其肥胖者需要**。必要時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和纈沙坦片。

高血壓應該怎樣調養,高血壓日常怎麼調理?吃什麼好?

堅持吃高血壓藥,注意保暖,注意飲食習慣。注意要食少油少鹽食物,鍛棟身體,做一些適量的運動,保障睡眠,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高血壓日常怎麼調理?吃什麼好?飲食原則 高血壓飲食 原則 高維生素 高纖維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 低鹽飲食 高血壓病人的飲食 是以減少鈉鹽 減少膳食脂肪並補充適量優質蛋白,注意補...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0 2 0 2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高血壓患者的 並不單單通過藥物進行 生活上的運動,心情,飲食都對高血壓的 起到關鍵性作用。有些人並不太了解高血壓飲食有那麼禁忌,愛吃什麼食物就多吃點,不愛吃的一概不吃,結果導致病情的加重,影響著人們的健康。那麼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應該注意哪些呢,下面我...

高血壓患者哪些食物,一定要少吃呢?

薯片,辣條,肥肉,蛋糕,鹽分比較高的食物,這些食物都不應該讓高血壓患者食用,因為這些食物在一定程度上能夠提高高血壓患者的病情,而且還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肥肉,海鮮,食用鹽,食用油,啤酒,白酒,這些食物都要少吃。辛辣的食品,脂肪多的食品,油炸食物,海鮮,生物的內臟,肥肉。高血壓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