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和合資車的差距在哪裡?

2023-01-10 17:35:07 字數 804 閱讀 9560

1樓:耀騰車社

國產車和合資車是目前汽車市場上的兩大主力,能夠在國內市場立足的合資品牌,往往都是有著深厚技術功底的國外汽車品牌,其中不乏一些百年車企,它們的技術實力自然毋庸置疑。

2樓:何方神聖丨

我個人認為國產車跟合資車的差距,主要是在車身零件的做工上面還有汽車安全效能方面,這些地方都是有差距的。

3樓:千紙鸖

國產車和合資車的差距主要在於發動機,變速箱和底盤,這三大件國產車目前還沒有取得突破性進展,基本上使用的還是國外的技術。

4樓:我們回首那些年

差距比較大的乙個地方就在變速箱上,其實發動機和底盤這些年國產車通過努力還是解決了很多問題,尤其是一些正向研發的企業,像奇瑞的正向研發,在發動機和底盤方面還做得不錯了。但是在自動變速箱這塊,我們跟合資車,尤其一線合資車中間的差距還是挺大。目前幾款主流的自動變速箱,at、雙離合、cvt差距都挺大的,國產裡面像萬里揚的cvt,青山的雙離合,包括前些年山東瑞盛的8at,前些年山東瑞盛的8at出來之後,當時呼聲挺高,但是這款變速箱裝車後由於問題太多,也一塊把用它的陸風一塊帶下了水,產品品質還是有待進一步的加強。

目前,國產車企在at變速箱這塊確確實實沒有太拿得出手的產品。我們再來看一下cvt,cvt的話現在目前國產的萬里揚,比起一線的日產變速箱它們之間還是有一定的差距。雙離合現在基本上國產幾大主力廠商都是跟格特拉克合作,也都是乙個技術引進,跟人家技術合作雙離合變速箱才能裝車。

濕式雙離合目前穩定性還可以,但是乾式雙離合就不是那麼令人滿意了。所以國產車跟合資車目前最大的乙個硬性差距就在變速箱上面。

合資車和國產車哪個質量好,合資車和國產車質量相比如何?

合資車相對較好 但也要看品牌 部分國產品牌還是可以超過合資車的 國產車好還是合資車好?合資車好,但是現在國產車質量也很好了,主要看個人喜歡 我只知道中國汽車公司連年虧本,真的是在虧本嗎?合資車和國產車質量相比如何?其實沒有哪個車的 與不好,關鍵在於你愛惜的程度。即使是質量不好的車,如果好好愛惜和保養...

雪佛蘭是國產車,雪佛蘭是國產車還是合資車

你生活在90年代嗎?雪佛蘭是美國通用旗下的品牌,但是部分車型十幾年前就已經國產化了,比如開拓者 賽歐。還有些車型可能永遠都是整車進口比如卡麥羅 大黃蜂 你如果是美國的,那就是國產了,如果是中國的,就不是國產車 只能說雪佛蘭有在國內生產的,是通用的主打品牌,真正的全球車啊 她開始覺得自己不應該這樣生活...

海馬福美來是國產車還是合資車,海馬是國產車還是合資車

海馬福美來是日本馬自達90年代生產的馬自達323針對國內市場改良的一款家庭轎車,目前屬於國產化百分之百的國產化轎車,因為福美來上市之初的進口率早都已經被完全國產化了,所以現在福美來的生產以及是完全國產化了。國產車 海馬在鄭州就有乙個廠 福美來這車是國產車,不過它擁有三十年的日系技術,畢竟原來就是馬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