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增加腿部力量,在家練習深蹲有效果嗎?

2023-01-10 13:25:04 字數 4860 閱讀 6265

1樓:戈枋澤

可以,在家一樣可以達到練習腿部的效果。

一:深蹲是練大腿的王牌動作。而深蹲恰好是最需要大肺活量和強健心臟的動作。深蹲的標準,腰背保持直線,髖關節低於膝關節。不正確的技術動作反而會使膝關節受損。

二:練腿之道在於練肺活量,提高心臟功能。可以說大腿肌肉的發達程度與肺活量和心臟功能成正比。蹲得越深,需要的肺活量越大,心臟功能越強。顯然,下半蹲的肺活量大於上半蹲。

2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是肯定的。不過你要明顯的效果,就要一天500個。注意起身的時候加點腳尖,或者跳起來也行。這樣可以連同小腿一起練。

練習深蹲的好處

3樓:小樂學姐

1、深蹲是練大腿肌肉的王牌動作。而深蹲恰好是最需要大肺活量和強健心臟的動作。另外堅持做還會起到**的作用。

2、在力量練習中,深蹲是個復合的、全身性的練習動作,它可以訓練到大腿、臀部、大腿後肌,同時可以增強骨頭、韌帶和橫貫下半身的肌腱。

3、深蹲被認為是增長腿部和臀部力量和圍度,以及發展核心力量、必不可少的練習。在等長收縮中,在以正確的方式深蹲時,下背部、上背部、腹部、以及肩部和手臂對於這個練習都是必不可少。

4樓:綜藝有快樂

深蹲的兩個好處,也許你該堅持每天深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深蹲起,是一項全身的運動,受白領一簇工間操的健身推崇。主要對下肢和下身有很強的衝擊力,有修復疾病和健美身材的功用,使下肢富於曲線感,同時對增強心肺功能,改善神經調節及激素分泌等一系列生理化反應都有積極的影響。

注意事項。第一,前面提到的在下蹲時盡量將膝蓋部分能夠控制在自己的腳尖以內,目的是便整個脊柱包括頸椎、胸椎、腰椎、抵椎和尾椎得到有效的拉抻鍛鍊。

第二是在深蹲的過程中,全身要放鬆,但大腿根部始終要保持一股向上的張力;下蹲時只想肚臍,上起時只想頭顱的頂部。在深蹲時只想著「肚臍」和「頭顱頂部」的兩個點而不想其他,可以避免精力分散,同時感覺蹲起來也輕鬆一些。

練深蹲增加力量,不增加(或少增加)腿圍有可能嗎?

6樓:網友

少增加有可能,不增加沒可能,力量和肌肉不成正比,你可以用專門練力量的重量去鍛鍊,這有個標準,1-5rm或1-8rm,即一口氣只能做1-5次或1-8次的重量,也可以是極限重量的80%的重量去練,這個重量主要鍛鍊的是肌肉力量而不是肌肉圍度。

具體能保持圍度在多少那就不好估計了。有個德國壯漢訓練法,可以借鑑一下。

7樓:印第安靈魂**

以你的身高大腿圍在60cm以內,都比較好看啊,你如果能蹲到150kg嗎,腿圍肯定超過58cm了,你想增加腿部力量,可以去跑步,踢沙袋啊!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負重到做6到8個左右力竭對增肌效果不錯,越是適當的重量對腿部增肌效果越好。所以樓主自己判斷。重量過重和過輕都會減少增肌的效果。

如果樓主腿部是以脂肪為多,那麼經常運動是可以細腿(減脂肪)又「增腿」(增肌)的。如果是本來就已經沒有多少腿部脂肪了,天天鍛鍊腿部可以使肌肉缺少生長的時間,另外少吃蛋白質食物也可以少生長肌肉。一般鍛鍊者肌肉的增長都會遇到乙個瓶頸的,不會人人練出施瓦辛格那樣的身材。

另外經常跑步也可以細腿的。

都說蹲的越深力量越大,那麼把深蹲練好是不是就能提高硬拉的表現?

9樓:笑飲孤鴻

深蹲只能增加腿部和臀部的力量,不能增加上肢的力量,深蹲練後也就不能提高硬拉的表現。

10樓:光之綠巨人

這兩個鍛鍊的肌肉不一樣,要想提高硬拉的表現,只能做關於那塊肌肉的運動。

11樓:那就

並不是把深蹲練好就能提高,硬拉深蹲只是其中乙個方面而已,蹲的越深力量越大,代表我們身體全部的力量都集中在很小的乙個面。

12樓:職場高達

深蹲能讓大腿肌肉更發達,硬拉主要是上肢,這兩個的關係不是特別大。

13樓:好吧我的好吧

深蹲主要鍛鍊的是大腿肌肉,硬拉主要是鍛鍊豎脊肌,二者所需要的力量支撐不同。

14樓:天涯談國際

兩者鍛鍊的肌肉不同,但是深蹲練好的人,大腿肌肉更發達,對提高硬拉肯定是有幫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深蹲練好就可以提高硬拉的表現,硬拉是要考驗的是豎脊肌和肱二頭肌。深蹲也許只是乙個鍛鍊臀肌的力量。

16樓:我的老大燦燦

兩者之間沒有必然的聯絡,深蹲練的是你臀和大腿。硬拉是要考驗你的上肢,還有你的核心肌群的能力。

17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是不一定的,最主要的還是要整體的鍛鍊,只練乙個深蹲是沒有辦法提高的。

18樓:高中陳老師

不是,找到適合自己身體體質的高度,不要刻意為之,否則會出現相反的現象。

19樓:愛擼鐵的胸肌哥

讓深蹲硬拉更穩定的方法,2個熱身動作就夠用,提高你的運動表現。

25歲了,進行腿部力量訓練還來得及嗎?還有效果嗎?例如練負重深蹲跳提高腿部爆發力!

20樓:無言de謊言

肯定有效啊,但是要堅持!

21樓:幸福鳥

應該不會太晚,主要看自身身體素質。我是在高三的時候才開始練體育的,一開始的爆發力也很差,不過過了半年,就好了很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 但是每次蹲完都要去摸高 效果更好。

練深蹲能增強性能力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能,對硬度提公升明顯,時間幾乎沒有用,如果想增加時間可以練習(愛久度教程),會比較快。

24樓:貓mao健身醬

健身的**動作深蹲提高肺活量,強健心臟,每天100個提高性能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困難的,我自己之前還蹲了一年多吧,沒有什麼變化呢!之後我瞧見《拜拜速男》裡的法子,自己跟著一步步來才慢慢提公升十多分鐘很輕鬆。

如何在家裡鍛鍊腿部力量

26樓:徒手雷音

推薦幾組腿部力量訓練動作,多蹲腿提公升能力!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下蹲,一組80,蹲3組。也可以踢腿,或者可以原地小跑。有很多辦法的。

經常練習深蹲,有哪些好處?

28樓:菲飛老師

說到力量訓練,深蹲是最經典的動作之一,在訓練過程中,相信大家都練習過深蹲。當然,深蹲在功能訓練領域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動作,但是在功能性訓練領域的深蹲也會有一些不同,讓我們一起學習下吧!

在我們中國武術中,有一句話叫「力從地起」,它描述了腿部力量的重要性。深蹲被列為力量訓練中最全面的動作,而且功能訓練大師邁克·鮑維爾也稱讚下肢力量訓練是「提高運動表現、防止受傷和增強力量的最佳方式。

從各個領域得出的結論中,我們可以很容易地看出腿部力量訓練對我們的重要性,所以深蹲恰好是增加腿部力量的最佳解決方案,深蹲在功能訓練中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呢?

經過許多國內外**的洗禮,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深蹲的好處了,事實上,深蹲並沒有用他們說的那麼神奇,那麼深蹲能給我們的訓練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呢?

1.建立完整的動作鏈。

深蹲是一種動作模式及其完美的動作,全身的運動鏈都參與其中,臀部、膝蓋和腳踝同時屈曲,全身的肌肉都參與穩定。對我們的肌肉來說,建立乙個完整的運動鏈是乙個非常好的訓練。

2.改善關節健康。

正確的深蹲可以增加關節力量和靈活性,長期訓練可以改善關節健康。

3.發展核心力量。

正確的深蹲運動要求核心收緊,背部挺直,同時,下蹲到最低點時,盆底肌肉群會自主收縮,從而使核心力量得到很好的發展。

當然,在深蹲中,不同的人,對深蹲蹲到什麼位置的理解都不同,例如力量舉訓練中,強調深蹲蹲到大腿上側低於地面的平行面,我們也稱為全蹲,這種蹲法可以增加牽張反射,從而蹲起更大的重量。當然,具體如何蹲,因人而異,大家可以自己去嘗試。

29樓:網友

經常練習深蹲,可以對我們瘦腿有好處。還能促進全身力量,可以激發腿部的力量。可以促進全身肌肉生長,尤其是腿部肌肉。

30樓:dj林林

第1點經常練習深蹲肯定有好處,可以讓你的腿部變得非常有力量,肌肉達到很好的這種健身效果,第2點會讓你身體變得非常的柔韌度,下肢變得很穩健,非常粗壯。

31樓:土豆地瓜豆角

第1點,經常練習深蹲,最大的好處就是腿部會變得非常有爆發力,很有力量感,而且非常的強壯。第2點經常深蹲,你會發現人會變得非常結實,而且看上去非常的強壯。

每天練習深蹲二百次有好處嗎

32樓:教練

我是健身教練,首先,你要了解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之後現在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如果盲目的鍛鍊只會讓自己的身體收到傷害,深蹲如果你是要鍛鍊腿部的肌肉,可以選擇分組練習,運動量一定要合理的安排。

最後祝你健身愉快,如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可以鍛鍊大腿和下腹的肌肉,但不要做太多,一週兩道三次足矣,不然大腿會變粗。

34樓:匿名使用者

深蹲對膝蓋不好,所以做的時候速度不宜過快。

3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好處~但要分組做~不能一次性做完~

36樓:

好可以鍛鍊四頭肌和臀部肌肉。

怎麼練腿部力量,如何練腿部力量?

腿部訓練也很重要,一起學習健身腿部如何練吧!樓主你好 週一,跳躍練習 立定跳8組 100 立定3級跳5組 100 立定5級跳5組 100 以上跳躍沙坑完成。負重15kg槓鈴400公尺跨跳2組 100 中間穿插無負重400公尺跨跳2組 放鬆 腹臥撐50個3組。之後慢跑,按摩放鬆。週二,專項訓練 100...

怎麼練腿部的力量啊,如何練腿部力量?

腿部訓練也很重要,一起學習健身腿部如何練吧!有腹肌的話腰部力量應該不錯,腿也就好練 1.跑步,長跑短跑變速跑交替進行 2.蹲起,對彈跳有幫助 3.踢腿,先壓腿,然後高踢,這個方法是比較全面的,胸以下都能練到。每天堅持,三個月就會有明顯變化。腿部的練習有很多,練習的部位也不同,你要聯絡的是那個部位的力...

怎樣鍛鍊腿部肌肉增加腿部力量?因為本人最近只注意鍛鍊上半身,這雙腿做什么力量都不足。如有

多攝入蛋白質多鍛鍊的方法 深蹲 在預熱膝蓋後,到深蹲架前用135磅 1磅 0.4536公斤 做2組,每組25 30次的深蹲。然後用225磅做 8 10次,隨後用 315磅做8 10次。最後做兩組到力竭,每組7 10次,第一組用405磅,第二組500 磅。腿舉 結束0磅深蹲後,已充分熱身,所以可直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