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的冷啟動和熱啟動是什麼意思

2023-02-19 15:05:03 字數 5517 閱讀 1018

1樓:泣語風聲

冷啟動是在電腦沒有通電的情況下加電啟動,啟動時確實會檢查硬體設定;

復位啟動是通過按主機上的reset按鈕重啟電腦,確實不需要重新開關電源;

熱啟動是通過按鍵盤上的熱啟動組合鍵重啟電腦(一般pc是按ctrl+alt+del;

因為熱啟動要跳過一些硬體檢查步驟,所以熱啟動引導計算機比冷啟動要快。

還有一點區別,就是冷啟動和復位啟動會清空電腦記憶體資料,熱啟動不會清空。所以有時要清除記憶體中的病毒必須用冷啟動或復位啟動,而不能用熱啟動。

2樓:san度

冷啟動就是直接按機箱上的reset重啟鍵;熱啟動就是按2次ctrl+alt+del重新啟動!

什麼是電腦熱啟動和冷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冷啟動是指按開機鍵啟動,熱啟動是指電腦正在執行時按重啟而不是電源鍵,電腦在不關機的情況下重新啟動的一種啟動方式。

4樓:糲嵈膨習拔

冷啟動1、接通電源啟動計算機的方式,稱為冷啟動。

2、介紹「自檢」。

3、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加電、自檢、引導作業系統。

熱啟動1、熱啟動是指在計算機已經開啟的狀態下,通過鍵盤重新引導作業系統。

一般在宕機時才使用。

2、方法:左手按住「ctrl」和「alt」不放開,右手按下「del」,然後同時放開。

3、熱啟動不進行硬體自檢。

復位啟動1、復位啟動是指在計算機已經開啟的狀態下,按下主機箱面板上的復位按鈕重新啟動。

2、一般在計算機的執行狀態出現異常,而熱啟動無效時才使用。

開機是冷啟動。重啟是熱啟動。

cpu 啟動,"冷啟動"和"熱啟動"的區別是什麼?

5樓:魯添翼

關機狀態下按power啟動計算機,叫做冷啟動,你說的第乙個是冷啟動。而通過開始選單、任務管理器或者快捷鍵,重新啟動計算機,叫熱啟動。區分很簡單的啊,就是通過主機硬體啟動的是熱啟動,通過軟體啟動的是冷啟動。

熱啟動是在系統仍通電的情況下重新啟動系統,熱啟動也是一次軟體復位。熱啟動清除易失性系統記憶體,並重新裝載作業系統。

在暖啟動中,從程式開始處以系統資料和使用者位址區的初始設定開始進行程式處理(非保持性定時器、計數器和位儲存器復位)。保持的標誌儲存器、定時器和計數器以及資料塊的當前值保持(僅當有後備電池,如果使用eprom並且cpu的保持特性已賦引數時s7-300甚至可以沒有後備電池)。ob100中的程式執行一次然後迴圈程式開始執行。

s7-300只有暖啟動,對於s7-300而已,重新上電以及將模式開關從stop撥到run都是暖啟動。

在冷啟動中,執行ob1中的第乙個命令時,讀取過程映像輸入表,並處理step7使用者程式(也適用於暖啟動)。刪除工作儲存器中由sfc建立的資料塊;剩餘的資料塊具有來自裝入儲存器的預置值。復位過程映像和所有定時器、計數器和位儲存器,不管它們是否具有保持性分配。

ob102中的程式執行一次然後迴圈程式開始執行。

在熱啟動中,在程式中斷處重新開始執行程式(不復位定時器、計數器和位儲存器)。在啟動時所有資料(標誌儲存器、定時器、計數器、過程映像及資料塊的當前值)被保持,ob101中的程式執行一次。然後程式從斷點處(斷電,cpustop)恢復執行。

這個「剩餘迴圈」執行完後,迴圈程式開始執行。只有s7-400cpu中才能進行熱啟動。

電腦的熱啟動與冷啟動有什麼區別?

6樓:英格拉姆

冷啟動要重新上電,檢測硬體,電流對硬體有衝擊,並有損害。熱啟動不重新上電,不檢測硬體,直接載入資料。開機是冷啟動。重啟是熱啟動。

熱啟動即從「開始」處點選「關機」按正常程式關畢,這樣不會對電腦軟硬體造成損壞。熱啟動是在系統仍通電的情況下重新啟動系統,熱啟動也是一次軟體重定。熱啟動清除易失性系統記憶體,並重新裝載作業系統。

在windows 2000/98下,按下ctrl、alt和del鍵兩次可重新啟動;也可以進入「開始」,「關閉系統」,「重新啟動電腦」;在dos模式下,按下ctr、alt和del,熱啟動系統。

冷啟動則是直接關畢主機電源開關,這樣會使一些檔案造成丟失或對硬體造成損傷。冷啟動是用關閉電源來啟動系統,冷啟動還對硬體進行重定,它檢查硬體,啟重新裝載作業系統。按下系統電源按鈕即可冷啟動;也可以進入「開始」,「關閉系統」,關閉電腦。

如果電源已開啟,則用系統電源按鈕關閉電源,等待至少5秒鐘,然後開啟系統電源 。

拓展資料:

電腦熱啟動的優點。

電腦熱啟動具有較高的啟動速度,它免除了一些系統的自檢。

電腦熱啟動一般用於系統出現「死鎖」或系統結構需重新設定時。有時因系統程式紊亂致使熱啟動鍵無效,這時就必須使用冷啟動。冷啟動和熱啟動的不同之處在於熱啟動不檢測記憶體。

系統有三種啟動方式:冷啟動(按下power鍵)、熱啟動(按下ctrl+alt+del鍵)、復位啟動(按下reset鍵)。

7樓:望梓維沙儀

熱啟動是指在不關機的情況下,通過正常的程式來啟動電腦。比如用按「開始」→「關閉計算機」→「重新啟動」,這就是熱啟動或者按「ctrl+shift+esc」或「ctrl+shift+del」啟動任務管理器,然後按「關機→重啟」,或者安裝一些軟體後會彈出是否要重啟的提示,通過這些方法的啟動都叫「熱啟動」,很形象的乙個名稱,就是電腦始終在工作的情況下啟動叫熱啟動。

熱啟動的方式比較好,因為通過這種方式啟動,在啟動前電腦會做好一切關機和重啟的工作,不會出現資料丟失等情況。

而冷啟動就是指當系統崩潰,無法使用熱啟動,或者是使用者手動按restart鍵(一般是主機箱的電源鍵旁邊的乙個小按鈕,又叫復位鍵)。這種方式的啟動是通過強制中斷硬體的供電來讓電腦回到剛開機的狀態,這種方式可能導致硬體錯誤和資料丟失,不建議使用,一般是萬不得已,實在是沒有辦法熱啟動的情況下的下策。而「冷」的意思就是指這種啟動有個中斷的過程。

8樓:佘淑珍尋壬

電腦熱啟動是在宕機狀態下執行的ctrl+alt+del,而冷啟動就是按下主機上的復位按鈕。

9樓:實德睦黛

冷起動」指剛插上電源進行對電腦開機的整個過程,它要掃瞄和呼叫較多的程式。「熱起動」則是指:在電腦使用著的過程中,因某種原因,如卡機等需要「在沒有關閉主機電源時」重起動電腦。

熱起動只要檢測少量程式即可。

按ctrl+del+shift鍵或者按機箱上的復位鍵都是熱啟動。

什麼是計算機的冷啟動和熱啟動?

10樓:香靜逸聞峰

熱啟動-是指按鍵盤上的ctrl+alt+del鍵啟動電腦,冷啟動是指按機箱上的rest鍵。熱啟動是在系統裡出現問題時重啟電腦時用的,如果電腦宕機連熱啟動都不能用,就只能用冷啟動了。

11樓:少書竹馬馳

宕機時,如果同時按下鍵盤上的「ctrl+alt+delet」鍵,關閉應用程式,電腦還是無法恢復正常工作,你可以連續同時按下「ctrl+alt+delet」鍵兩次,試試看能不能使電腦重新啟動,這種重新啟動的方法叫做「暖啟動」。

如果暖啟動還是不行,只好按下主機上的「power」或「reset」按鈕重新啟動,這種重新啟動的方法叫做「冷啟動」。

電腦宕機的時候,先試試看能不能使用「暖啟動」重新啟動,「暖啟動」比較不會對電腦系統造成損壞,而且重新啟動的速度比較快。

計算機的熱啟動與冷啟動都是什麼意思?

12樓:

冷啟動:關機狀態下按power啟動計算機,叫做冷啟動 。 復位啟動:

按機箱上的reset按紐來啟動,叫復位啟動 。 熱啟動:通過開始選單、任務管理器或者快捷鍵,重新啟動計算機,叫熱啟動。

冷啟動和復位啟動都要重新上電,檢測硬體,電流對硬體有衝擊,並有損害。 熱啟動不重新上電,不檢測硬體,直接載入資料。

冷啟動……按主機上的power鍵將計算機啟動。

firefox中的熱啟動冷啟動是什麼意思?

13樓:緝毒體驗團隊

冷啟動:是指您開機第一次打**狐瀏覽器。

熱啟動:您開機後,之前開啟過火狐瀏覽器然後關閉了,下次開啟就是熱啟動。

14樓:火狐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很高興為您答疑。

冷熱啟動是相對瀏覽器啟動相對於進入系統時間的乙個概念。當您開機後進入系統並首次開啟火狐瀏覽器,一般稱之為冷啟動;而在下一次重啟系統之前,所有再次開啟火狐瀏覽器的操作,都是熱啟動。

熱啟動和冷啟動的區別?

15樓:啊哈小坑

1、熱啟動時,計算機處於電源接通狀態,冷啟動時,計算機處於關機狀態。

2、熱啟動的按鍵方式是在電腦鍵盤按下ctrl+alt+del鍵,冷啟動就是直接按計算機的電源開關。

3、熱啟動是一次軟體復位,會重新裝載作業系統,冷啟動會對計算機本身系統硬體進行一次自檢。

4、冷啟動時微控制器內部ram中的數值是一些隨機量,而熱啟動時微控制器內部ram的值不會被改變,與啟動前相同。

16樓:

1、啟動時計算機狀態不同:熱啟動時,計算機處於電源接通狀態(dos狀態),冷啟動時,計算機處於關機狀態,也就是電源是關閉的。

2、啟動方式不同:熱啟動的按鍵方式是在電腦鍵盤按下ctrl+alt+del鍵,冷啟動就是直接按計算機的電源開關。

3、啟動效果不同:熱啟動是一次軟體復位,熱啟動清除易失性系統記憶體,並重新裝載作業系統,冷啟動會對計算機本身系統硬體進行一次自檢。也就是說,冷啟動是對硬體自檢,熱啟動時對軟體進行復位。

17樓:淺痕墨殤

區別在於乙個是不好(冷)乙個是好(熱),對電腦傷害高低的差別。

在關機狀態下啟動計算機叫做冷啟動。(一般程仿下冷啟動除了開機的時候用到就盡可能不要用它,常常動不動用它的話,計算機容易出毛病的。)

熱啟動:是在通電的情況下用。

1、開始-關機-重新啟動-確定。

2、(alt+ctrl+delete) 三個一齊按重新啟動計算機(用熱啟動啟動計算機是沒有問題的)

18樓:老墨說史

1、熱啟動是在不斷電源的情況下重新啟動電腦 ;冷啟動是加電啟動,接通電源啟動電腦,關機狀態下啟動計算機叫做冷啟動。

2、冷啟動要重新上電,檢測硬體,電流對硬體有衝擊,並有損害;熱啟動不重新上電,不檢測硬體,直接載入資料。

3、冷啟動使用環境,計算機處於關閉或初次開啟狀態;熱啟動:計算機處於宕機或迴圈狀態啟動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1. 接通電源啟動計算機的方式,稱為冷啟動。;熱啟動是指在計算機已經開啟的狀態下,通過鍵盤重新引導作業系統。 一般在宕機時才使用。

2. 冷啟動具體操作步驟為: 加電、自檢、引導作業系統。;熱啟動具體操作步驟為左手按住「ctrl」和「alt」不放開,右手按下「del」,然後同時放開。

3. 開機是冷啟動。重啟是熱啟動。

4. 計算機只有在原本不帶電的未開機的情況下啟動,因為此時機器是冷的,所以形象的說成冷啟動,而用ctri+alt+delete鍵reset鍵和選擇開始選單>關機(選擇關機還是登出或者是重新啟動)>重新啟動都屬於帶電計算機重新啟動,所以稱為熱啟動。

計算機的軟啟動與熱啟動的區別,計算機的軟啟動與熱啟動的區別

電腦的啟動過程中有乙個非常完善的硬體自檢機制。對於採用award bios的電腦來說,它在上電自檢那短暫的幾秒鐘裡,就可以完成100多個檢測步驟。首先讓我們了解兩個基本概念 第乙個是bios 基本輸入輸出系統 bios實際上就是被 固化 在計算機硬體中 直接與硬體打交道的一組程式,它為計算機提供最低...

HP電腦的熱啟動鍵是什麼,台式電腦熱啟動鍵怎麼開

很不幸,品牌機,例如惠普,沒有熱啟動鍵的。熱啟動就是計算機已加電的情況下啟動,通常是在機器執行中異常宕機時使用。操作方法就是按 ctrl alt del 組合鍵,此後dos系統下計算機立即重啟。windows系統則調出任務管理器 選重新啟動。但有時宕機時,無法操作,則需要按機器的reset開關實行復...

如何軟啟動計算機,膝上型電腦的軟啟動是怎麼工作的

在電腦裡沒有軟啟動的說法,只有冷啟動的說法。冷啟動電腦的步驟如下 主機的電源開關一般在主機的面板上,上面標有power的字樣,按下即可接通主機的電源,然後再開啟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接通主機的電源後,電腦首先要進行自檢。這時,我們會在顯示器的螢幕上看到一些英文語句,這就是電腦自我檢測情況的顯示,它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