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樹怎麼種植,沉香樹苗怎麼種

2023-05-18 13:10:04 字數 2542 閱讀 9463

1樓:東起沉香

沉香樹 種植和一般的樹一樣,很簡單,每年7月 種子成熟,趁刻還沒有裂完,種子沒有掉出來,新鮮的種地裡育苗,記住不可以讓種子幹,種子以乾就死了。所以育苗一年只有2個月時間大概。

至於後面造林 要說就很多 ,開防火帶 煉山 挖坑 曬坑 回坑 種植。

不知道 具體你不知道什麼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 最好 學好再做。

2樓:走花觀馬的兔子

沉香的種植方法。

一、種植時間沉香苗種植最好在春季3-4月份,此時周邊氣溫逐漸回公升,氣候適宜,降水量適中,種植沉香苗木容易成活。二、整地挖坑選擇地勢高、向陽背風、土質適宜的地方種植,提前整地,清除掉雜草,將石塊敲碎,將土壤翻耕、整細。確定好株行距,然後進行挖坑。

肥水條件較好的地方,株行距保持在2m×3m左右,肥水條件較差的地方,株行距可保持在左右。在挖好的坑穴中施入基肥,回填部分表土。

三、選苗栽種沉香一般是購買苗木來栽種,可挑選根系發達、生長健壯、沒有病蟲害的苗木。如果沉香樹木苗帶有營養杯袋,需先將營養杯袋去掉,如果沒有營養杯袋的苗木,可剪除部分葉片。將沉香苗木扶正栽種到坑穴中,促使根系自然伸展,然後填充部分土壤。

四、養護管理等沉香恢復長勢後,可正確養護管理,種植後的3-5年,每年施2次氮磷鉀複合肥,避免施加濃肥引起肥害。每年要給沉香除3-4次草,結合施肥適當回泥培土。沉香樹是以主幹結香為主的樹木,所以需剪除過多的分枝、側枝,促使主幹生長。

沉香樹種植

3樓:農人紅星哥

沉香樹一般適宜在春季種植。在3-4月份,氣溫逐漸回暖。此時對其生長有利,尤其是陰雨天栽種,可以提高成活率。如果是袋裝苗的話,對種植的時間要求就不高了。

1、挖坑:栽苗之前先挖坑。坑一般長寬都是50釐公尺,深40釐公尺。挖完後在坑底填一點表土,表土比較疏鬆,而且富含腐殖質,是非常理想的基肥。

2、栽種:栽種時要先保證苗木直立,根系也要充分的舒。然後開始填土,要一層一層的填,確保根系和土壤的接觸充分。土不要壓的太實,並澆定根水,這可以提高其成活率。

3、水肥:沉香樹對於水肥的需求較高。澆水要澆足,確保土壤濕潤,同時也要提高空氣的濕度。施肥一般只選擇複合肥,每年施4-5次即可,注意不要施在樹幹上。

4、修剪:每年對沉香木的分枝要進行修剪。適當的留一點側枝,並隨著幼苗的增高,開始向上修剪。另外還要將雜草除去,避免其吸收土壤的水和養分。

沉香樹苗怎麼種

4樓:天然槑

1、整地施肥:在田塊中按照規格為50cm×50cm×40cm的間距挖穴,並施肥。2、處理苗株:

將沉香樹苗下部的側枝和葉片剪除,在切口處噴灑消毒水。3、栽種方法:直接將苗株放入穴坑中,最後填土。

4、養殖管理:雨後進行除草、鬆土。

1、整地施肥

種植沉香樹苗時,要選擇向陽、排水便利的地塊,按株行距挖穴,穴規格為50cm×50cm×40cm,挖好植穴後,先回填表土,這時要配合投放基底肥,每株用量為複合肥100g、鈣鎂磷肥100g、過磷酸鈣250g。

2、處理苗株

在種植沉香樹苗的過程中,要先對植株進行修剪,將苗木下部的側枝及葉片剪去,只保留上部生長良好的枝葉,然後在切口處噴灑高錳酸鉀溶液,並移到通風處稍加晾乾。

3、栽種方法

種植沉香樹苗時,先在挖好的定植穴中澆水,等土壤微微乾燥後,放入苗株,然後在洞坑中填土,並按壓緊實,最後將沉香樹苗向上提拉,起到定根作用。

4、養殖管理

種植後,當年雨季末期為其鬆土、鋤草2次,並且沉香施肥應結合鬆土、除草、擴穴進行,每次每株施複合肥100-150g,以促進植株的生長,使其早日鬱閉成林,減少雜草叢生。

沉香的樹苗種植方法是什麼,沉香樹苗如何種植?

播種育苗可以採用條播或撒播的方式。按行距15 20cm開淺溝播種,或將種子直接均勻撒播於苗床上,並將種子輕壓入土,蓋一層薄10cm 厚的火燒土或細沙,畦面蓋草,淋水保濕,保持50 60 透光度。種植密度以每畝5kg種子為易。也可直播於營養袋中,方法是用表土加少量河沙,牛糞 鈣鎂磷肥做成大號營養袋,每...

沉香樹可以哪些地方種植,沉香樹適合種在什麼地方?如何種法?

沉香樹一般生長於海拔四 公尺以下,對照其分布地區 北回歸線附近高溫多雨有沉香樹種演化生長。沉香生長分布區氣候說明 1 年平均溫攝氏19至25度。2 一月平均溫攝氏13度。3 七月平均溫攝氏30度以上。4 年降雨量1600至2400公釐。5 相對濕度80 至90 沉香樹喜土厚 腐質多的溫濕疏鬆之磚紅壤...

湖南可以種植沉香樹嗎 沉香樹的種植條件

可以種植,沉香生長主要是氣溫問題其他並不影響。湖南能種植沉香樹嗎 貌似雲南來 那邊比較合適種植 沉香樹源一般生長於海拔四 公尺以下,對照其分布地區沉香生長分布區氣候說明 1 年平均溫攝氏19至25度。2 一月平均溫攝氏13度。3 七月平均溫攝氏30度以上。4 年降雨量1600至2400。5 相對濕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