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無花果一畝一年要多少成本,無花果一畝種植多少棵?

2021-03-04 08:49:23 字數 1415 閱讀 9817

1樓:今日晴朗

無花果的養護比較粗

復放製,病蟲害又少,養護成本相當低

bai,只在春du夏季少量施肥

zhi即可,只在春季澆灌一次水dao即可,平常不是十分乾旱不需要澆水。

如果是包地種植,因各地的耕地租金不同,所以不好計。

除了耕地成本外,每年一畝無花果的養護成本,也就是300~400元即可,因為現在的化肥**較高,如果你能用有機肥料代替部分化肥,則成本還會下調些,無花果的口感也好。

無花果一畝種植多少棵?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花果種植密度是8m*8m,一畝地只有10棵樹。當然這不是笑談,氣候條件和經營理念不盡相同。

無花果合理密植是可以的,但不可過密,過密影響通風透光,進而影響無花果品質和產量。影響無花果栽培密度的因素有很多,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1、氣候因素。北方保護地栽培為了充分利用空間,提高前期產量,一般採取密植,宜適用2.5m*1.

2-1.5m為宜。山東嘉祥地區採用叢狀樹形,樹勢中庸,一般密植到3m*2m。

威海蓬萊等地無花果可以自然越冬的區域,每畝定植56棵(4m*3m)甚至28棵(6m*4m)均常見,且產量很高。

2、品種因素。金傲芬,紫蕾(日本紫果),蓬萊柿等品種樹勢高大,不易密植,成樹栽培密度宜控制在4m*2m,布蘭瑞克,波姬紅,金早(b1011)均可採用3m*2m的栽培密度。金華的朋友栽培瑪斯義陶芬採用v字型栽培,栽培密度可以達到2.

8m*0.8m,每年重剪,畝產甚至可以過萬斤。

3、經濟因素。比如某地,土地3000元/畝,人工300一天,鮮果零售價40元/500g以上,那為了取得前期豐產,按照2m*1m的密植方式也不為過。當年畝產就可以達到2000斤,取得較高的效益。

密植的好處在於不僅盡快投產,而且節約土地租金,人工費用,前兩年密植基本上不影響果實品質。第三年及時進行間伐或者移栽即可。

無花果為落葉性灌木或喬木。

乾皮灰褐色,平滑或不規則縱裂,小枝粗壯,託葉包被幼芽,託葉脫落後在枝上留有極為明顯的環狀託葉痕。單葉互生,葉長10-20cm,掌狀,有裂刻3-5個,少有不裂,葉緣有波狀齒,葉面粗糙,葉背有短毛。果實有短梗,聚花果,梨形,成熟時呈黑紫色或淡棕黃色,單生於葉腋,自6月中旬至 10月均可成花結果。

無花果喜溫暖濕潤的海洋性氣候,喜光、喜肥,不耐寒,不抗澇,較耐乾旱。在華北內陸地區如遇-12℃低溫新梢即易發生凍害,-20℃時地上部分凍死。

無花果一畝地能種植多少棵。投資大概多少。你的樹苗怎麼賣的

3樓:土飄香果園

現在最實用的是行株距2x1.5公尺,每畝200株,2-3年豐產,畝產達4000斤左右。一級苗五元, 每畝投資兩千元左右,鮮食品種有紅果,紫陶芬,黃果,金傲芬,實際生產單果重50-100克。

每年冬天基本留20釐公尺短截,易管理,商品果***,豐產穩產。

種植一畝蓮藕要多少成本呢,種植一畝蓮藕需要投資多少

壹萬左右bai。藕既可當水果,又du可作佳餚,生zhi啖熟食兩相宜。藕dao不論生熟,都具有很版好的藥用價值。中權醫認為,生藕性寒,甘涼入胃,可消淤涼血 清煩熱 止嘔渴,適用於煩渴 酒醉 咳血 等症。婦女產後忌食生冷,惟獨不忌藕,就是因為藕有很好的消淤作用,故民間有 新採嫩藕勝太醫 之說。熟藕,其色...

種植一畝冰菜要多少成本

水晶冰菜 又名冰菜 冰草 冰柱子,番杏科,冰葉日中花 mesembryanthemum crystallinum 在非洲 亞洲西部和歐洲都有分布。它的特點是在葉面和莖上著生有大量大型泡狀細胞,裡面填充有液體,在太陽照射下反射光線,就像冰晶一樣,因此得名水晶冰菜 iceplant 冰葉日中花是一類鹽鹼...

種辣椒一年一畝賺多少錢,種植一畝辣椒要多少成本

辣椒1年只能種1次,要輪流種,氣候也不適合一直種,1次1畝大概也就2000 4000.種植一畝辣椒要多少成本 大棚成本,地膜 化肥 種子 農藥 水費 人工 耕地機械和租地等都是成本。不好確定。辣椒每畝大概2000株左右。種子 100元以內。大棚成本,地膜 化肥 種子 農藥 水費 人工 耕地機械和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