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取暖可行嗎 超導液可行嗎 對人身體有害嗎

2023-01-10 03:10:04 字數 2590 閱讀 3789

1樓:軍峰雪

太陽能供暖理論上是可行的,不過目前成本太高。室內每平公尺需要室外太陽能集熱器面積一點二到一點五平公尺。這樣乙個一百平公尺的屋子就要太陽能集熱器的面積一百二十到一百五十平公尺。

造價要幾十萬。如果有誰告訴你幾萬就可以,千萬要注意別被騙了。太陽能集熱器每天能產生的能量大約為一度電。

你先算下你家用電需要多少度,就知道集熱器要多少平公尺了。如果別人說不用那麼多,你要問下他為什麼?超導液是一種介質,可以低溫氣化,導熱速度很快,這個對人沒有危害,它是密封死的。

但這個和供暖的關係不大。主要的關係是必須要有足夠的能量,還有就是這個能量是白天儲存,晚上用的,所以要有乙個收集能量的裝置,晚上慢慢放出。

2樓:吳耀君

太陽能取暖已經成為現實。

我家利用太陽能取暖已經六年,完全利用太陽能取暖,不需要其它熱輔助能量,房屋建築將接收太陽能和儲存能量為一體,在零下30攝氏度並連續陰天三天時仍能使室溫保持在15攝氏度以上,這種方法取暖適合我國所有地區。去過北京平谷考察太陽能取暖的人又來我家考察,他們一至認為,我家的取暖房投資較低、使用壽命長,夜晚和陰天不需要熱輔助能量,利用儲存的能量正常取暖,同時能常年為廚房提供熱水。普通百姓家能用得起。

要想詳細了解可前來我家考察。聯絡人:遼寧省撫順縣後安中學 吳躍軍。

太陽能取暖—太陽能取暖房。就是遼寧電視台在我家的採訪錄影。

目前各種**宣傳太陽能取暖的技術很多,但是不論哪家公司的廣告說得怎樣好,你要想親身體驗一下它的取效果卻很難了。為什麼呢?我認為多數都有是虛假的。

我家的取暖效果是經得住考驗的,在寒冷的冬季不論是晴天還是陰天,你可以隨時到我家來考察。試問目前除我家以外你在世界任何地方能找到一處不需要輔助能量且在-30攝氏度時也能正常取暖的房子嗎?如果有,投資也會很高,普通百姓安裝不起。

而按照我家的取暖方法比建普通房多投入一萬元就可以實現全冬季取暖,使用壽命達二十年以上。

提醒大家:你如果要想利用太陽能取暖,首先必須到已經利用太陽能取暖的使用者去看看取暖效果和投資情況,以免上當受騙。

現在太陽能用的超導液都是一些什麼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型別太陽能,其中一種太陽能超導液的作用的作為熱的導體,將熱量從發熱端帶到散熱端,一般的液體都具有很好的導熱效果,要滿足太能使用必須滿足三大條件,第一防凍,因為要在室外使用。第二防腐蝕,否則長時間容易洩漏。第三防變質,確保液體的穩定性。

現在市場上大多數用的都是汽車用的防凍液加一些防腐蝕劑配對的,不易使用時間過長。

第二種超導液可能是一些醚類,沸點低,如酒精等,也是做導熱作用。如果你說的超導液是原廠就封閉在玻璃管內的那就是這種。僅供參考!

4樓:利昇壁掛太陽能

超導液是根據需要配製的,是由許多化工原料組成的,因為原料本身有無毒、微毒和劇毒之分,因此,用於食品或養殖業或日用品就應該用無毒的組配。如果用於工業,在全封閉的狀態下工作的介質,用微毒和劇毒都不成問題,因為它不洩漏,不直接接觸人體,就是無妨的,可以放心使用。

我現在就是想知道太陽能取暖是不是具有可靠性!聽他們說太陽能的熱度達到45度就可以供暖了冬天可以嗎?

5樓:佼思淼

如果單是用太陽能供暖是不現實的。如果用上壁掛爐互補就完全沒有問題了。卡洛力壁掛爐成為全國首家完成太陽能與壁掛爐配合技術。有興趣可以了解一下卡洛力壁掛爐。

超導暖氣片好用嗎

6樓:獅王德國散熱器

還是挺不錯的,也是近幾年吵的比較火的一種產品。但是還是有很多問題是要注意的。

1、密封問題。

2、超導液使用期限問題,至今尚未準確說法。

3、加熱問題,散熱比率不足,總是摸著暖氣片很熱而屋子內不熱,畢竟加熱功率在那裡擺著。

4、防火問題,超導液為有機質,易燃,如何衡量火災中超導液的危害尚無明確說法。

現在北方來說大多數還是意義水暖的方法來取暖。

7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超導傳熱介質的散熱器,其熱效率比水暖提高 30% 以上,大大降低了供熱燃料消耗,降低供暖成本和費用。另外,其不會存在偷放水的可能,並因其換熱管體的直進直出方式,大大降低了採暖系統的迴圈消耗。

傳熱快它不用水作為導熱介質,而是利用復合化學超導迴圈導熱。高於水倍的汽化潛能的超導液,其受熱汽化產生高能物理變化,使散熱器在幾分鐘內迅速公升溫。

其傳熱速度是水暖的數倍以上,而一般水暖的起動公升溫必須經過1-2小時才能達到室溫。真正做到了隨燒隨熱,節省採暖費用的同時,保證在需要的時候為您迅速供暖。

耐腐蝕超導散熱器的真空腔體中,充滿的是特製的速熱防凍高效傳熱超導液體,不存在氧化腐蝕的可能性,而該散熱器底部採用的是防鏽熱媒復合管製作,其壽命可以和供熱管道同期。加之真空相變散熱器的特殊製作工藝與原理,根本上杜絕了常規散熱器和其它鋼製散熱器一直存在的跑冒滴漏、結垢腐蝕的現象。水暖裝置的奉命也只有六至七年,但超導採暖系統一次裝成之後,只要不是人為的破壞就可終身不用維修,使用壽命長達50年。

希望能幫到你。

太陽能奈米溴鋰真空超導採暖是真的嗎

8樓:濰坊廣生新能源

有這個技術,但不是他們說的那樣節能,它只是導熱比較快,它自身不會產能量,並不節省能源的,

用陽光機取暖真的好嗎?太陽能取暖靠譜嗎

用陽光機取暖其實也算是比較好的,因為這種情況的話,我們身上也能夠取取暖,然後達到乙個比較暖和的效果,而且 也不貴。用陽光機取款的話,並不是非常的好,對身體抵抗寒冷的能力是沒有太大的幫助。用陽光菊唇彩真的好個人感覺還是可以的比較好。用陽光取暖機還是可以的,陽光取暖機的話,首先它的前比較節能而且方便,佔...

超級電容用於太陽能路燈是否可行,太陽能路燈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怎麼寫?

相應的用於控制器電容的太陽能路燈控制器還沒用,此外電容的 高,暫時還不能用於太陽能路燈,現在普遍的是採用鉛酸蓄電池或者是膠體蓄電池 為鉛酸電池的一種,但是比普通鉛酸耐低溫和迴圈次數多 如果有需要太陽能路燈的朋友可以聯絡下方 本來不才,什麼是超級電容?太陽能路燈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怎麼寫?一 太陽能路燈...

可以用太陽能熱水器取暖嗎

太陽能熱水器是可以用來供暖的,但需要做必要的改造。比如在太陽能熱水器水箱旁邊增加乙個保溫熱水箱來蓄熱。要選用管數盡可能多的太陽能熱水器等等。因為太陽光線最好的時候,往往是不需要取暖的 在太陽光線不好的時候才需要取暖。答 太陽能取暖原理 是指將分散的太陽能通過集熱器 例如 平板太陽能集熱板 真空太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