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中病毒了怎麼辦 教你清除手機病毒

2023-01-09 14:55:04 字數 3442 閱讀 5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使用手機的過程中發生下列現象就要注意了:

安裝完應用後桌面上沒有出現圖示。

開啟新安裝的應用被要求填寫身份證、銀行卡號等資訊。

資料開關總被自動開啟、話費忽然增多。

收不到簡訊通知(沒有提示或收到簡訊時黑屏),開啟短息應用才能看到。

手機在空閒狀態下持續發熱,同時伴有系統卡頓。

其實還有兩種症狀沒說,那就是桌面頻繁彈出廣告和鎖屏密碼被更換,因為……太明顯了。

又乙個問題來了,出現以上症狀後我們知道手機有可能中招了,但是無法判斷中的是惡意應用還是竊取資訊的木馬。為了保險起見,第一時間應該做下面幾件事:

開啟飛行模式後斷開wlan,暫時避免資訊洩漏。

將相簿和簡訊裡的身份證、銀行卡、駕駛證等有關個人資訊的**和內容刪除。

用手機自帶的安全應用查殺病毒。

多數惡意程式和木馬沒有傳說的那麼嚇人,只要安全應用能夠發現和解除安裝,基本上就沒什麼事了。

要是沒查出病毒、查殺後問題依舊或者是不放心查殺效果(全部身家都在手機裡),那麼就要使出第二招。以前沒進行過雲備份的話先到手機品牌的官網**手機助手,離線備份通訊錄、**等資料,備份完成後在手機設定裡恢復出廠設定。

中了勒索病毒怎麼辦?要是沒有特別金貴的資料,直接將手機關機,然後長按電源鍵+音量上鍵進入recovery模式(手機品牌不同進入的方法也可能不同)。先選擇「清除資料」—「清空使用者資料」,進度完成後返回主選單「重啟手機」就可以了。

個別情況下恢復出廠設定仍舊無法清除病毒,例如刷了有病毒的rom,遇到了能提公升許可權的頑固病毒。要是手機能root的話,最方便的辦法是解除安裝帶病毒的應用後把system/app目錄裡對應的apk安裝包刪除。不能root的手機就只能到手機官網查詢線刷工具和刷機方法。

華為手機病毒怎麼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手機管家】,點選【病毒查殺】,裝置將自動掃瞄並清除病毒。

2.點選【設定】,您可以:

開啟雲查殺。當裝置聯網時,全面查殺更徹底。開啟定時查殺提醒。

超過30天未查殺病毒時,為您傳送通知訊息提醒。選擇病毒掃瞄模式。選擇快速掃瞄,即可掃瞄關鍵位置和已安裝軟體;選擇全面掃瞄,在掃瞄時會增加惡意檔案掃瞄,耗時較長。

開啟自動更新病毒庫和僅限 wlan 下更新病毒庫旁的開關,在 wlan 環境下自動更新病毒庫。

華為手機中木馬了怎麼清除

3樓:6黑絲黑

你好\如果手機中了。

木馬病毒\你可以在。

電腦上用360衛士殺。

毒\這樣殺的更徹底。

更淨\並且提示你有幾。

個什麼病毒或病毒己殺完。

華為手機頑固病毒怎麼刪除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恢復出廠設定。刷機。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查殺功能則採用卡巴斯基、手機管家、雲查殺三引擎合一,提高查殺能力。

我的華為手機中病毒怎麼辦

6樓:華為終端客服

這是手機正常的解鎖介面,重啟後是需要輸入密碼解鎖的,如果覺得手機中病毒了,可以使用手機管家防毒,若無效,建議備份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如果仍然不能解決,可以備份資料後帶購機發票到華為售後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手機廣告多。

提問那資料沒了。

提問人呢。回答什麼人呢?我一直都在的,你看一下訊息呀不忍心心解除安裝軟體就通過限制軟體彈窗通知來解決提問除了設定原廠還有什麼方法。

我前面已經說了,你看一下訊息好嗎,還請你看一下訊息,提問哪種屬垃圾軟體。

8樓:騰訊手機管家

安裝一款安全軟體(例如:手機管家等)。以手機管家為例,開啟手機管家,點選主介面上的一鍵體檢即可自動檢測手機中存在的病毒,點選一鍵清除即可刪除。

9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1、首先刪除有問題的應用程式,這時可以進入「設定」選單,完全重置手機,恢復「出廠設定」,這樣可以徹底清除設定中殘存的惡意軟體。

2、 仔細檢查每乙個應用程式的許可權要求,不需要時限制應用程式的訪問許可權。對付侵略性廣告應用程式,請務必閱讀許可權,然後再確定是否要接受。

3、惡意軟體可以影響你的正在進行中的來電,排除訊號的因素,如果你在通話過程中掉線或奇怪的中斷,那麼你的手機中右能存在惡意軟體的干擾。遇到這種情況,請不要責怪運營商,惡意軟體可能是罪魁禍首,打**給服務提供商確定掉線的原因。如果通話資料和運營商不一致,這可能是有人在試圖竊聽你的**,或者是在執行其他可疑活動。

4、手機的硬體規格收到惡意軟體的侵擾,試圖對你的智慧型手機進行讀寫。這可能會導致嚴重的效能問題。因為後台執行的惡意軟體,消耗了太多的儲存空間,每天不得不數次的重新啟動裝置。

華為手機瀏覽器中病毒了,該怎麼辦?

10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這是瀏覽器設定被病毒更改,可以通過恢復出廠設定解決。

以華為p20手機為例演示。

1、開啟手機,點選桌面上的【設定】。

2、進入設定頁面後,點選【高階設定】。

3、進入高階設定介面後,點選【備份和重置】。

4、點選介面下方的【恢復出廠設定】。

5、點選介面下方的【重置手機】,點選之後系統自動恢復為出廠預設設定。

11樓:cv染柒

1、使用華為手機自帶的防毒軟體進行防毒,開啟手機管家,然後點選清理病毒。

2、在設定中的應用管理中找到瀏覽器,清空瀏覽器快取和清除空間資料。

3、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所有資料清除,這樣子病毒基本上就沒有了。

如果以上方法還不能解決病毒的話,建議你去相關華為售後維修點清除病毒。

12樓:中國移動

您可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您可以登入中國移動應用商場(mobilemarket)首頁。

如何刪除華為手機中的木馬病毒?

13樓:光暉歲月

全部恢復出廠設定。其實恢復出廠是很好的乙個功能。

沒問題的使用時間長了也會感覺機子變慢,試試恢復下挺不錯的,把一些需要的應用重弄下就好了。你現在的情況尤其不適合做備份。

恢復出廠設定就是恢復你剛剛買新機器的狀態。什麼東西都不會存在,包括**本裡面存的**號碼。除了你存在sim卡和記憶體卡裡面的東西不會丟失,存在手機上面的資料都會不存在。

在恢復出產設定之前一定要先儲存好你自己需要的資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刷機吧,這樣徹底清除。

華為手機如何清除頑固病毒

華為手機提示中病毒無法解除安裝該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拓展華為手機提示中病毒無法解除安裝的處理方法:

手機病毒如何清除,手機中病毒了怎麼徹底清除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操作 1.建議您更新病毒庫,重新進行病毒查殺 1 harmonyos 手機管家 齒輪按鈕 防病毒軟體更新和聯網查殺,選擇僅連線 wlan 時或所有網路下。2 及以下 點選手機管家 病毒查殺 齒輪按鈕 手動更新病毒庫,並建議您開啟自動更新病毒庫和僅限 wlan ...

手機中病毒了怎麼辦?

解決辦法 1手機記憶體格式化。2恢復出廠設定。3如果是智慧型機的話建議使用者可以安裝免費的金山手機衛士直接給手機防毒。您好,建議您嘗試恢復手機出廠設定 格式化記憶體卡,智慧型機可以嘗試安裝手機防毒軟體解決問題,謝謝 裝個手機保護軟體啊,推薦你使用360手機衛士,這個手機衛士不錯,周圍的很多智慧型手機...

手機中簿了怎麼徹底清除,手機中病毒了怎麼徹底清除

防毒步驟 2 安裝後使用者進入軟體對手機進行安全掃瞄,通常軟體會查殺掉惡意程式。3 如果惡意程式比較頑固,安全軟體無法查殺,可以嘗試備份手機資料,然後進入設定,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同時格式化記憶體卡。4 恢復出廠後會恢復到初始狀態,並清除手機系統以外的所有資料,惡意程式也會被清理掉,恢復手機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