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試過通宵熬夜加班嗎?你有沒有因為考試而熬夜看書?

2023-01-09 13:15:05 字數 6539 閱讀 9622

1樓:猴90558瞻椒

有啊,覺得自己社交圈變窄,很多人生物鐘都不一樣,自己也會容易得抑鬱症。

2樓:名

經常因為熬夜加班缺覺,焦慮不安,而且白天一睡就是一天,人還沒什麼精神。跟貓頭鷹差不多了,兩個眼睛很呆滯,體重會上公升,內分泌失調,整個人很頹廢。

3樓:就夕天

二十幾歲的時候經常熬夜加班,過了三十就不敢了,身邊有過猝死的案例,我覺得還是身體更重要。

4樓:逗青春攝影

工作在手裡剛開始還思路清晰,到後半夜就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第二天還是重新返工。希望以後工作及時完成熬夜加班出不了成績還容易出錯。

5樓:持咒童子

經常會有這樣的體驗,如果是短期的話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如果是長期的話,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會變得很差。

6樓:三熙

有啊,做實習生的時候就是,又是熬夜又是加班,結果還沒有工資,但是也不能有怨言。

7樓:沉夜孤星

現在正在啊,團隊的鍋,自己乙個人悶聲揹著改。

8樓:消化

太經常了,以前在直播公司晚上通宵上班是家常便飯。

9樓:回憶

不同的工作性質是不同的要求,有的行業,比如物流,24小時便利店等等,夜班的工資很高,很多人為了生計,沒辦法,要賺更多的錢只有選擇夜班。

10樓:我的驕傲

四大會計事務所這樣的大公司,工作強度高,內容多,不得不加班完成領導布置的任務。

你有沒有因為考試而熬夜看書?

11樓:錦姑娘

有的,高考的時候吧,想努力一點,不然以後想起來會後悔。所以,就熬夜看書。現在嘛,大學了,平時不用功,考試前,就拼命看書複習,只求不掛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高中當然有過吧,如果不想考大學的當然除外了。就算高中沒有,大學期末每個宿舍都會亮著那麼幾盞小夜燈。

13樓:來自千島湖不屈不撓的超新星

有啊,以前都是臨時抱佛腳,平時都不喜歡看書,所以一到什麼重要考試,我都會熬夜複習,怕考砸,但也不只是我,還有舍友一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句實在的,其實沒有,因為我很在意自己的睡眠時間,現在上了大學,肯定得考前抱佛腳,但不會過多的減去自己的睡眠時間,熬夜看書這種事情不存在的。

15樓:萌銘

經常啊熬夜看書啊,上了大學每回到了期末考試,幾乎每晚都要挑燈夜戰,一夜複習一整本書,一週複習整個學期的內容,就為了不掛科。

16樓:網友

沒有耶,這樣說起來我是不是特別不愛學習啊。以前學習負擔最重的時候我也只是做作業到22:00多,並沒有熬過夜。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了大學就是18周幼兒園+2周高三,一學期要學的內容在考試前幾天自己複習,不停地背重點,看書看到晚上。

三、四點第二天。

七、八點又爬起來繼續。

18樓:一群紅領巾飄來

我有因為考試而熬夜看書,畢竟學生時代,考試前我們都比較緊張的。我覺得要是平時就很認真很努力去學去背的人肯定沒必要通宵複習,好好休息考試才有好狀態。如果不是學霸的話,那就很有必要抱佛腳了。

不過還要看你第二天考什麼科目啊,要是考數理化,還是早睡吧。

建議:平時好好學習,認真聽課,平時經常自習,提前幾週就開始系統性複習的話建議不要再熬夜複習了,因為白天時間也足夠你學習不用熬夜了,而且熬夜時間久了也會忘了一些東西,記憶變差,注意力不集中,建議加大複習,看一點是一點就不用熬夜。

一般來說,考試周平均分散著幾門考試,每門考試間隔三四天,我們利用這幾天時間集中複習/預習。研究表明,集中時間學習,對於在立即到來的考試中,取得較好的成績,是有效的,比分散時間學習的效果好。對於在眼前的考試中取得好成績而言,集中學習的效果以及效率,比分散學習好。

學習需要休息的,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也一樣,「大腦覺得學習得累了,就會想放鬆一下,向身體發指令,讓你覺得很累,學習效率低下,逼你休息」。所以我們需要合理的安排時間進行複習,切忌通宵,以及熬夜複習。最好在白天覆習。

19樓:deft的小仙女

經常性了。特別是上了大學,上課又不好好聽課,等到期末了臨時抱佛腳,只要期末考試可以及格,哪怕熬夜看書也在所不辭。

20樓:bing假的

有,以前初中經常臨時抱佛腳考試前才開始背書。但是上了高中以後這樣的經歷反而減少了。熬夜看書的效率其實很低,不如讓自己日常學習中多思考問題背一下相關知識點。

在考場上靈活運用自己的知識。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因為考試而熬夜看書啦,高考的時候,宿舍每乙個人回到宿舍後,在關燈之後,都會偷偷的開乙個小檯燈,每個人都在看書呀,有時看到一兩點。

面試官:你會為了工作熬夜嗎

為什麼熬夜危害那麼大,還有很多人還是在熬夜?

22樓:迷球abn是我

隨著時代的變化,熬夜已經成為當代人的「愛好」之一,不管是誰,活多或少的都有熬夜的經歷。熬夜對人體的危害很大,比如容易導致身體機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危害。

那麼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選擇熬夜呢?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因素的影響:

1. 自制力差,自律性不強。

現在很多年輕人到了晚上,他們才是最快樂的。刷朋友圈,刷抖音,刷qq,真的是不亦樂乎。明明自己已經睡意朦朧,可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放不下手中的手機,直到拿著手機睡著才罷休。

這一切都是因為因為自己的自制力差,自律性差導致的結果,如果給他定乙個硬性目標,做不到就懲罰,你看他能不能早睡。

2. 工作壓力大導致的熬夜。

時代在發展,工作在召喚。現在很多上班族天天都在熬夜,尤其是處於20-40歲之間的正在努力奮鬥或者正在創業的青年人,一大堆的工作擺在他們面前,他們不得不去趕緊完成,否則,一切工作程序都會脫節。早睡,或者按時睡覺對於他們來說已經成了「奢侈品」,想要得到,代價是很大的。

對於這部分人來說,工作壓力大是他們選擇熬夜的主要原因。

3. 這是因時代發展形成的生活習慣。

隨著時代的發展,當代人的生活節奏普遍在變快,這無關於自制力、自律性或者是身體原因的影響,他們已經形成了那麼一種生活習慣,晚上常常到兩三點才睡,但早上並不會起不來,反而是早早就投入到了新的一天中。他們已經不認為這是在熬夜,而是認為這就是他們正常的一天應有的節奏。早睡對於他們來說是反常規的。

4. 失眠導致的熬夜。

這可能是最為「被動」的一種熬夜原因,他們因為身體的問題,不得不選擇熬夜,失眠對於正常人來說是很難受的,是痛苦的。他們想早睡,可是他們的精神和身體是不允許的,導致他們不得不熬夜。這也是現在安眠藥銷量高的原因。

以上就是我認為人們選擇「熬夜」的一些影響因素。但我勸朋友們還是少熬為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在晚上時間是屬於自己的,人們自己自制力太差,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忘了時間,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習慣,也就是惡性迴圈,很難改正。明知道對身體傷害很大,卻控制不住自己,就常常熬夜了。

24樓:鐘柳坪

熬夜的危害雖然很大,但都是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夠形成真正的危害,特別是年輕人熬乙個晚上,兩個晚上感覺到沒什麼問題!

第二個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現在的人生活壓力比較大吧,所以比較難以正常的入睡。

第三個主要的原因是現在科技的發展,讓人們的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多彩。

第四個原因就是熬夜形成一種習慣了之後,也許自己的生物鐘也形成了相應的改變,慢慢的就越來越難以入睡吧!

25樓:炎仌王

熬夜的第乙個原因是為了工作、學習。

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就算不為了脫穎而出,僅僅是為生存,你也必須很努力很努力。

這種情況下,熬夜往往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必須。

熬夜的第二個原因是孤獨。

熬夜的第三個原因和第乙個完全相反,是玩。

很多人睡覺前,如果不把「手機體操」完完整整做一遍,就睡不好。白天顧著上班沒時間玩,晚上的時間得好好把握。

熬夜第四個原因很直接,失眠。

身體不適、痛苦的回憶、來自生活的各種壓力、到了陌生的環境、換床、噪音、光線……都可能讓人輾轉反側,睡也睡不著。

26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熬夜危害比較大,但是現在人的生活節奏比較快,很多人白天忙碌了一。

天,根本沒有娛樂和放鬆的機會,所以到了晚上,有的人會趁這段時間出去玩耍,或者熬夜看會兒電子書,手機什麼的(┯_雖然知道熬夜危害大,但是一般非常忙碌的人,他們也是非常喜歡熬夜的,因為只有夜晚是屬於他們的娛樂時間,迫不得已。嗯,雖然很多人知道熬夜,人的身體會變得異常衰老,新陳代謝會紊亂,甚至人會猝死或者過勞死,但是在現今社會中生活的節奏真的是越來越快,有的時候甚至有的人熬夜是在加班或者上夜班,那更加是無可奈何了,因為自己不是老闆,自己沒有更多的金錢以及更多的物質條件去享受更多的時間。所以只能用時間來買自己的物質條件,透支自己的身體。

說來說去,熬夜也是一種無奈的習慣,還有一種人熬夜是因為精神壓力過大或者失眠,就算是沒有上班或者在家待業的,也是,有時候晚上睡不著,所以形成了熬夜。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個器官休息。

不好,第天精神狀態就不好,特別是肝臟,肝臟一般是11點到3點排毒時,如果你早些睡,它的排毒就不好,時間久了,體內形成毒素,臉色不好,黯淡,各種疾病就會找上你,對你身體危害很大。每個臟器都是在睡眠時排毒的,你看早睡的人,臉色好,精神頭備足,心情也是很愉快的,所以每天必須10點之前睡覺,這樣才能有好身體,令心情和工作都能順心。一般人在熬夜都是工作的關係,也是在工作加急處理,沒有辦法才去熬夜,但是很多年輕人都是晚上娛樂唱歌,這樣是最不好的,年輕在消耗身體機能,到了歲數大了就知道毛病找上他,所以趁早改掉熬夜習慣,讓身體和身心好好休息,為將來的你有健康身體保障。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長時間熬夜後,除了感到疲倦和虛弱外,身體的免疫能力也因火不足而下降,這使其他病原體很容易受到攻擊。更糟糕的是,它可能導致「心理火災」,這會導致失眠、健忘、易怒等問題,最好不要熬夜。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輕,也容易消化吸收。如果有小菜,最好是燉、燉主食,晚上盡量不要吃油炸或難消化的食物。對於那些已經著火的人來說,吃的最少的是辣椒、生薑等辛辣的食物,如果吃的話,很容易加重他們的病情。

2、有些人,累了,想依靠香菸來隱藏自己的壓力,或疲勞。事實上,菸草的味道乾燥,本身也含有微量的毒素,對身體非常有害。事實上,吸菸會使熱加速,導致口幹。

因此,不要試圖依靠吸菸來避免疲勞。

3、水是一種能幫助消除身體乾燥和熱量的東西,所以在熬夜時,最好多喝水,特別是溫水,這也能促進人體的解毒。如果溫開水的味道很淡,也可以新增一些幫助去除火的薄荷、苦味等,效果比教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總是太短了,上完一天的班,倒頭就睡總是失去了一些樂趣,相對於熬夜的潛在危害,我們還是更喜歡豐富的夜生活。

30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五大危害。

之一;**受損。一般來說,**在晚上10點到晚2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如果長時間熬夜,就會破壞人體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

神經系統失調會是**出現乾燥,彈性差,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是**出現暗瘡,粉刺,黃褐班,黑斑等問題。

專家建議,在吃晚飯時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水果和肉皮。還可以多吃偏涼性的食物,如瓜類,蘋果,小公尺,薏公尺等。此外,晚餐應少吃辛辣的食物,同時少喝酒,可以多飲些鮮果汁或豆漿等。

之二 ; 抵抗力下降。在熬夜對身體造成的多種損害中,最常見的就是使人經常疲勞,精神不振,身體抵抗力下降。而對於抵抗力比較弱的人來說,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腸道等消化道疾病也都會找上門來。

這主要是因為熬夜時人的正常生理週期被破壞,人體的正常『應答』系統遭到破壞,抵抗力也就會隨之下降。

專家提醒,應當堅持抵制;『非正當性熬夜』,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如果因為工作關係不得不熬夜,中間應休息一段時間,另外要補充營養。

之三;記憶力下降。正常來說,人的交感神經應該是夜間休息,白天興奮,來支援人一天的工作。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經卻是在夜晚興奮,所謂一張一弛,熬夜後的第二天白天,交感神經就難以充分興奮了。

這樣人在白天會沒有精神,頭昏腦漲,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健忘以及頭暈,頭痛等問題。時間長了,還會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問題。

專家建議;如果為了工作不得不熬夜,每週最多一兩次。另外,夜班族白班最好充分休息,而不要在安排其他工作。

之四; 陰虛火旺。對於熬夜族而言,身體是在超負荷工作,因此容易出現功能性紊亂,中醫上認為是陰虛火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上火。另外,熬夜 時人的生活往往不規律,因為要熬夜,有的人晚餐會吃的比較多,還有的人熬夜時餓了也會大吃一頓,因此熬夜者也常有腸胃毛病,如消化不良等。

之五;視力下降。熬夜對人眼睛的傷害可不只是出現『熊貓眼』那末簡單。長時間超負荷用眼,還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漲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病症。

此外,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展時性視力下降。長期熬夜造成的過度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野中心有黑影,視物扭曲,變形,縮小,視物顏色改變等問題導致視力聚降。一般來說,這種眼病好法於中青年男性,往往是在通宵熬夜之後突然發病。

你有沒有因為片段看了一整部電影,你有沒有因為一個片段看了一整部電影?

當然有啊,我看電影幾乎都是心血來潮,從微博或者貼吧裡刷到一個片段,然後就決定去看了。比如 重慶森林 波西米亞狂想曲 假如愛有天意 因為能被剪輯出來的片段一定是精彩的,值得人們誇讚的,所以我覺得看到精彩的片段是非常值得去再看一下整個電影的。1 假如愛有天意 這部電影相信很多人都看過,愛情劇裡的小美好是...

你有沒有因為片段看了一整部電影,你有沒有因為乙個片段看了一整部電影?

這樣的事情太多了,我就是因為看了乙個盜夢空間的片段,然後把整個影片都看完的,電影中有的時候真的就是某乙個片段比較吸引人。我對電影非常喜歡,從小時候,看的膠片電影,後來有光碟電影,到現在電影院,電視,電腦。電影伴隨了我的成長。其實有很多觀眾,在閱覽了一段電影或者電視劇集片段,就會因為好奇而去追看一整部...

講講你在網咖通宵的時候有沒有發生過什麼好玩的事情

那個時候很喜歡去上網,在網咖,經常碰到一個人,感覺他的談吐,很像弱智 不是侮辱,是真的感覺他不正常 經常喜歡看一些 類節目,帶上耳麥,在 自嗨,那個五音不全,把周圍的人都荼毒了。沒辦法,叫來網管,怎麼勸都勸不動,又沒其他機位,只能無奈的默默把自己的耳麥調到最大,到了回去哦,耳朵一陣陣轟鳴聲。前不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