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鄧稼先 怎樣評價鄧稼先?

2023-01-09 08:40:04 字數 3729 閱讀 4985

1樓:輕輕路過的醬油

鄧稼先是新中國核**研製的主要組織者和參與者,他幾十年如一日,始終奮戰在中國武核器製造的最前線,是他成功地設計出了了我國自己的原子彈和氫彈,是他把中國國防自衛尖端**領到了世界的前沿。?

鄧稼先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只說這幾點就夠了:

一、他是乙個超級學霸。他用了不到兩年便在美國印第安那州的普渡大學研究生院修滿學分,並順利通過博士**的答辯。那時的鄧稼先只有26歲,人們稱他為「娃娃博士」;

二、他是乙個堅毅的愛國者。他毅然放棄在美國優越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和許多愛國科學家一起回到了祖國,當時的中國真的是一窮二白,回國後的鄧稼先很快投入到原子核理論研究工作中去。

三、他是乙個甘於奉獻的人。為了原子彈的研發,他28年沒有和妻子見過面。因為在一次實驗中受到核輻射,鄧稼先身患直腸癌,於2023年7月在北京逝世,他臨終的遺言還是核**,他是乙個把一生都獻給祖國的人。

四、他是你的也是我的永恆的驕傲。他對祖國的貢獻讓我們永遠銘記。這是他獲得的表彰:

2023年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2023年獲兩項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2023年獲全國勞動模範稱號;2023年和2023年各獲一項國家科技進步獎特等獎。2023年被追授「兩彈一星功勳獎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偉大而光榮的科學。他的一生是光輝的。在艱苦的歲月裡,他身先士卒,鞠躬盡瘁,為祖國的強大貢獻全身的力量。

3樓:秋日幻想

鄧稼先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學家,是我國的「兩彈」之父。他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乙個書香門第之家。他於2023年通過了赴美研究生考試,進入美國普渡大學研究生院。

由於他學習成績突出,不足兩年便讀滿學分,並通過博士**答辯。

4樓:逍遙王超會

鄧稼先是中國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為了祖國的強盛,為了國防科研事業的發展,他甘當無名英雄,默默無聞地奮鬥了數十年。他常常在關鍵時刻,不顧個人安危,出現在最危險的崗位上,充分體現了他崇高無私的奉獻精神。他在中國核**的研製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卻鮮為人知,直到他死後,人們才知道了他的事蹟。

怎樣評價鄧稼先? 5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6·黃石)「一不為名、二不為利。但工作目標要奔世界先進水平。」這是對模範人物鄧稼先的真實寫照。

6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一生奉獻給中國,但文革時遭整,中國人民向他致歉。

7樓:圓月

「兩彈一星」元勳,共和國的科技帶頭人。

如何評價鄧稼先的一生?

8樓:娛樂達人小叮噹染色了

回答鄧稼先的生平比較曲折,他一生大部分的時間都用於研究物理領域上,在小的時候,鄧稼先就對物理特別的喜歡,等到成年之後他就在北京學習,但是由於當時的抗戰他的大學輾轉到西南,所以因此他就在西南地區繼續學習。新中國建立之後,他一心一意專門研究原子彈和氫彈,而正是由於鄧稼先過度的去研究,導致了他受到了核輻射,在晚年他非常的痛苦,身體經常深受病痛的執魔,但是他還是在一線堅持著研究,最終在2023年他去世了,鄧稼先是一位堅持自己夢想為祖國做貢獻的人,無論困難多麼的艱苦他都勇敢的挑戰,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直到研究成功,而對於家人來講,雖然他忙於研究科學,對家人的照顧不能夠全面顧及到,但是他對家人的愛,對子女的教導還是值得我們學習。

評價一下鄧稼先這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鄧稼先是我國著名的核物理學家,是我國的「兩彈一星」元勳,「兩彈」之父,共和國的科技帶頭人。他是中國知識分子的優秀代表,為了國防科研事業在最危險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奮鬥了數十年,充分體現了他崇高無私的奉獻精神。

10樓:網友

鄧稼先是乙個非常偉大的人。

對鄧稼先的評價

11樓:三多堂**

鄧稼先是兩彈元勳,他始終在中國**製造的第一線,領導力許多學者和技術人員把中國國防自衛**引領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12樓:祭靈秋福光

鄧稼先於2023年出bai生於安徽。

懷寧縣乙個書du香門第的家庭年考入志成dao中學,在讀書求學期間,深回受愛國救亡答運動的影響。2023年北平淪陷後,他曾秘密參加抗日聚會。

後在父親鄧以蟄的安排下,他隨大姐去往昆明,並於2023年考入西南聯合大學。

物理系。2023年至2023年,他在。

美國普渡大學留學,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畢業當年,他就毅然回國。

鄧稼先是中國核**研製與發展的主要組織者、領導者,鄧稼先始終在中國**製造的第一線,領導了許多學者和技術人員,成功地設計了中國原子彈和氫彈,把中國國防自衛**引領到了世界先進水平。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6·黃石)「一不為名、二不為利。但工作目標要奔世界先進水平。」這是對模範人物鄧稼先的真實寫照。

14樓:達竹雨嘉之

兩彈元勳鄧稼先不平凡的人生經歷和對民族的偉大貢獻,高度民主評價了鄧稼先的人格精神和愛國品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祖國、為科技事業做出貢獻;兩彈一星元勳;心繫祖國的偉大傑出科學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來7月,***授予鄧稼先全國源勞動模範稱號和獎章。

核工業部為表彰鄧稼先20多年來為發展我國核**做出的重大貢獻,為使他那不計名利、甘當無名英雄和艱苦奮鬥、捨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發揚光大,號召廣大科技人員向他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脊梁,我們應該世世代代學習他!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彈一星元勳,偉大人物。

;評價鄧稼先

如何評價鄧稼先和楊振寧

19樓:匿名使用者

恩,我們老師也讓找。

20樓:

楊振寧純粹回國撈錢。

楊振寧怎麼樣評價鄧稼先的一生?

21樓:網友

鄧稼先逝世後,楊振寧在給他夫人許鹿希的電報與書信中有下面幾句話:稼先為人忠誠純正,是我最敬愛的摯友。他的無私的精神與巨大的貢獻是你的也是我的永恆的驕傲 總的來說,楊振寧將鄧稼先的評價是:

永恆的驕傲 。

22樓:匿名使用者

七年級下冊第四單元的第七課最後一段就是。

鄧稼先有孩子嗎,鄧稼先子女近況

953年,鄧稼先和許鹿希女士結婚,次年生了乙個女兒和乙個兒子,現年58歲,健在 鄧稼先子女近況 外國有一本書,題為 比一千顆太陽還亮 鄧稼先獻身的事業,亮過一千顆太陽!他從34歲接到命令研製中國的 大炮仗 以來,告別妻子和兩個幼小的兒女,隱姓埋名進入戈壁灘 鄧志典 鄧稼先之女 1954年出生 鄧志平...

本文寫了鄧稼先的幾件事?表現了鄧稼先怎樣德精神品質

無私,願意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生,愛國,為了祖國勇於拼搏的人!本文寫了鄧稼先的幾件事?表現了鄧稼先怎樣德精神品質?1,我是額呵呵 2,我是額呵呵 3,我是額呵呵 4,同上 5,同 6,同 為人民大眾服務 為人民大眾服務 在 鄧稼先 兩彈是他的勳章 節選 本文寫了鄧稼先大的幾件事?表現了他怎樣的精神品...

關於鄧稼先的墓碑左右,關於鄧稼先的資料墓碑100字左右

50年代的中國是乙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梁。鄧稼先就是這些留學生之一,當時他聽說中國的科技狀況,放棄了博士學位,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因為他知道 自己是中國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