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民兵報名參軍會不會優先考慮

2023-01-09 07:45:04 字數 2535 閱讀 6856

1樓:諫霜闕雅緻

想都別想,別看國家整天吹的什麼民兵正規化,全是騙人的。不可能的,我們國家軍費太少,現在民兵還拿56式半自動,沒看到嗎?所以以後別再有這想法了吧!

軍事具體是指什麼?

2樓:漫閱科技

軍事是與戰爭、軍隊、軍人有關事務的總稱,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軍事的集中體現,是政治的一種延續,但不是唯一的體現。它是一國或者集團用暴力手段達到自己目標和目的的方式,而目標和目的往往與利益有關。

軍事術語有哪些

3樓:何竹到

反斜面陣地示意圖,在最近大火的某款射擊求生遊戲中,這個詞經常被用到。那麼,反斜面是什麼意思呢?反斜面是軍事地形學上的乙個專業術語,意指背向敵方,面向我方的一側山坡(也可是廢墟,建築物或其它類似的地形)。

反斜面在軍事上有重要意義,因為它通常地處敵方的火力死角,可以利用它儲存有生力量,抵消敵人的有生力量。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了解一下上甘嶺戰役,那就是一次經典的反斜面作戰。

迂迴作戰的定義相當廣泛,在戰場上的實際應用也非常複雜。最簡單的迂迴是指不正面接觸,採用繞行的方法來與敵方作戰,簡單來說就是——繞過去,斷它後路,包圍它,這是迂迴包抄;繞過去,從側面打擊敵人,這是迂迴打擊、騷擾;還有就是避開敵人鋒芒,尋找攻擊機會或乾脆溜之大吉,這是迂迴撤退。總之這是一種機動且動態的作戰態勢,要看實際的應用場景。

射程這個詞大家都了解,不就是**能打多遠的乙個指標嘛。但實際上,射程也分很多種,軍事上的射程是指可控的射程,因為不可控的射程是沒有戰術意義的。拿我們最常見的ak-47步槍為例,它的有效射程是400公尺,在這個距離上子彈的威力和精準度是可控的,再遠就要靠運氣了。

但截至目前,ak-47的最遠傷人記錄是一千多公尺,但那純屬是槍枝走火誤傷,子彈是飄過去砸到人的。

時鐘方位就是電視上經常會說的「敵人在我幾點鐘方向」。它的實際用法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以己方為中心(參考時鐘表盤),正前方為12點鐘,正後方為6點鐘,正左右方分別為9點鐘和3點鐘。用時鐘方位可以確定己方和目標方的方位,但這種方位不是固態的,因為只要自己的朝向一發生變化,方位也跟著變化了。

制空權在現代戰爭裡太重要了,許多戰爭和戰役的第一步就是奪取制空權。所謂制空權就是奪取戰場區域上空的控制權,首先要做的就是肅清空域,保證己方部隊不受敵方飛行器的監視和威脅。在現代戰爭中,奪取制空權並不完全是空軍的任務,有時候也需要地面部隊的協助和配合。

4樓:慕m木白

1.戰場定位: 幾點鐘方向。

軍事五項全能是什麼意思謝謝?

5樓:_黑心傷品

軍事五項。

運動,亦稱「陸軍五項」。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的傳統競賽專案,是要求士兵具有力量、速度、毅力、耐力和運動技能相結合的綜合性全能運動專案。

軍事五項運動的5個單項分別為:200公尺步槍射擊、500公尺障礙賽跑、50公尺實用游泳、投彈和8千公尺越野跑。

比賽的最高形式是錦標賽。每個國家最多由6名運動員組成代表隊,按4名成績最好者評定團體總分,以總分多少確定代表隊的名次。軍事五項運動起源於法國。

之後被很多國家的軍隊所接受並在軍中開展起來。國際軍體理事會每年組織一次軍事五項運動比賽。

從2023年開始,國際軍體理事會每年都組織一屆軍事五項世界錦標賽。

6樓:匿名使用者

:①200公尺標準步槍射擊(精度射和速射);②500公尺障礙賽跑(20個障礙物);③50公尺實用游泳(4個障礙物);④投彈(投準和投遠);⑤8公里越野跑。

軍事力量的發展歷史

中國最好的軍事**有哪些?

7樓:善良的樂觀

中華網軍事-中國最大的軍事**(

前沿軍事網--中國最大最全的軍事百科**(

戰略網-中國最大的戰略軍事**(

1、**(英文:website)是指在網際網路上根據一定的規則,使用html等工具製作用於展示特定內容的相關網頁的集合。世界上第乙個**由蒂姆·伯納斯-李建立於2023年。

**是一種通訊工具,人們可以通過**來釋出自己想要公開的資訊,或者利用**來提供相關的網路服務。人們可以通過網頁瀏覽器來訪問**,獲取自己需要的資訊或者享受網路服務。

2、現在許多公司都擁有自己的**,他們利用**來行宣傳、釋出產品資訊、招聘等等。隨著網頁製作技術的流行,很多個人也開始製作個人**,這些通常是製作者用來自我介紹、展現個性的地方。也有以提供網路資訊為盈利手段的網路公司,通常這些公司的**上提供人們生活各個方面的資訊如時事新聞、旅遊、娛樂、經濟等。

8樓:路邊嗑瓜子

說真的還真沒有,都很一般。

建議你去各大門戶,各大論壇軍事板塊看看,以及一些專業軍事論壇,比如超大,美言,飛揚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常瀏覽的有鳳凰軍事、鐵血網、中華網等。

中**事的成就

10樓:楊思夢童鞋

建立了我國的強軍戰隊,東風速遞,使命必達。

軍事知識大全

基幹民兵是幹什麼的,請問什麼是基幹民兵?職責主要是什麼?

基幹的 基 是基礎 基層等意思 幹 是骨幹的意思。基幹民兵就是在基層工作的 以其為基礎和骨幹的民兵。一般是退役士兵。我國的 民兵分為基幹民兵和普通民兵。28歲以下退出現役的士兵和經過軍事訓練的人員,以及選定參加軍事訓練的人員編入基幹民兵組織。其餘18 35歲任命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編入普通民兵組織...

民兵和正規當兵有什麼區別

1 組建的目的不同。正規當兵是我國的常備軍,隨時備戰維持和平和 而民兵則是我國的國防後備力量,平時主要擔負維穩執勤抗洪搶險等任務,戰時主要擔負參戰支前,配合正規部隊作戰等任務。2 組織力量不同。民兵,是指不脫離生產的群眾武裝組織,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武裝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後備軍,是後...

當兵好嗎?(當過兵的請進),當過兵的朋友進來談談當兵的感受

你是我見到在網上表達自己當兵願望 又很理智地說問題所在的第一人。看來你的思維在同齡人中比較成熟。第一,你很現實和切合實際。很多人高喊著 保家衛國 的口號,卻上來就問部隊待遇如何如何。你卻很實際地說,目的就是想鍛鍊身體。第二,你承認你想象的兵營和現實的確有很大差距。我不能直接回答你是否黑暗,我覺得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