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當過兵也可以做消防員嗎,不用當過兵也可以做消防員嗎?

2021-08-02 20:33:08 字數 1016 閱讀 8166

1樓:會噴龍珠的小象

不當兵也可以做消防員的。

合同制消防員應聘政治條件和身體條件

一、關於應聘人員的政治條件

1、 政治立場堅定,忠於社會主義,擁護黨的領導;

2、 思想品德優良,作風正派,品行端正,無流氓、吸毒、賭博、打架鬥毆等不良行為;

3、 遵紀守法,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無參加非法組織的情況;如果直系親屬、其他直接撫養者及對本人影響較大的旁系親屬被判刑等,本人能正確對待的;

4、 熱愛消防事業,能自覺遵守部隊制定的各項規定製度,服從管理,能吃苦耐勞,安心工作,有志為保衛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作貢獻。

二、關於應聘人員的身體條件

凡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得應聘:

一、男性身高不足165cm,體重輕或過於肥胖者[標準體重=(身高-110)kg增減10%-20%]。

二、有影響工作的慢性腰腿痛、扁平足(不能走遠路的平腳板)、嚴重脫肛、疝氣的。

三、有明顯紋身及影響面容、外觀的瘢痕。

四、有疥瘡、與麻風病人有同吃同住等密切接觸史、牛皮癬、頭部黃癬、吸毒、性病的。

五、有經常胸痛、腹瀉、吐酸水、咳嗽、哮喘、貧血、腎炎、結核病、近5年內患過肝炎的。

六、有癲癇(羊角風),經常頭痛、頭暈、暈厥,有精神病史,嚴重口吃(結巴)、痴、呆、傻的。

七、有遺尿症(近幾年常有尿床)、夢遊症(睡覺中下床活動自己不知道)的。

八、有耳聾,慢性中耳炎,明顯斜眼、近視眼(裸眼視力在坐4.8、右4.9以下)的。

九、有其他嚴重疾病,身體明顯缺陷、異常,近1年內經常生病影響學習或勞動的。

2樓:

不用當兵也可以做消防員,因為我也是上完高中學的消防員,初中畢業當然也可以,半軍事化管理,現在走消防還是很吃香的,可以給你推薦一個學校``商丘****學校,裡面有消防管理專業,分配的相當不錯,我就是從哪個學校走出來的``現在,在無錫機場工作,擔任消防員

3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員的話應該是要當兵的,就算是招聘進去的也要服兵役的

當兵好嗎?(當過兵的請進),當過兵的朋友進來談談當兵的感受

你是我見到在網上表達自己當兵願望 又很理智地說問題所在的第一人。看來你的思維在同齡人中比較成熟。第一,你很現實和切合實際。很多人高喊著 保家衛國 的口號,卻上來就問部隊待遇如何如何。你卻很實際地說,目的就是想鍛鍊身體。第二,你承認你想象的兵營和現實的確有很大差距。我不能直接回答你是否黑暗,我覺得你還...

當過兵的說下,聽說當兵不能打槍,只能瞄不能打,當兩年兵只能打

一般例行的 不同部bai隊和軍兵種每年有du一zhi定的次數進行訓練 普通實彈射dao擊都是只允許打 回很少的子彈。如答果沒有碰到重大的演習或者重大的比武,當兩年兵的實彈射擊所配發的子彈很少。特種兵的狙擊手,相對來說可能子彈配發的比較多。因為精準度都是靠子彈堆出來的。你說的這種情況是真的。開玩笑,當...

當兵幾年就少買幾年社保嗎,當過兵的買社保是不是可以少買幾年

根據國家規定參軍服兵役時間可計算工齡,您可請單位勞工人員攜帶您的檔案材料到所在地社保部門辦理工齡認定手續 一 關於軍齡是否視同繳費年限的問題。根據 重慶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印發進一步落實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勞動保障政策的實施意見和宣傳提綱的通知 渝勞社辦發 2007 192號 精神,部分軍隊退役人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