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克脂肪等於多少大卡,1克脂肪燃燒多少大卡熱量?

2023-01-09 06:30:10 字數 3425 閱讀 7489

1樓:皆有可能

1克脂肪等於9千大卡,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回1個大氣壓下,將答1克水提公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一般所說的卡路里還分為兩種:大卡,也被記做大寫字母c,最常見於食品標註,相當於將1000克水在1大氣壓下由14.

5℃提公升到所需的熱量,約等於4186焦耳的內能。小卡,也被記做cal,較多見於科研文件中,1000小卡=1大卡。

一公斤脂肪等於多少卡路里。

卡路里是形容熱量的單位,只有通過消耗熱量才能促進脂肪分解,才可能幫助自己**成功。據資料統計,一公斤脂肪相當於7700卡路里,意思是說如果想要減掉一公斤脂肪,那麼大概需要消耗7700大卡路里,就相當於如果每天堅持慢跑乙個小時,想消耗掉7700大卡,大概要堅持12天左右。若選擇快走,每天乙個小時的時間,則需要14天才能減掉7700大卡路里,也就是說,不論是參與慢跑還是快走,大概都需要兩周左右的時間才能消耗7700大卡路里,能減掉一公斤的重量。

這個**頻率是相對比較健康的,從這些案例中大概也明白,**不能要求速度,兩周能瘦一公斤,就已經非常理想,而且這是在要求堅持運動,堅持熱量控制的基礎上。

想要減掉一公斤或者減掉更多脂肪,就需要把總熱量平均在每一天確認每一天要減少多少熱量,然後從運動和飲食中進行調理達成目標。比如每天食物的熱量要有所控制,如果每天食物減少200大卡熱量,再通過運動消耗300大卡熱量,那麼每天可減少500大卡,這樣累積下來,同樣需要兩周即可完成一公斤的**目標。當然,如果多參與運動,比如每天慢跑乙個小時,在做深蹲20分鐘,那麼就能增加熱量,消耗150大卡,再做一些其它家務運動,同樣能促進熱量消耗,如果每天持續堅持乙個小時左右的家務工作,同樣大概可消耗200大卡熱量。

這樣累計下來就會加快脂肪消耗,提公升**速度。

2樓:浪子_回頭

脂肪熱量 : 9 千卡/克。

卡路里(簡稱卡,縮寫為cal),由英文calorie音譯而來,其定義為在1個大氣壓下,將1克水提公升1攝氏度所需要的熱量;卡路里(calorie)是能量單位,現在仍被廣泛使用在營養計量和健身手冊上,國際標準的能量單位是焦耳(joule)。

作為食物熱量的法定單位,在歐洲普遍使用焦耳,美國則採用卡路里。雖然焦耳是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的法定單位,然而由於沿襲傳統,卡路里在中國大陸與台灣地區仍然被廣泛的使用。

3樓:佼北

人體每減掉一公斤脂肪,需消耗七千七百卡熱量。

每克脂肪會產生9大卡的熱量,所以欲減少1公斤的脂肪,就醫學觀點來計算,就必須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若每日減少500卡路里,則需14天才能減少1公斤;若每日減少1000卡路里,則需7天才能減少1公斤的體重,則需7天才能減去1公斤的體重。不過人每天都會有代謝,所以一定要有最基本的熱量攝入,以維持身體所需,一般來說,男生一日所需為1600大卡,女生則為1200大卡。愛**的同志們(尤其是年輕的女同志),請自己算算看。

游泳: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它是一項全身協調動作的運動,對增強心肺功能,鍛鍊靈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處。

它還有利於病人恢復健康,婦女生育後恢復體形,對老年人和身體瘦弱的人都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田徑:每半小時可消耗熱量四百五十卡。它可使人體全身得到鍛鍊。

籃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二百五十卡。它可增強靈活性,加強心肺功能。

自行車: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三十卡。對心肺、腿十分有利。

騎馬: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有益於大腿和意志的鍛鍊。

滑水: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二百四十卡。對整個軀體、四肢肌肉和平衡能力有很好的鍛鍊作用。

高爾夫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二十五卡。它的鍛鍊效果來自時需要的長途跋涉和擊球動作。如能持之以恆,對保持線條優美極為有利。

慢跑: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卡。有益於心肺和血液迴圈。跑的路程越長,消耗的熱量越大。

散步: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七十五卡。對心肺功能的增強有益,它能改善血液迴圈,活動關節和有助於**。

滑旱冰: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可增強全身靈活性和部力量。

跳繩:每半小時消耗熱量四百卡。這是一項健美運動,可改善人的姿態。三十五歲以上的人跳繩不可過於激烈。

壁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三百卡。可鍛鍊兩腿靈活性,可**,可增加速度能力。但心肺功能較差者不宜從事這項運動。

網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二百二十卡。這是項激烈運動,它能夠鍛鍊心肺功能,鍛鍊靈活性。

桌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八十卡。屬全身運動,有益於心肺,可鍛鍊重心的移動和協調性。

排球:每半小時消耗熱量一百七十五卡。主要增強靈活性、彈跳力和體力,有益於心肺。

4樓:匿名使用者

卡和大卡不分,誤導人。

1克脂肪燃燒多少大卡熱量?

5樓:新藝冀鑽合金

g脂肪釋放9千卡熱量。

1公斤脂肪釋放9000千卡熱量。

每天爬樓梯1小時,需要17天消耗1公斤;

每天健身操1小時, 24天。

散步 48天。

在家裡面走來走去,4個月。

走跑結合 24天。

慢跑 20天。

慢速跳繩 17天。

打撞球 80天。

快速跳繩 11天。

騎自行車 17天。

彈鋼琴 80天。

彈結他 4個月。

一克脂肪等於多少卡卡路里?

1大卡能消耗多少脂肪

6樓:a山巔之最

1克脂肪=9000卡=9千卡或9大卡熱量。

按60公斤體重的人,中等活動量,一般需每天攝取2000千卡熱量。

所以,7000卡熱量,是遠不夠消耗的,等於3天消耗可能是把卡,當作千卡了。

1斤脂肪等於多少大卡?

多少卡路里才一克脂肪

7樓:123魚娃娃

①1克純脂肪=8kcal=8000卡。

②新陳代謝=基礎代謝+非運動性熱消耗(neat)+運動性熱消耗+食物生熱反應。

③減脂=每日熱量總消耗(新陳代謝)– 每日熱量總攝入>0

8樓:潭起袁珊

卡路里不是營養物,但很多營養物給我們卡路里。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組合成含有卡路里成分的各種食物。

☆1克蛋白質包含4千卡熱量。

☆1克碳水化合物含4千卡熱量。

☆1克脂肪含9千卡熱量。

☆1克酒精含7千卡熱量。

9樓:耿兆伍天祿

人體每減掉一公斤脂肪,需消耗七千七百卡熱量(另一種說法是七千二百卡)1g脂肪在人體能釋放出。

9卡的熱量。

10樓:

理論上1g脂肪消耗釋放9kcal熱量。

但是身體要消耗1kg脂肪是需要做攻7700kcal的,這個差異在於身體消耗脂肪的過程中是不可能做到100%只由脂肪供能量,同時還有蛋白質和糖的參與。

有個體差異,供參考。

1兩黃金等於多少克金,1港兩黃金等於多少克

沒有必要這麼麻煩,在國內和香港所說的 兩 並不相同 國內是50g 10 500g 1斤。香港 市場常用的交易計量單位 司馬兩單位,1司馬兩 37.4285克。就是我們俗稱的小兩。也用 金衡盎司 1盎司 31.1035克。香港一般計量可能是1斤 500g 16兩,則1兩 31,25克。所以最好的辦法是...

1毫公升等於多少克,1克等於多少ml

克是用來衡量質量的,毫公升是衡量液體的,兩者不能相提並論!如果是水,1毫公升 1克,但是固體和液體的密度不一樣,所以單位也不一樣,所以不能像你說的那樣換算!克是質量單位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這個換算跟密度有關 要根據具體的東西了。例如水,1g 1ml 酒精,1g 1.25ml 水銀,1g 0.07...

一克脂肪多少熱量

一克脂肪含有大約7700卡路里的熱量。1卡路里約等於4.186焦耳,1克碳水化合物含4千卡路里,1克蛋白質含4千卡路里,1克脂肪含9千卡路里,食物一般由這三種物質組成。1卡路里的能量或熱量,可將1克水在乙個大氣壓下的溫度公升高1攝氏度。擴充套件資料1 碳水化合物產生熱能 4大卡 克 2 蛋白質產生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