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等於多少毫公升,1克等於多少毫公升

2021-03-04 09:00:16 字數 5776 閱讀 9602

1樓:吳田田

你的這個問題,是有問題的毫公升是體積的單位,克是質量的單位,他們是不能換算的,只能說一毫公升的某種物質有多少克。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物質,不同copy物質密度不一樣,bai同樣du重量的不同密度的物質其體(容zhi)積相差懸殊dao!!

水的密度是1,汽油的密度0.75,同樣重量的一克水容積是1毫公升,一克汽油就是1.33毫公升!!

同一物質在不同溫度下的密度也不盡相同,液態水在4℃時,密度最大。溫度高於4℃時,水的密度是隨著溫度的降低!

3樓:牛皮大王無不知

經常用零上四度的水來做參考:

一克 = 一毫公升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說的是什麼物質了

5樓:緊急程度

一克4攝氏度的水等於4毫公升。

6樓:匿名使用者

1公升等於1000毫公升

1克等於多少毫公升

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克和毫公升是兩個不同的單位,它們之間不能直接換算。換算必須知道液體的密度,根據液體的密度來換算。

克,為質量單位,符號g。一克是18×14074481個c-12原子的質量。一克的重量大約相當於一立方厘公尺水在室溫中的重量。

擴充套件資料單位換算

1l=1000ml 1000毫公升=1000立方厘公尺 =1立方分公尺1毫公升=1西西(cc).

1毫公升液態水=1立方厘公尺液態水

1毫公升液態水在4攝氏度時的重量為1克。

1毫公升=1立方厘公尺

1英製液體盎司=28.3495231毫公升(1/5英製及耳)1美製液體盎司=29.571毫公升(1/4美製及耳)

8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和體積單位不能混淆的,因為液體的密度不一樣,按照水來算可以,因為水密度在4℃的情況下ρ=1g/cm³,1克水是1毫公升。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貝貝小昊昊

克是質量單位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這個換算跟密度有關

要根據具體的東西了.

例如 水,1g=1ml

酒精,1g=1.25ml

水銀,1g=0.075ml

這是要根據這個液體的密度來確定的.

10樓:kenny影視

克和毫公升不是一種單位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克是質量單位,質量=體積*密度

水的密度是1克/毫公升,所以1毫公升水就是1克水,但牛奶的密度不是了,所以一毫公升牛奶就不一定是一克牛奶

毫公升的計量可以使用量杯,而克的計量大多使用天平

克: 公制重量單位或質量單位:一克等於一公斤的千分之一。 中國**地方的容量單位,一克青稞約二十五市斤;亦是其地積單位,播種一克種子的土地稱為一克地,約合一市畝。

毫公升「」是乙個容積單位,跟立方厘公尺對應,容積單位的主單位是公升(l)。1l=1000ml ,1000毫公升=1000立方厘公尺 ,1000毫公升=1立方分公尺。

oz即盎司(英語是ounce,簡寫成oz),這裡指液量盎司,為容量計量單位。英美單位制都有這一單位,略有不同,英製1盎司為28.41ml;美製1盎司為29.

57ml。16盎司折合1品脫(美制)。

最早是飲用不同的酒,選用不同的酒杯。杯的容量是最為重要的,歷史上用盎司作為酒的液量單位。美國不使用公制度量衡。

一磅大約是454 克,相當於十六盎司。一磅約為一品脫(不到0.5公升)水的重量,因此有這樣的俗語"一品脫一磅,世界就是這樣"。

在美國度量衡中,一品脫包含十六盎司。在英製度量衡中,一品脫約合20盎司。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前者是質量單位,後者是容積單位,兩者不可混淆,容積和體積有相同量綱,有時可以通用,但容積一般描述液體

他們的量綱聯絡是m=ρv,其中ρ是密度單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克是質量單位,毫公升是體積單位,不能直接換算的。

你可以說1克水有多少毫公升。

13樓:大明白

克是質量單位,毫公升是體積單位。不能說一克等於多少毫公升。不同物質密度不同,質量和體積需要通過物質密度去換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克是重量單位,毫公升是容量單位,二者之間有本質的差別,只能由具體的物質體重來比較測定,不能直接換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水得話 1克就是1毫公升

其他得東西就得根據密度來確定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克是1克,1毫公升是1毫公升,1克水大約是1毫公升

17樓:斜陽紫煙

克是質量,毫公升是容積兩者沒直接等量關係。如果是水一克是毫公升。是水銀一毫公升是13.6克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克【水】的體積是1毫公升

19樓:奕祺張

1千克等於1000克,1克等於1000mg,1mg等於1000微克

20樓:蝴蝶飛好可憐

兩者不屬於同類單位,克是質量單位,毫公升是體積單位,沒有密度不能進行換算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要看液體密度,以水為例,1mg=1ml

若是油,則1mg>1ml

22樓:幻宇晨風

這是在說水嘛?一克水就是一毫公升了。

23樓:來自未來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克是質量單位.不能直接轉化,需要物體的密度才能轉算、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不存在等量關係?

25樓:侍躍承紫南

70g=76.84ml

26樓:孫朝益秋靈

克是質量單位,ml是體積單位,兩者不能劃等號。

1ml等於1立方厘公尺。1克純淨水等於1毫公升。

一克等於多少毫公升呀?

27樓:古湖潮林

兩者無法du直接換算。

毫公升(zhiml)是體積單位,克(g)是質量單位。體dao積和內質量之間有乙個換算關係:容m=ρv,式中ρ是密度,如果密度已知的話,可以通過體積計算出質量。

示例:已知水的密度為1g/cm³,即1克水的體積是1立方厘公尺。1cm³=1ml,根據公式:質量=體積*密度,那麼100ml水的質量=100cm³*1g/cm³=100g。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的重量單位換算:

1、1噸=1000千克   1噸=1000 000克

噸:噸是重量單位,公制一噸等於1000公斤:計算船隻容積的單位,一噸等於2.83立方公尺(合100立方英呎)。

2、1千克=1000克   500克=1斤

千克:克,(符號kg或㎏)為國際單位制中量度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

3、1千克=1公斤   1公斤=2斤

公斤,或稱千克,(符號kg或㎏)為國際單位制中量度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

28樓:斐古韻延濱

這要看物質的密度,同質量時,不同物體密度越大,體積越小(毫公升數=體積=1/密度(克/cm³))(毫公升一般對液體而言)

29樓:藺富貴扈培

克是用來衡量質量的,毫公升是衡量液體的,兩者不能相提並論!如果是水,1毫公升=1克,但是固體和液體的密度不一樣,所以單位也不一樣,

30樓:寧禮蔡鵑

你的這個問題,是有問題的毫公升是體積的單位,克是質量的單位,他們是不能換算的,只能說一毫公升的某種物質有多少克。

31樓:鄧寧弓乙

克是質量單位而毫公升是體積單位,對於具體的液體而言用質量除以它的密度就可以知道有多少體積了.還有就是密度是隨著溫度而變化的.

希望採納謝謝

32樓:赫清竹魯昭

如果是水的話,一克等於一毫公升

但如果是化妝品的溶液,一克等於零點幾毫公升

33樓:賀清安鐸雀

克是質量單位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這個換算跟密度有關

要根據具體的東西了。

例如水,1g=1ml

酒精,1g=1.25ml

水銀,1g=0.075ml

這是要根據這個液體的密度來確定的。

34樓:卷靜秀牧良

什麼物質?物質不一樣體積也不一樣。

例如一克水體積是一毫公升,而一克水銀的話就比一毫公升多。

主要看物質的密度

35樓:桑仁言雪

根據物質的密度不一樣,一克到底多少毫公升都得換算。物質的密度為ρ,體版積為v,質量為m。他們的運權算關係為m=ρ·v;物質的密度是物質的屬性,每乙個物質都有特定的密度。

雖然可以利用公式ρ=m/v,算出來,但是物質的密度與體積和質量沒有關係;

一般來說用到的都是水的密度1g/cm³

所以一克就是一毫公升

36樓:謇士恩淦丁

克是重量單位,毫公升是體積單位,他們不能直接換算。除非你知道某物質的密度。比如,你知道液態水的質量和密度,可以求出它的體積。

質量=密度*體積

37樓:堂秀珍範錦

克是重量單位,毫公升是體力單位,互換還要知道它的密度哦!

38樓:晁初蘭宗石

克與毫公升概念不同哦,克是重量單位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

100ml洗面奶體積上多些

39樓:零鴻福松甘

質量單位和體積單位無法等同。

質量/密度=體積

所以:毫公升數=1g/液體密度

40樓:匿名使用者

克是重量單位,不能說質量單位,克是不能與毫公升對換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1克=1毫公升就是等於一毫公升

42樓:井丁辰玉洛

你好~克和毫公升是沒辦法直接兌換的~要看是什麼物質~比如水~是1比1的

飲料什麼的一樣的

43樓:範玉枝花申

要看是什麼物質,不同物質密度不一樣,同樣重量的不同密度的物質其體專(容)積屬相差懸殊!!

水的密度是1,汽油的密度0.75,同樣重量的一克水容積是1毫公升,一克汽油就是1.33毫公升!!

同一物質在不同溫度下的密度也不盡相同,液態水在4℃時,密度最大。溫度高於4℃時,水的密度是隨著溫度的降低!

44樓:紫忠忻酉

經常用零上四度的水來做參考:一克=一毫公升

45樓:司徒建設眭胭

克是重量單位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之間

不能直接換算

,涉及到密度的問題。

比如1毫公升水的重量是1克

1毫公升油的重量只有0.9克

46樓:匿名使用者

化妝品比水重。

一般200毫公升的洗髮水重量都在210克到220克左右。

就是說,200克的洗髮水,量不夠200毫公升的洗髮水多。

47樓:匿名使用者

在4度時,一克水是一毫公升.多數液體化妝品在常溫下,比重比水大,也就是說,一毫公升的化妝品的質量要大於一克.

625克等於多少毫公升,500克等於多少毫公升?

是什麼東西6.25克呢?如果是水的話,1克水等於1000毫公升,那麼6.25克的水等於6250毫公升。6.25克要看是什麼物品,如果是水銀會很少,如果是水是6.25毫公升,如果是氣態的體積會很大,首先要知道是什麼物品 500克等於多少毫公升?克是質量單位,毫公升是體積單位.不能直接換算的.如果是在1...

1毫公升等於多少克,1克等於多少ml

克是用來衡量質量的,毫公升是衡量液體的,兩者不能相提並論!如果是水,1毫公升 1克,但是固體和液體的密度不一樣,所以單位也不一樣,所以不能像你說的那樣換算!克是質量單位 毫公升是體積單位 所以這個換算跟密度有關 要根據具體的東西了。例如水,1g 1ml 酒精,1g 1.25ml 水銀,1g 0.07...

200毫克等於多少毫公升,220毫公升等於多少毫克

毫克mg和毫公升ml是2個不同的概念,乙個是質量單位,乙個是體積單位,不要混淆 一般1毫公升 ml 水 1克水 1000毫克水 水的話是200毫公升,其他的密度不一樣也就不一定是了 這個得需要密度,才能在質量和體積之間換算。比如水的密度接近1g cm3,就是200ml 作為一名物理教師,你可以估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