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耳朵聾能治好嗎,貓咪耳聾的話,耳朵還會動嗎?

2023-03-03 18:55:02 字數 3698 閱讀 4275

1樓:溫柔的蠶寶寶

如果貓主人發現貓咪的耳朵髒了,然後幫助貓咪清理耳朵的時候只要力度輕一些,就不需要害怕貓咪的耳朵會被掏聾這一說,另外貓主人要知道貓咪的耳朵構造跟人的是不一樣的,對於內耳道的情況不能掏,如果貓主人想要自己給貓咪清理耳朵的話,可以用以下措施。

一、先給貓咪清理外耳廓。

想要給貓咪清理耳朵之前,就要先將貓咪固定好,因為很多貓咪都不喜歡貓主人洗耳朵這一行為的,那麼將貓咪固定好之後,就可以先輕輕的拉開貓咪的耳朵,然後用棉籤蘸取適量的萌唯滴耳油給貓咪輕輕擦拭外耳廓,要是碰到有硬的耳垢要先軟化再擦,畢竟貓咪的耳朵是相當嬌嫩的。

二、再給貓咪清理內耳道。

因為貓咪的耳朵和人的耳朵構造是不一樣的,所以單是清理外耳廓還是不夠的,這樣的清潔還是不到位,所以貓主人在清理完貓咪的外耳廓之後,就可以拉開貓咪的耳朵,對準內耳道滴入幾滴喵想洗耳液進去,快速捂住貓咪的耳朵,揉搓耳朵根部片刻在放開給貓咪甩耳即可。

三、做好日常的衛生工作。

除了要給貓咪洗耳朵外,有一些日常的事項也要需要貓主人做好的,不然也會容易影響貓咪的耳朵或是身體,比如是日常的環境衛生工作要做好,可以使用消毒水的幫助對於室內進行擦拭清潔,也可以是對貓咪使用的東西清洗和更換,平時還要多注意貓咪的按時驅蟲工作,不要讓寄生蟲影響貓咪的身體等。

最後,貓主人要知道正常的貓咪一般乙個月洗一到兩次耳朵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患上耳蟎的情況就需要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要堅持幫助貓咪,另外還要做好貓咪身體的營養補充工作,給貓咪戴好伊莉莎白圈等。

2樓:猴啄尤

這是天生的缺陷,很遺憾無法**。有些鴛鴦眼的貓咪,藍眼睛的這一側也有可能是聾耳朵。

你可以要求領養它的人必須把它養在室內。

當然小聾也是有好處的哦,因為它聽不見,常常會和別的貓咪,甚至狗狗比較好相處,可以嘗試作為第二隻貓被領養,也是很好的解決辦法。

貓咪耳聾的話,耳朵還會動嗎?

3樓:貪丘文

會的,因為貓咪耳聾是裡面的聽力器官受到損傷,而耳朵屬於身體的一部分,所以不管貓咪能不能聽的到,耳朵都會動的。

4樓:遊戲博主青衣

會的,聾了跟耳朵動不動應該沒什麼關係。

5樓:

健康貓在安靜狀態下對主人的呼喚或其他聲響後應靈敏,聞聲後兩耳前後來回擺動。病貓或耳聾的貓對聲音反應微弱或無任何反應。

鼻前端應該是濕而涼,沒有過多的分泌物。鼻子乾燥時,說明貓可能患有熱性疾病(如傳染病)。不過貓睡覺時鼻子是乾燥的。

口的周圍應清潔乾燥,不附有唾液和食物,無口臭,齒齦、舌和上顎呈粉紅色,牙齒白色或微黃,不缺齒。 五、**與被毛。

**柔軟而彈性,皮溫不涼不熱、溫和適手。被毛濃密、柔軟,富有光澤,無禿斑,**不發紅、無腫塊。無蝨、蚤等寄生蟲。

6樓:你的愛如花似玉

你好,貓咪耳聾的話,耳朵會動嗎?這個和耳聾耳朵凍沒有關係,耳朵經常會動的,貓咪,你沒發現嗎?個人這麼認為,希望可以幫到你,早上好。

貓咪耳朵長了耳蟎會導致耳聾嗎?

7樓:喵界顏值扛把子

貓咪得了耳蟎如果不及時清除,時間長了,耳蟎會在貓咪得多越來越多,最後導致耳朵出現炎症,如:中耳炎、內耳炎等,甚至出現致聾的情況,為了不影響貓咪的健康,需要及時幫助清除掉貓咪的耳蟎。

1、隔離消毒。

貓咪耳蟎是能夠在寵物之間傳播的,因此作為傳染源的患貓需要進行隔離,避免跟其他健康的寵物玩耍,同時也要清潔消毒貓舍,保持環境的清潔乾燥,這樣也能減少蟎蟲、真菌等髒東西的殘留。

2、清潔耳朵。

貓咪患耳蟎的時候,耳朵的內壁是很髒的,主人這時候先輕輕拿起它的耳朵,先用洗耳油給它軟化耳朵的分泌物,再用紙巾輕輕的擦拭乾淨。接著往耳道裡滴入喵想洗耳液,每次2~3滴即可,滴入後再捂上耳道十幾秒吸收。

3、補充營養。

定期使用洗耳液清潔貓咪的耳道,能保持貓咪耳部清潔與預防耳蟎滋生,主人除了堅持好這項護理工作,對內的營養補充工作也不要落下。可以不定期給貓咪準備一些營養餐來餵食,或餵食些優質的營養膏增強貓咪的抵抗力。

8樓:雙韻儲楠

動物的耳朵裡面洗澡如果進水了,沒有及時清理,耳道都會有些炎症,現在小動物的耳朵裡面有耳蟎都屬於常見症狀了,如果你一般都把小動物拿到寵物店洗澡的話,讓老闆幫你加貓咪清理下,如果經常在家裡面洗澡,自己在寵物醫院或者網上買瓶專門給小動物去耳蟎的滴藥水,每次洗完澡的時候一定要用棉籤把動物的耳朵裡面水擦乾,用棉籤,然後幫動物低點去耳蟎的藥水,洗澡的時候也勁量不要讓動物的耳朵進水為好。

貓咪滴耳液會不會把貓滴聾了

9樓:雙麗劍

用貓咪滴耳液不會把貓滴聾,但是要注意使用方式和選擇合適的滴耳液。主人不要隨意使用貓咪滴耳液,最好諮詢專業人士後再給貓咪使用,注意手法和用量,另外要給貓咪選擇合適的滴耳液,使用時觀察貓咪是否出現不適。

很多貓咪滴耳液都是比較溫和的,適量用它給貓咪清洗耳朵是不會有影響的。就算滴耳液多了一點也沒有關係,貓咪會甩出多餘的液體,主人也可以用棉籤擦掉。

給貓咪清洗耳朵之前,主人要將貓咪固定好,不要讓它隨意掙扎,沒有經驗的話,滴耳液要少量多次,到能看見液面程度就可以了,最後把貓咪的耳朵擦乾淨,全程動作要輕柔。

平時不要隨意使用滴耳液,最好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使用並選擇適合貓咪的滴耳液,使用時觀察貓咪有沒有不適,有的貓咪可能會嘔吐,出現不適症狀,主人要立刻停止動作,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

怎麼判斷貓咪是不是聾子

10樓:教育自在人心

當貓咪安靜休息的時候,在其身後發出較大的聲響,觀察貓的表現,如果對於這個聲音沒有明顯的反應,可能貓咪的聽覺存在問題。

貓可能會因為許多原因而失聰,就像人類一樣。 耳聾可由炎症或感染、變性神經改變、外傷或某些藥物引起。 有些貓天生就是聾的。 藍眼睛的白貓特別容易先天性耳聾。

有些也與品種關聯,比如波斯、布偶、德文、東方短毛、曼島貓以及土耳其貓,這些品種相對更容易耳聾。由於年老而發生的耳聾是乙個漸進的過程。 耳膜變得不太靈活,聲音也不能有效地傳遞。

11樓:茶v喝到沒味

你用力的拍掌試試,如果它是聾子的話,就不會被拍掌聲嚇到,就算嚇不到它,它也會把耳朵豎起來。

12樓:炫夢人

可以在貓咪旁邊叫它,沒反應的就是聾貓。

13樓:網友

在他背後用一串鑰匙「刷刷」的抖,看它回不回頭。

耳聾能治癒嗎,耳聾可以治好嗎

耳聾,耳鳴目前在醫學山都是疑難雜症,目前最佳的解決辦法就是佩戴助聽器 耳聾可以治好嗎 注要看個人病情程度,發病時間的長短,越早就越好治,所以不要耽擱。耳朵耳聾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情況,但耳聾畢竟是聽覺上出現了問題,對我們的生活是會造成很多的不便的,那麼在耳朵耳聾後可以 嗎?耳聾能治,但也不能治,為什麼...

中老年耳聾耳鳴能治好嗎 中年人耳聾耳鳴能治好嗎?

首先,帶你爸爸去醫院做乙個聽力檢測,診斷一下是什麼性質或者什麼原因導致的聽力損失。那麼,至於能否治好就要看什麼原因導致的了,如果是噪音性的還有恢復的可能,如果是神經性或者混合性,就不能再恢復了。有些人在疲勞 失眠時耳鳴加重,攝食高脂 辛辣食物,飲用有興奮作用的飲料也會有加重耳鳴,耳鳴是需要心理與身體...

藥物性耳聾能治好嗎?藥物導致的耳聾怎麼治療?

藥物性耳聾,是一種後果比較嚴重的疾病。這一類患者多數是對藥物有很高的敏感性,或者是存在對應藥物的基因缺陷。藥物性耳聾發生時,早期 效果非常好,多數患者能夠完全恢復或者部分恢復聽力。如果 不及時,容易發生永久性的耳聾。所以兒童用藥時,特別是應用容易引起耳聾的藥物時,要特別注意觀察兒童的反應情況,一旦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