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生轉學學校向學生要錢違法嗎?

2023-01-09 05:40:07 字數 2955 閱讀 1076

1樓:網友

轉學籍不收費。

中小學的學生學籍現在已經全國聯網,教育部學籍管理規定籍隨人走,學生在哪個學校就讀,學籍跟隨就在哪個學校。

學生轉學必須辦理網上的學籍轉學手續。具體請諮詢接收或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

學生轉學即轉電子學籍號的流程是:

轉入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申請轉入。2.轉出學校在網上的學籍管理系統裡同意審核。3.轉出學校主管教育局審核同意。4.轉入學校主管教育局審核同意。

轉學籍收費肯定是違法的。不過,如果在轉出學校有代管費用(如民辦學校的學雜費、書費、餐費、住宿費等)沒有結清的也需要結清,否則學校就會拖延而不能順利辦理轉學。

當然要。你好同學,這個要看有沒有相關的收費規定和收費標準,如果校方拿不出來收費依據,就屬於非法收費,可以舉報的。不過,如果錢不多,為了順利還是交了比較好,謝謝。

國家不允許中專轉學的。

當然要贊助費。

一、 辦理轉學手續須帶齊如下材料: 1、 戶口簿。 2、 轉學證明表(經轉出(入)學校及其主教育行政部門和地級教育局審核批准)。

3、 高中需《當地普通高中學生檔案》(外省轉入必須有相應的檔案材料),並加蓋轉出學校公章和轉出學校所在地地市級教育主管部門的學籍管理專用章。 二、 普通高中學生轉學以學校性質相同、年級相銜接為原則,高一上學期和高三年級以及學生在休學和受處分期間不予轉學。 三、 辦理轉學手續時間:

學期結束前一週及新學期開學前一週。 四、 辦理地點:當地教育局基礎教育科。

轉學籍收費合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省內的轉學,要由現所在學校學籍管理員出具轉學證明,並在網上學籍管理平台做提交轉學,再到所在縣區教育局加蓋轉學證明公章,然後到轉學到的新學校找到學籍管理員辦理入學。 按規定是不得收取任何費用的,收費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但可能是披著羊皮的狼。

國家憲法有規定:職校學生不可以花錢讀高中嗎,或者轉校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職校學生不可以花錢讀高中,或者轉校,國家法律沒有規定。

中國的職業教育體系包括兩部分:一是學歷性的職業學校教育,分為初等、中等、高等職業教育;二是非學歷性的短期職業培訓。

所謂中職生就是在中職學校念過書或畢業的學生,在以下幾種學校中讀過書的都可稱為中職生。中等專業學校(簡稱「中專」)。這類學校以招初高中畢業生為主,學制兩年或三年。

傳統的培養目標主要是中級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和小學教師。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近年來,培養目標已擴大到各類技能型人才。技工學校。

這類學校主要招收初高中畢業生,學制兩年或三年,培養目標是中級技術工人。

5樓:北口死胖子

沒有 是可以的 不過要跟學校聯絡好。

老師向學生私自亂收取罰款。、屬於違法犯罪嗎?如果犯了法。請把把法律給我列出來 謝謝,

6樓:戚廣利

1、老師向學生私自亂收取罰款是違法行為,老師沒有這個權力。

2、不屬於犯罪行為,因為法律沒有這個罪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恐怕不太可能吧??!

亂收費比較常見,罰款這麼明目張膽?!如果你想玩的大一些,這麼做,把罰款交了,全程錄影,之後去你當地教育局舉報,舉報同時可以尋求**關注。

這個老師和你的學校,老師肯定是別幹了,學習如果知情,可能學校也會受到處罰。

但是你可能需要轉學了。

8樓:網友

很簡單老師不是行政機關 他是不具備處罰資格的。但是對於這種事法律上也沒有明確的處罰規則。

但是很顯然的乙個問題是 中國從來都不是個法制國家,縱使他是錯的總是有些人對這些是不管不問,玩的就是官僚主義,投訴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建議你拍下事情經過,然後直接傳網上。

9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協商不成,你可以向教育部門投訴。

10樓:素未姿

這應該是屬於老師的品質問題。

因犯了這點小錯就罰錢實在是個沒有品德的人。

你可以寫一封信給校長或直接向教育局投訴。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校領導 或者教務局投訴 或者報道到相關**。

老師向學生私自收費犯法嗎

12樓:童陳律師

沒有任何法律法規授權老師可以對學生罰錢,因此,老師的行為顯然是違法的;作為學生可以將有關情況向學校領導或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反映;但在此之前,也要先搞清楚,老師罰款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所「罰」的錢,沒有進入老師的腰包,數額很小,這個可以視為「班規民約」,雖仍有違法之嫌,但性質已經明顯不同。

法律分析首先,老師罰款是違反行政處罰法的。其理由是:一、老師無權設定行政處罰。

罰款是行政處罰的一種,而行政處罰只能依據行政罰款法的規定,由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來設定。除此以外,其他規範性檔案不得設定。即使在地方性規章制度中,罰款的限額也要由省、自治區規定,老師根本無權設定、也無權行使罰款權。

二、中小學生享受特殊的司法保護。作為未成年人,他們受到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和司法保護。行政處罰法第25條規定:

已滿14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有違法行為的,從輕或者減輕行政處罰。根據有關司法解釋,小學生和初中生即使有違法行為,也不允許對他們處以罰款。其次,老師罰款與教育法相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第三十七條 教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所在學校、其他教育機構或者教育行政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或者解聘:(一)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學任務給教育教學工作造成損失的;(二)體罰學生,經教育不改的;(三)品行不良、侮辱學生,影響惡劣的。教師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所列情形之一,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3樓:網友

你可以去教育局?舉報他。

我是一名要上初三的學生,要轉學,學校不讓轉,學校有權利嗎

最好別轉學,有的學校講課進度不一樣,去那到跟不上。關於權利,學校絕對沒有,自己想轉就轉,學校憑什麼干涉,但我建議你別轉。初三好像是不能轉學的。要能吃得起苦,像我們每天凌晨1點不都熬過來了麼。我不知道 你在什麼學校上學 學校是沒有權利 去要求學生不許轉學的 但是一般來說 學校在你專轉學的時屬候不給你學...

湖南初中畢業生能讀哪些中職學校,中職生能考哪幾所本科院校?

你這個問的太廣泛了吧。湖南那麼大,有省 市 縣,下來,基本都有不少的職校,特別是地方越大 發展越好,職校就越多,就比如岳陽市,就有富嶽職校,當然這是我知道的啊,然後長沙有英藍 有中創 實在是太多了,看你想在哪個地方唸書再選學校吧兄弟 初中畢業當然是讀五年制大專好,技校以後的出路是技師,職高是職業高中...

學生必須要向學校交保險嗎

學生是可以不交保險費的。國家沒有這方面的規定。很多都是學校自己規定的必須交保險錢,是不符合法律的,一告就贏 不是必須的。你可以不交,如果他們硬來,你可以打 去教育局投訴 這個哪有什麼法律條款。交保險一直都是自願的,不交又不會強求,你就說自己家裡買過了就行 我們學校也要求交來著,不過有的學生家長就沒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