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轉學要到教育部門去還是在學校全部辦理

2021-03-04 09:00:08 字數 1574 閱讀 8200

1樓:手機使用者

要看具體的轉學情況來定,一般的就在學校開個轉學證明就可以了

2樓:嗨誒

聯絡好想轉去的學校然後資料什麼帶去轉去的學校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先去學校問下

4樓:掛在樹上的魚

具體詢問學校管理學籍的老師

小學生辦理轉學手續需要帶著什麼去教育局?

5樓:噠噠噠噠蝸牛啊

一、非異地轉學

申請表由轉入(出)或借讀學校及學區(教委辦)審核籤蓋章後,交縣(區、市)教育局初教股審核蓋章。應提供的材料:

1、申請表

2、學籍卡原件

3、義務教育登記卡

4、轉學證明書或轉出回執

5、轉學須提供戶口簿原件等材料。

二、異地轉學

異地轉學需要四方核辦:轉入學校、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轉出學校、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其流程依次是:

1、轉入學校發起跨省轉學申請(需要正確輸入學生姓名和學籍號,輸入有錯的,將無法辦理而退回轉入學校,需要重新發起)。

2、轉入學校核辦,轉入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

3、轉出學校核辦。

4、轉出學校學籍主管部門核辦。

5、四方核辦無誤後,由轉入學校調取學生檔案。辦理完成後,轉入學校應告知家長。

擴充套件資料

轉學後的學籍處理

1、學生因家庭搬遷等情況要求(在市內)轉學的,學生本人及家長可持變動後的戶口及住房證向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經學校校長及有關負責人簽字批准後,學校可辦理轉入、轉出手續。

2、特殊情況的學生由學生本人及家長提出申請後,由校長批准並且上報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同意後,方可轉出轉入。

3、其它情況一律不予轉學。

4、畢業年級學生原則上不允許轉學。

6樓:像郭德綱剛

注意事項:

1、不頻繁轉學

到了乙個新的學校,會需要很長的時間去適應,有的適應不了,會嚴重影響學生的心情和學習成績,所以最好在小學階段不要給孩子頻繁轉學。

2、要徵求孩子的意見

最好是徵求一下孩子的意見,不要擅自做主,自己認為給孩子換個好的學校,就是為孩子著想,萬一孩子不領情,那反而會弄巧成拙,所以問問孩子是否想轉學很重要。

3、看看孩子成績:

轉學一般都是為了讓孩子有乙個好的學習環境,如果孩子成績特別差或者特別好的情況下,那就不要給孩子轉學了,學生自身學習主動性才是主要的。

4、原學校申請:

不得不轉學,那需要向原學校申請一下,這樣在辦理學生學籍的時候也容易一些,也是最基本的禮儀禮節。

5、轉入學校領取轉學申請表:

辦理轉學一般是在轉入的學校領取轉學申請表,領取後,轉入的學校填寫蓋章,然後到原學校再蓋章,必須是有了接納的學校才能轉學。

6、學籍平台審核同意:

在紙質版完成後,申請表一般是一式三份,原學校和轉入學校各留乙份,乙份是縣教育局乙份,原學校的學籍管理員登陸學籍平台,審核同意,轉入學校再接受同意,就完成了轉學學籍的辦理,不辦理學籍的話,表示沒有轉學。

教育部為什麼要求中小學生開展憲法教育活動宣傳標語

這是 依法治國 的教育需求,但是憲法教育顯得太虛了 我總覺得應該教育法律基礎類課程 而不僅僅包含憲法。學校開展形式多樣的憲法宣傳教育活動的目的是什麼 一 可採取的活動形式有 1 舉辦憲法知 識競賽活動 2 辦黑板報 3 宣傳欄 我國為什麼要深入開展憲法宣傳教育,大力弘揚憲法精神 違憲的現象屢禁不止,...

教育部有沒有學生讀的課外書,教育部有沒有推薦學生讀的課外書

第一學段 1 2年級 課外閱讀總量不少於5萬字推薦書目 50本 中國部分20本 1.小布頭奇遇記 孫幼軍2.小豬唏哩呼嚕 孫幼軍3.樹葉船 張俊以4.吹泡泡 張俊以5.調皮的日子 秦文君6.竇蔻流浪記 竇蔻7.365夜知識童話 魯克8.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鄭淵潔9.戴小橋和他的哥兒們 梅子涵10.笨笨...

小學轉學好轉嗎?小學生跨省轉學好轉嗎

中小學生因家庭遷復移或其他正當理由,可辦理轉學。學籍管理實行 籍隨人走 如果要轉學,一定要備好手續。學校不得接受未按規定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入學,不得接收未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轉入的學生。但也還是要看所在地區以及兩個學校的差異,一般差轉製好不容易,好轉差容易。小學學生轉學一般在學期結束一週內辦理登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