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退位減法法則順口溜是什麼

2023-01-09 05:35:05 字數 817 閱讀 2454

1樓:小熊玩科技

一年級退位減法法則順口溜是:想拆分,拆第二個加數,將10加上拆出的另乙個數。

第一步:想拆分,拆第二個加數。

拆出的其中乙個數要與第乙個加數湊成10。

第二步:將10加上拆出的另乙個數。

(拆第乙個加數也是可以的,拆第二個加數是便於孩子能對齊著直接看出題目中的哪個數被拆成了哪兩個數,便於檢查)。

學習目的:

1、 能熟練地從「1」開始往下數。

2、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數。

3、 能熟練地從中間的某個數開始倒數。

12-9=x小棒捆成10根一捆,兩根單獨放。從10根去掉9根,剩1根,再和2根合在一起,就是3根。初步明白不夠減,退一當十的道理。

學習20以內的進製加法,和退位減法,是學前到一年級孩子的乙個難點。孩子對10以內的加減法很容易接受,手指正好是十個,掰手指很直接、簡單。

2樓:洋蔥學園

退位減法要牢記,先從個位來減起。哪位不夠前位退,本位加十莫忘記。如果隔位退了1,0變十來最好記。

退位減法,數學專有名詞,也可以稱作借位減法。就是當兩個數相減,被減數的個位不夠減時,往前一位借位,相當於給這位數加上10,再進行計算。

訣竅:是不是覺得有點麻煩?其實是有訣竅的。

例如上面,在草稿紙上算:15的5減24的4,結果是1,再用10去減,得到9,就是個位,而十位的2被借去,十位的計算已經變成1-1,這是就是0,結果便是9。如果十位還要繼續退位計算,就重複。

當然,這不能再正式的地方寫。

「一年級的小偷,二年級的賊完整的一段順口溜怎麼念

一年級的小偷,二年級的賊,三年級的帥哥沒人追,四年級的美眉跳芭蕾,五年級的情書滿天灰,六年級的罪業一大堆。一年級的小偷 順口溜 一年級的小偷,二年級的賊,三年級的美眉跳芭蕾,四年級的帥哥沒人追,五年級的情書滿天飛,六年級的作業一大堆,七年級的作業鋪地毯,八年級的情侶成雙對。順口溜 按照 現代漢語詞典...

一年節氣的順口溜是什麼,24節氣的順口溜有哪些

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1 二十四節氣是中國古代訂立的一種用來指導農事的補充曆法,根據太陽在黃道即地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上的位置來劃分。2 在春秋時期,中國古代先賢就定出仲春 仲夏 仲秋和仲冬等四個節氣,後來不斷地改進和完善,到秦漢年間,二十四節氣已完全確立。農...

小學一年級的兩加法口訣和一減法口訣是什麼

1 1 2 2 1 3 3 1 4 4 1 5 小學一年級加減法口決表的內容是什麼?求採納!謝謝!小學一年級20以內加減法的口訣表 加法口訣表 10以內加法口訣 1 1 2 1 2 3 2 2 4 1 3 4 2 3 5 3 3 6 1 4 5 2 4 6 3 4 7 4 4 8 1 5 6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