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不下 和 放不下 有什麼區別

2023-01-09 05:40:08 字數 834 閱讀 8516

1樓:長鯨高淑穆

放心不下一般是對某些事某些人總是擔心,牽腸掛肚,通常是你出門在外或是因為某些原因,讓你總對你的愛人,家人,朋友擔心,放不下心,一般是出自你對他們的想念,而此刻你又不在他們身邊,很擔心;

放不下心,指你對某些事或某些人無法遺忘,就像樓上網友說的,這些事或人和你現在關係已較遠,例如失戀,但對前女友戀戀不捨,這就是一種放不下的表現。

其實每乙個詞語都沒有確確實實的解釋,因為這兩個詞其實都是人的一種情感表達,其意境其深遠在於你的體會。因為每一位者都於你來說只是過客,真正的含義希望你能慢慢感受。我想,當你自己明白了,那就是最完滿的答案。

不要鑽於文字層面上的解釋。

2樓:遲賜阿軼麗

放不下指的是你對某件事或者某個人無法釋懷,看不開,這件事或這個人和你現在的關係已經屬於比較遠的了。而放心不下包含的會有很多,可能是你過去的愛人,亦可能是現在的、、總而言之,包含和你近的和你遠的,都有可能放心不下,雖然說得有點亂,但仔細體會一下,還是對的。

3樓:孔虹雀惜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

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幸福。無論是婚前的熱戀中還是婚後的平淡生活中,只要你是真的愛對方,只要你為了你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付出,那麼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的身邊,不是你擁有了天長地久的愛情,而是你創造了天長地久的愛情。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和女友分手了可是放心不下,她人還不錯為我打過胎,我現在很矛盾

其實牽手的時候你就應該絕望的想過,如果你們不能攜手共同走完人生路怎麼辦?誰都不能保證將來甚至現在,既然相愛容易相處難,那就讓她做你一輩子心疼的女人吧!相伴一程請銘記,相伴一生請感恩。前提是你們已經分手啦 有時遠離是一種別樣的關愛 但是心裡放不下就說明你還在牽掛 在無論誰是誰非的 不要去想結果的情況下...

為什麼愛情常常拿的起卻放不下?有些愛情真的想放放不下叫啥歌名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和對方談,明明不喜歡他,但又放不下,為什麼

因為你不想半途而廢。或者是他喜歡你,你只是想佔有那份他對你的愛,滿足你的虛榮心。因為你們已經成了習慣了 慢慢的就會好的了 那只是乙個時間問題 因為曾經付出過真感情 可能你自己不知不覺已經喜歡對方了 跟我讀 jian gu tou 回答完畢 為什麼對某個人明明不喜歡,卻還是放不下呢?可能你已經愛上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