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2023-01-09 05:25:05 字數 853 閱讀 4610

1樓:便民生活圈

開字加一筆是「卉」字。

卉,拼音為:huì,指的是草的總稱,如,奇花異卉。卉也可指花,如,奇卉怪草。組詞:花卉。

花卉,是具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是用來描繪欣賞的植物的統稱,喜陽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許多種類。

典型的花,在乙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組成,有各種各樣的顏色,長得也各種各樣,有香味或無香味等。

花卉有廣義和狹義兩種意義:

狹義的花卉:是指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如鳳仙、菊花、一串紅、雞冠花等。

廣義的花卉:除有觀賞價值的草本植物外,還包括草本或木本的地被植物、花灌木、開花喬木以及盆景等,如麥冬類、景天類、叢生福祿考等地被植物,梅花、桃花、月季、山茶等喬木及花灌木等等。

另外,分布於南方地區的高大喬木和灌木,移至北方寒冷地區,只能做溫室盆栽觀賞,如白蘭、印度橡皮樹,以及棕櫚植物等也被列入廣義花卉之內。

2樓:不理想寶寶孩

開字加一筆是:卉 擴充套件資料 卉 拼 音 huì 部 首 十 筆 畫 5 釋義 1、粗,粗陋 。 如:

卉布(粗布,土布);卉裘(粗陋的皮衣) 2、眾 卉,眾也。——廣雅·釋詁三》 3、(會意。.

您好,親。您好,親。

史加一筆是什麼字,九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是 吏 字。吏 拼音 l 1.舊時代的大小 治。汙 2.舊指小公務員 員。胥 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人 吏胥 l x 地方官府中掌管簿書案牘的小吏。吏治 l zh 舊時指地方官吏的作風和治績。吏部 l b 古代官制六部之一。主管吏的任免 考課 公升降 調動等事務。長官為吏部尚書。位次在其他各部之上。時...

「我」加一筆是什麼字?已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沒有。不是什麼字都能加一筆。漢字 拼音 h n z 注音符號 又稱中文字 中國字 方塊字,屬於表意文字的詞素音節文字。漢字是漢語的書寫用文字 也被借用於書寫日語 朝鮮語 越南語等語言,是漢字文化圈廣泛使用的一種文字,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仍被廣泛使用的高度發展的文字。廣義的漢字指從甲骨文 大篆 金文 籀...

乃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5,乃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乃加一筆是及。一 及的聲母j,韻母i,音調j 二 釋義 1 從後頭跟上 來得 趕不 2 達到 格。第 古代科舉考試中選,特指考取進士 普 過猶不 三 部首 又。四 筆畫 1 及時 j sh 正趕上時候 適合需要 雨。他來得很 2 及第 j d 科舉時代考試中選,特指考取進士,明清兩代只用於殿試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