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的哪些做法會導致孩子變成「玻璃心」的孩子?

2023-01-09 04:05:09 字數 5124 閱讀 6491

1樓:累到**闖天涯

你好,近些年隨著生活的提高和一胎等多方面原因,導致一些家庭,都將孩子當作了家庭的中心。不管是老人還是孩子的父母,獨寵孩子一人,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沒有還想著法子給。長期以這種方式對待孩子,孩子只懂索取和享受,形成依賴性,一旦遇到拒絕或批評,很容易產生挫敗感,有的孩子還會做出極端的事情來。

乙個說不得罵不得的孩子,在離開家門之後,與社會接觸的時候,社會上是沒有人哄著他,很容易造成孩子「玻璃心」。

在教育的過程中孩子是需要讚揚,這一點毋庸置疑,關鍵是父母如何稱讚。

部分孩子的父母常無條件地對孩子極盡讚美之詞,不管孩子做了什麼都誇進行誇讚,孩子的在內心對自己的定位會虛高。這就導致孩子開始不能接受任何批評,受不得一點委屈,比如有的孩子做事情的時候沒有獲得誇讚,內心就會產生落差就越大。他會認為自己很優秀,不會承認自己的失敗。

其實,誇孩子也是技術活,如果只是籠統地誇孩子聰明、真棒、真乖,而不指出他到底是做得好,**做得不夠好,這樣孩子遇到失敗,就很容易將其歸咎於自己的天賦或能力,陷入挫敗感之中無法自拔。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他們的性格也都各有千秋,所以家長們應該多了解孩子的性格,並根據性格因材施教。對於孩子的成長教育,作為家長,要知道收斂自己的「愛」,讓孩子自己體驗失敗和成功,不要讓你的「愛」成為孩子成長中的阻礙。

2樓:匿名使用者

1家長在遇到事情之後,選擇大吵,跟孩子大聲說話,來斥責孩子。

2過度溺愛孩子,什麼事情都包辦,不給孩子自主選擇的機會。

3平常不注意陪伴孩子。

3樓:阿樂秋季雨

家長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把孩子照顧得很好,但孩子出現一定問題的時候,家長總是會及時的安慰孩子,不讓孩子去接受任何的事情,也不會讓孩子經歷更多的傷害,所以就會導致孩子玻璃心了。

4樓:巨集盛巨集盛

這些做法就是,經常打擊自己的孩子,經常否定自己的孩子,不讓自己的孩子自主決定,不給孩子決定權,經常辱罵自己的孩子。

5樓:可靠且明智丶百花

家長沒有底線的溺愛孩子,盲目的鼓勵孩子,孩子沒有經歷過任何挫折,以自我為中心從不顧及他人感受,特別顧忌孩子的感受時刻保護孩子。

6樓:happy薛醜醜

無條件溺愛孩子的行為,包辦孩子一切的行為,不尊重孩子的行為,經常損孩子的行為,誇獎其他家孩子的行為。

家長的什麼行為會導致孩子變得玻璃心呢?

7樓:汐寵寵

首先我們先說說對孩子的嬌慣。現在的孩子大部分都出生於小康家庭,而且他們一般都是獨生子女,可謂是「萬千寵愛於一身」,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就該用來寵的,「我的孩子,我不寵他誰來寵?」。

8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家長對於孩子的行為無條件的溺愛的話,那麼就會導致孩子變得玻璃心。

9樓:社保規劃師小璇

我覺得家長總是不信任孩子,總是挖苦諷刺孩子,不給孩子足夠的尊重,不懂得包容孩子,這些都會讓孩子變得玻璃心。

10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言語不堅定會導致孩子變成玻璃心。

如果發現孩子變成了玻璃心,家長該如何彌補呢?

11樓:汐寵寵

當然,家長最好不要擔當施壓的一方,因為有一部分孩子「玻璃心」的原因和壓力過大也有關,如果家長小時候並沒有給太多溺愛,而是給了孩子很大的壓力,那麼在孩子長大後,家長應該考慮的是如何給孩子「減壓」,在孩子面對壓力時候幫孩子調整心態,並帶孩子做一些釣魚、散步等減壓活動,也可以告訴孩子:」做不好沒關係「,其實往往就是這樣簡單的事,反而可以起到很大的減壓作用,這樣周而復始,孩子的」玻璃心「也就會慢慢轉好了。

12樓:時尚西施

孩子變成玻璃心,肯定是心靈比較脆弱,經受不了打擊,這時候家長可能就需要換一種教育方式,比如說放手,讓孩子自己去做主,很多事情讓孩子開始變得獨立自主,你要給孩子一種你是他永遠的後盾的感覺,這樣她就會自信很多。

13樓:橘子樹開花的季節

孩子玻璃心,是因為家長對他們太過於溺愛,家長應該給孩子立規矩。

14樓:幹煸新鮮事

這樣應該正確的教育和引導孩子,通過小事來培養孩子的勇氣。

玻璃心的孩子有哪些表現?

15樓:眾少裡

表現有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受到挫折時反應過激、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玻璃心」,對於乙個人未來的發展來說,並不是乙個好的性格特徵,而性格的養成一定要從小注意,所以,當孩子有以下的特徵表現時,就代表孩子是「玻璃心」的,家長發現時,一定要及時的干預並給予正確的引導。下面,來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孩子具有「玻璃心」時的表現,以便家長及時地發現。

一.無法接受別人的批評當乙個孩子具有「玻璃心」時,她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別人的批評的,哪怕這件事情是她做錯了,她也沒有辦法接受,因為你一旦批評她的時候,她就會變得特別脆弱,覺得特別的沒有面子,而這正是由於她的「玻璃心」所導致的。

二.無法經得起挫折當乙個孩子具有「玻璃心」時,她根本無法忍受挫折,一旦受挫,她就會陷入特別悲傷,自我懷疑的情緒當中,覺得自己什麼都幹不好。但我們都知道,世界上哪有不受挫折的人呀,適當的挫折反而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大,但她們不一樣,因為她們太「玻璃心」了。

三.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當乙個孩子具有「玻璃心」時,她會極其地在意別人對她的看法,如果別人對她的看法是負面的,她就又會陷入一種很悲傷的情緒當中,很難出來,從而自己的生活會變得特別困擾。

我們都知道,孩子性格的養成與家長的教育是密切相關的,那家長應該如何做才能避免孩子養成「玻璃心」呢?認為家長在孩子犯錯時一定要及時的批評指正,不要過於的維護孩子,不然孩子會變得越來越脆弱。另外,家長還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性,不要過於依賴家長,要讓孩子懂得如何正確的處理問題。

最後,希望所有的孩子都可以避免「玻璃心」,養成乙個好性格。

16樓:曜萍

玻璃心的孩子,會有下面的表現:

1.需要時時都得到別人的關注,如果別人不關注他,或者覺得別人對自己關注度太低,就覺得自己被遺棄了。

2.希望自己可以成為話題中心,可是,如果別人避開他,說悄悄話,又覺得別人一定是在說自己的壞話,是對自己有意見。

3.別人無意中傷害了他,他就覺得別人一定是故意的,即使別人誠心道歉了,還是會耿耿於懷,越想越覺得別人面目可憎。

總的來說,有玻璃心的孩子,無論別人有意無意的話語、舉動,都會引起他的不滿和傷心。

17樓:丁一禾一一

玻璃心的孩子聽不得他人的批評,遇到一點小困難,就會覺得天都塌下來了。

18樓:e時光再燃

特別是在遇到事情的時候,總是會特別的脆弱。而且會選擇迴避問題。

19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被同伴說幾句,被家長指責幾句就很容易哭鼻子,生悶氣,並且悶悶不樂,這樣的孩子應該是比較玻璃心的,內心也比較敏感。

家長要怎麼樣科學引導,把「玻璃心」孩子變「勇敢?」

20樓:禪說財經

父母做榜樣,多講英雄的故事。要想讓孩子變的勇敢,首先,父母要勇敢,做好榜樣,同時多給孩子講英雄的故事,激勵他。

21樓:halo周先生

有些時候家長應該學會放手,讓孩子獨自去接受暴風雨的洗禮。千萬不能溺愛孩子,否則只會讓他們更加依賴父母,不敢離開父母的襁褓。教會孩子在生人面前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做乙個「悶葫蘆」。

2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們家就有乙個玻璃心的孩子,完全都是不能說他,有時候他說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意思會笑起來,他都不願意了,我覺得平時要多肯定孩子,給孩子鼓勵,給他信心。

23樓:我給你寫信

可以給孩子講一些關於勇敢的睡前故事,父親可以帶孩子多去參加有益的活動比賽,讓孩子能變得更勇敢。多運動,鍛鍊身體。

家長不重視孩子「玻璃心」,容易釀成大錯,該如何跟孩子正確溝通?

24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孩子是乙個玻璃心的人時,一定要引起重視,並且多去與自己的孩子溝通,這樣才更有利於自己的孩子成長,所以希望各位家長能夠引起重視。

因此,我們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

對於孩子來說,其實他們的思想會很簡單,而且也很容易因為身邊的一些小事情而影響,甚至是還會因為一部感性的電影而哇哇大哭,所以大家在教導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多給自己的孩子講述一些正能量的事情,從而讓自己的孩子能夠更好的去面對這樣的一些事情,而且還可以去預防自己的孩子被欺騙。因為只有讓孩子學會換位思考之後,他們的思想才不會那麼的單純,所以我認為學會換位思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2、獨立

對於現在的孩子來說,其實是很依賴自己的父母的,所以大家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的孩子學會獨立,並且讓孩子自己去處理一些問題,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孩子變得真正的獨立,而且還有擔當的一面,讓家裡人放心,不用去擔憂。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在對待自己的孩子的時候,可以多乙份耐心與愛心,讓孩子能夠走入到家長的心中,這樣孩子才能夠更好的去成長,從而成為他們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2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跟孩子溝通的時候,一定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同時也要給孩子足夠的獨立空間。

26樓:土豆地瓜豆角

如果孩子特別玻璃心應該和孩子及時的溝通,讓孩子的內心變得很強大。

27樓:小

這樣會讓孩子喪失獨立的勇氣,這樣就會讓孩子什麼都依賴自己。

28樓:落

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遇到挫折是難免的,要學會疏導。多鼓勵他安慰他。

29樓:勇敢去飛舞

家長一定要充分考慮到孩子的心理感受,有的孩子很脆弱,就要多鼓勵和體貼。

30樓:小李講情感

跟孩子溝通的時候,不要總是你自己覺得怎麼樣,得傾聽孩子的內心。

31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樣會讓孩子以自己為中心,變成乙個自私自利的人,所以還是不要寵她。

父母的什麼做法會是導致孩子討厭學習的原因

我覺得父母不停的逼迫孩子進行學習會導致孩子厭惡學習。父母逼迫孩子學習,要求孩子成績必須要好,每次考試都要考到要求的成績,不給孩子有空閒的時間,給孩子施加壓力,這會讓孩子更加討厭學習。催孩子學習。孩子不喜歡被別人催,催孩子會引起孩子叛逆,導致不喜歡學習。如果你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打架了,然後對方家長把...

孩子形成懦弱的性格,是家長的哪些行為導致的?

第1點,經常批評孩子會導致孩子性格特別的懦弱不堅強,對孩子內心 會有傷害,第2點,就是經常說孩子各種各樣不好,這樣也會導致孩子性格懦弱,不要老是說孩子,第3點,經常去辱罵孩子,孩子心裡會有變化 就會造成孩子特別的懦弱。孩子形成懦弱的性格,其實和平時家長的行為是分不開的。如果家長在和孩子說話時,大聲吼...

出現哪三種行為的家長會導致孩子的叛逆?

打孩子,寵溺孩子,不尊重孩子隱私。打孩子會使孩子產生逆反 寵溺孩子會使孩子一味索取 不尊重孩子隱私會傷他們的心。控制能力強,經常說別人家的孩子怎麼樣,不聽孩子說話,不聽他想要什麼,這樣會導致孩子長大後的叛逆。孩子叛逆,是父母哪些行為造成的 父母造成孩子叛逆的行為有很多,晨楓教育的心理諮詢老師認為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