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感覺現象有哪些 各舉一例說明

2023-01-09 02:35:06 字數 1239 閱讀 1679

1樓:o是昔流芳

小學就學過,望梅止渴。

基礎心理學舉例說明感覺適應和對比現象在實際生活中具有哪些重要作用

2樓:實用心理

感覺適應。從明亮的室外走到較暗的室內,過一段時間才能看得清楚,這是視覺的適應。你在身上噴了香水,一開始有明顯的香味,但過一段時間你就聞不到了。

其實香水味還在,是產生了嗅覺的適應。感覺對比。感覺對比。

主要分同時對比和先後對比。同時對比,一張黑底一張白底**,中間同樣的灰色圖形。我們會覺得白底的灰色比黑底的灰色更暗。

前後對比,吃了甜的再吃酸的會覺得更酸。喝了苦的藥,再吃白開水,會覺得白開水都有點甜。盯著紅色物體看了以後,再看白色物體,會覺得有點青綠色。

為什麼在火爐上方看物體覺得物體在晃動,與此相似的現象還有哪些?舉出一例來?謝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火爐上方有水蒸氣,水蒸氣是由大量的小水珠構成的,小水珠又相當於透鏡,光線穿過發生折射,水珠又在不斷的運動,所以透過水蒸氣看到的物體是在晃動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火爐上方溫度高空氣比周圍的空氣密度低,光線經過時會產生折射,火焰又在不停的晃動所以在看到物體時物體是在晃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

得知道光線在不同。

du密度的介質中傳zhi播速度不同,從而導致在介dao質中折射率版不同,權也就是會轉向,就像光從空氣射入水中會折射一樣,因為火爐上方空氣受熱膨脹,密度與其他地方空氣更小,所以光線會折射,而且熱空氣會上公升,因此感覺後面的物體在晃動!就像天上的星星會閃一樣,就是由於空氣不可能完全統一溫度,總有溫差,形成同樣的現象,所以天文觀測台一般都建在較高的地方盡量減小這種現象造成的誤差,像現在科技發達了都把天文望遠鏡放在太空,進一步提高其精度!

普通心理學中,感覺的基本規律有哪些

生活中感覺轟炸的現象的例子的范文?

感覺的感覺現象的基本規律

6樓:手機使用者

剛進到開滿鮮花的房間,聞見芬芳的香味,時間長了就聞不到香味了。

感覺的基本規律有哪些

舉例說明感覺適應和對比現象在實際生活中具有哪些重要作用

天文現象都有哪些,有哪些天文現象

很高興你的問題。天文現象是天體到了某個特定位置 客觀上的位置 或狀態而造成的特殊現象。有些天文現象是占星術上的熱門話題,事實上觀測天文現象是研究和拍攝天體的好機會,例如小行星掩星的聯合觀測可測定小行星的形狀和大小。一些特定天象的觀測活動成為業餘天文愛好者們的樂趣。常見的天文現象有 凌日 在地球上能看...

古代漢語一請簡述讀如字和破讀現象

1。簡單說,破讀是中古通過聲調的變化來引起詞性的變化,以表達詞義的一種方法。如果字用本義,按本音讀,叫 如字 如果字用轉義,按轉義讀叫 破讀 讀破 大多為漢代經師所為,人為製造的用詞現象,但對漢語語法產生了影響。現代漢語詞彙中也有所保留。2。一般來說,形容詞,名詞用為動詞詞性,破讀時讀為去聲,動詞用...

自然現象有哪些,自然現象都有什麼?

晝夜交替 早上太陽從東方公升起,傍晚在西邊下落,這是地球自轉引起 颳風 地面上熱空氣上公升,溫度較低的空氣流過來補充而成為風 下雨 下雪 地面上的水蒸發成水氣,上公升到空中,遇冷重新凝結成水滴落下成雨,冬季氣溫較低時水滴進一步凝結成雪花落下 這也是自然界水的迴圈的乙個環節 潮汐 月亮繞地球轉動時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