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說明透過現象看本質的成語有哪些

2021-04-20 21:26:16 字數 1158 閱讀 8034

1樓:s親友團

外強中乾---幹:枯竭。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

綿裡藏針---綿:絲棉。版棉絮裡面藏著針。

形容柔中有剛權。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內峻外和----內心嚴厲而外貌和藹。

外巧內嫉----外貌乖巧,內心刻忌。猶言口蜜腹劍。 笑裡藏刀---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卻陰險毒辣。

能說明透過現象看本質的成語有哪些

能說明「透過現象看本質」的成語有哪些?

2樓:chloe_女王

1、外強中乾 [ wài qiáng zhōng gān ]:幹:枯竭。形容外表強壯,內裡空虛。

2、外方內圓 [ wài fāng nèi yuán ]:外方:外表有稜角,剛直;內圓:內心無稜角,圓滑。 指人的外表正直,而內心圓滑。

3、外厲內荏 [ wài lì nèi rěn ]:表面強硬而內心虛弱。

4、外剛內柔 [ wài gāng nèi róu ]:外表剛強而內在柔弱。同「內柔外剛」。

5、一觸即潰 [ yī chù jí kuì ]:指軍隊士氣渙散,跟敵人一接觸就崩潰。

透過事物的表面看本質是什麼成語或者把它縮短

3樓:求索

明察秋毫

一針見血

未卜先知

4樓:123456探花

外強中乾 綿裡藏針

《瘋狂猜成語》透過現象看本質

5樓:匿名使用者

罄竹難書

[qìng zhú nán shū]

[釋義] 罄:盡,完;竹:古時用來寫字的竹簡。形容罪行多得寫不完。

透過事物的表面看本質是什麼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洞如觀火,明察秋毫,由表及裡

外強中乾---幹:枯竭。形容外表強壯內,內裡空虛。綿裡藏容針---綿: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內峻外和----內心嚴厲而外貌和藹。

外巧內嫉----外貌乖巧,內心刻忌。猶言口蜜腹劍。

笑裡藏刀---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卻陰險毒辣。

如何才能透過現象看本質?有沒有什麼練習的方法

之前我有類似的疑問,怎麼才能變得成熟?其實類似於你這個問題,我們看不清很多人,很多事,是因為我們經歷的還不夠多,還不夠深刻。郭德綱之前在接受 採訪時曾經說過類似的問題,乙個人活到60歲,如果他一直沒學過開車,他永遠不懂開車,乙個人20 歲,他會開車,那他就比60歲的人,在開車方面更成熟,更能看透事情...

有什麼成語能說明人重新犯同樣的錯誤

重蹈覆轍 ch ng d o f zh 釋義 蹈 踏 覆 翻 轍 車輪輾過的痕跡。重新走上翻過車的老路。比喻不吸取教訓,再走失敗的老路。出處 後漢書 竇武傳 今不慮前事之失 復循覆車之軌。我嗚嗚嗚嗚嗚嗚耶耶常綠灌木或喬木!你說過 形容同樣的錯誤犯兩次的成語有哪些?1 執迷不悟 讀來音 zh m b ...

說明某種道理的成語,說明某種道理的詞語有哪些

1.守株待兔 妄想不勞而得,或死守狹隘的經驗,不知變通。2.邯鄲學步 生搬硬套,機械地模仿別人,不但學不到別人的長處,反而會把自己的優點和本領也丟掉。3.畏首畏尾 如果前頭也怕,後也怕。4.東施效顰 盲目模仿別人的做法是愚蠢的 5.黔驢技窮 沒有什麼本領是要吃虧 6.班門弄斧 不要行家面前賣弄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