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命喪白門樓的故事,簡述白門樓呂布殞命的故事

2023-01-09 02:35:03 字數 2506 閱讀 6649

1樓:網友

曹操攻下邳,呂布不聽陳宮之計,聽其妻與貂嬋之言,不出戰。 曹操用郭嘉之計,決沂、泗之水淹下邳城,呂布恃其有赤免馬,沉溺酒色。被部下候成獻赤免馬給曹操;魏續,宋獻綁呂布迎操兵入城。

曹。操在白門樓泣殺陳宮,縊死呂布。

簡述白門樓呂布殞命的故事

2樓:小檸知情感

曹操和劉備共同擒住呂布,把呂布圍困在下邳白門樓,呂布部下盜了呂布的赤兔馬和方天戟紛紛倒戈,曹操一鼓作氣攻下徐州,生擒呂布。這時呂布見大勢已去有歸降曹操之意,並請劉備為之說情,誰料劉備倒打一耙,向曹操進言"公不見丁原董卓之事乎",一句話點醒曹操,要了呂布的性命。

3樓:貳元**小店鋪

因為在白門樓前呂布與劉備單獨相處時,正值劉備風光時刻,呂布哀求劉備救他,並且劉備答應救他,劉備當時也答應救他,但是劉備在曹操面前提起呂布貪生怕死,出賣董卓等事,因此曹操大發雷霆,處死呂布。

4樓:煙雨幻霞

曹操和劉備聯合把呂布圍困在下邳白門樓,那時呂布見大勢已去有歸降曹操之意,可劉備向曹操進言"公不見丁原董卓之事乎",一句話點醒曹操,要了呂布的性命。

5樓:曾曾

曹操率大軍親征徐州,呂布兵敗,退入下邳城堅守。兩個月後,呂布因手下的背叛被擒。曹操在白門樓上處置呂布及其隨從,下令將呂布縊死。一代名將,就此喪生。

6樓:貓與友人

在白門樓上呂布是被曹操抓到了,本身呂布是不想死的,而且曹操又特別的愛惜呂布這個人才因為他武力高強,力大無窮。但是劉備當時說了一句話,難道你忘記了呂布已經背叛了三個人嗎,曹操聽了這句話以後二話就不說下令殺了呂布,這個時候呂布在怎麼求饒都於事無補,所以就命喪在白門樓上。

7樓:催更的

曹操圍困呂布下邳,呂布的部將侯成因遭棍刑,對呂布懷恨在心,於是逮住呂布,獻城投降。呂布對曹操表示降服,曹操問劉備「如何」,劉備與呂布認丁原、董卓為義父而又殺之為例,勸曹操殺掉呂布最終曹操令將呂布斬首。

8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呂布因久戰乏力被手下人捆住獻於曹操,呂布投降曹操認曹操為義父,曹操正打算答應,劉備插言說了一句,「難道曹公忘記了董卓的下場了嗎」曹操聽後猛然醒悟,下令溢死呂布。一代英雄落得如此下場。可悲…可嘆…

9樓:地球超

①下邳城失陷後,呂布被縛至白門樓。②呂布懇請劉備在曹操面前說情,劉備點頭示意。③呂布對曹操表示降服,曹操問劉備的看法,④玄德以呂布認丁建陽、董卓為義父而又殺之為例,勸曹操殺掉呂布。

⑤呂布大罵劉備「大耳兒」,曹操令將呂布縊死,然後梟首。

三國演義之第九章呂布命喪白門樓全文意思 20

白門樓呂布殞命簡介

10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兵敗後被曹操的士兵壓往白門樓,之後曹操念與舊時好友並兼呂布軍軍師陳宮的交情和欣賞他的才智而暫時離開白門樓去勸說陳宮去了(勸說陳宮部分略),此時只留下劉備和呂布在上面,呂布讓劉備替他說說情,劉備不動聲色。然後曹操上白門樓後也不知道是不是該把呂布納為己用,轉而問劉備應該怎麼辦,(奸詐的)劉備說:「難道你不知道丁原和董卓最後的下場嗎?

」曹操頓時醒悟!下令將呂布拖下去斬首···

ps:以上出自《三國演義》,如果lz要的是正史《三國志》的呂布喪命經過的話,那我就幫不上忙了。

11樓:車芊力文曜

曹操把呂布抓了。

劉備說要殺了好點,呂布說他會幫曹操。

打天下,曹操心動了。劉備在邊上離間說。

你忘了丁原跟董卓。

是怎麼死的麼。然後曹操就把他給殺了。其實劉備很傻很天真,呂布也是。曹操那種。

梟雄會犯。養虎為患。

的低階錯誤麼?更何況呂布這種有前科的人。

12樓:甲蝶漆雪

布,有勇無謀之徒也。終為操所擒獲於白門樓,殞命。

13樓:江奕宸嘟嘟

我們都會有些不,我們的確是,我們的確是不是要求太多了,我們一。

白門樓呂布殞命

簡述白門樓呂布殞命的經過!!!!!!!!很急!!!!1希望好心人能回答下!!!萬分感謝了!!!!!!

三國演義呂布命喪白門樓的讀後感兩百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狀態有黃三角是開不了機的,因為電量過低,所以才有黃三角警告,要衝會電,黃三角沒了說明手機才有足夠的電量開機,你這樣子就不是手機的問題了,絕對電池問題,換塊電池就行了,樓主喜歡死亡筆記嗎?呵呵,希。

呂布白門樓隕命的故事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被叛將捉住,交給曹操,在白門樓上被法官曹操和陪審員劉備判處死刑,立即執行於白門樓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上面說的是呂布被弄暈了然後被抓了,記住堡壘都是從內部攻破的。叛徒是無敵的。

名人偉人的故事 簡寫 字故事,名人偉人的故事 簡寫 80個字30個故事

美國密碼美國給你發那個好幾年你風格不能發個不能放過不能發個部分你發給媽媽那地方 根據國家該放就放 項籍 西元前二三二 西元前二0二 字羽 特別注意一下 項羽本名籍 字羽 下相 今江蘇宿遷 人。楚國名將項燕之孫,中國古代起義領袖,著名軍事家,中國古代第一武將!人稱西楚霸王。楚國滅亡之後,項氏家族慘遭 ...

關於雷鋒簡小故事,關於雷鋒的小故事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1962年2月19日,...

巴金的家故事梗概介紹,巴金小說《家》故事內容簡介

家 是巴金的代表作。在我國現代文學史上,巴金是一位有熱情 有進步思想 有獨特藝術風格的文學巨匠之一。1928年,旅居法國的巴金在巴黎完成了他的第一部長篇 滅亡 此後,他陸續創作了一系列在現代文學史上具有卓越影響的長篇 和中 短篇 長篇 家 以20年代初期中國內地城市四川成都為背景,真實地寫出了高家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