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典中燁這個字怎麼解釋,康熙字典中燁是多少筆劃

2023-01-09 01:30:02 字數 1893 閱讀 2628

1樓:匿名使用者

基 jī 詳細解釋 基的中文解釋基本字義。

1. 建築物的根腳:~石。~礎。奠~。

2. 根本的,起始的:~本。~業。~層。~點。~準。

3. 根據:~於。

4. 化學上化合物的分子中所含的一部分子原子被看作是乙個單位時,稱作「基」:~團。~態。氨~。羧~。

基的英文翻譯 1. foundation or base2. basic3.

to base on4. [chemistry] a radical; a base; a group 關閉劃詞翻譯 新聞 網頁 貼吧 知道 *** ** ** 詞典 設定 | 幫助。

燁yè 部首:火 部外筆畫:6 總筆畫:10

五筆86:owxf 五筆98:owxf 倉頡:fopj

筆順編號:4334323512 四角號碼:94841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70e8

基本字義。1. 火光,日光,光輝燦爛:~~

詳細字義。〈形〉

1. 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 [bright]

燁燁震電。——詩·小雅·十日之交》

2. 又如:燁然(光彩鮮明的樣子);燁燁(明亮;燦爛;鮮明);燁爍(光耀);燁煜(光華閃爍的;樂音繁盛);燁赫(輝煌顯赫);燁熠(光耀)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字義。1. 火光,日光,光輝燦爛:~~詳細字義。〈形〉

1. 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 [bright]燁燁震電。——詩·小雅·十日之交》

2. 又如:燁然(光彩鮮明的樣子);燁燁(明亮;燦爛;鮮明);燁爍(光耀);燁煜(光華閃爍的;樂音繁盛);燁赫(輝煌顯赫);燁熠(光耀)

康熙字典中燁是多少筆劃?

3樓:布衣鄉士

燁字在康熙字典裡的筆畫數為16畫,五行屬於火,字意有 」火光,日光,光輝燦爛「的意思。

基本字義為「明亮」的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晟基本字義shèng 1、光明。 2、旺盛,興盛。

熠基本字義 光耀,鮮明:

煜 ◎ 煜 yù〈形〉 光耀;明亮 [bright]。 如:煜明(光亮);煜爍(光輝燦爛);煜煒(光彩華盛貌);煜熠(光明織盛);煜耀(光彩照射) 盛大。

班固《東都賦》:「鐘鼓鏗鍧,管弦燁煜。」

1、 照耀:「日以~乎晝,月以~乎夜」。 2、〔~明亮的樣子,如「嶺上疏星明~~」3、 火焰:「飛烽戢~而泱漭」。~熠。

昱基本字義 1、日光,光明:~~明亮的樣子,亦作「煜煜」)。2、 照耀:「日以~乎晝,月以~乎夜」。 是為陽光照射,頂天立地之意。

印象裡幾個字,翻了下字典覺得差不多就copy上來了,手打很累噢。

貟中燁名字根據五行八卦算一下能打多少分

5樓:老鼠愛閒逛

貟中燁五 格:配置 6-4-14 89分。

天格 地格 人格 外格 總格。

7吉 18大吉 10兇 15大吉 24大吉天格7的解析:天格數是先祖留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

(七政之數)七政之數,精悍嚴謹,天賦之力,吉星照耀。(吉)地格18的解析:地格數又稱前運,影響人中年(36歲)以前的活動力。

(鐵鏡重磨)權威顯達,博得名利,且養柔德,功成名就。(大吉)人格10的解析:人格數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影響人的一生命運。

(終結之數)終結之數,雪暗飄零,偶或有成,回顧茫然。(兇)外格15的解析:影響人的社交能力、智慧型等,其數理不用重點去看。

(福壽) 福壽圓滿,富貴榮譽,涵養雅量,德高望重。(大吉)總格24的解析:總格又稱後運,影響人中年(36歲)以後的命運。

(掘藏得金)家門餘慶,金錢豐盈,白手成家,財源廣進。(大吉)基於上面的分析,名字【貟中燁】五格數理總評得分:89 分。

康熙字典中「馮」字如何解釋?馮字康熙字典幾劃

給你查了查,發現好複雜。馮 拼音 f ng,p ng 繁體 馮部首 冫 部首筆劃 2 字意五行 水。康熙筆劃 12 簡體筆劃 5 台灣筆劃 12拼音輸入 feng ping 五筆輸入 ucg 吉凶寓意 吉筆順 捺橫折折橫。亥集上 馬字部 康熙筆劃 12 部外筆劃 2 古文 淜 廣韻 扶冰切 集韻 韻...

憶字在康熙字典有幾畫,國這個字在康熙字典裡有幾畫

筆畫數 共十六畫,分別是 點 點 豎 點 橫 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點 斜鉤 點 點。17畫.國 這個字在康熙字典裡有幾畫 總筆畫 8 拼音 gu 字形結構 首尾分解查字 囗玉 kouyu 漢字部件構造 囗玉 筆順編號 25112141 筆順讀寫 豎折橫橫豎橫捺橫 康熙字典解釋 古文 囗囶圀...

蕭在康熙字典裡是幾畫,如在康熙字典中幾畫

蕭 在康熙字典裡是18畫。蕭 繁體字 蕭 拼音 xi o 注音 簡體部首 艹 部首筆畫 3 總筆畫 11 繁體部首 艸 部首筆畫 6 總筆畫 14 釋義 1.即 艾蒿 2.冷落,沒有生氣的樣子 然 瑟 索 颯 森 騷 疏 條。3.a 象聲詞,形容馬叫聲或風聲,如 風 兮易水寒 b 頭髮花白稀疏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