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複製網上康熙字典中的生僻字,康熙字典裡的生僻字怎麼在word裡打出來?電腦裡找不到這個字。

2021-03-04 08:57:28 字數 1670 閱讀 1485

1樓:芥末留學

在下bai不明白,為

何有這麼一些du人會把滿清皇帝的zhi

御用文人為其主dao子編的《康熙字內典》視為至容寶。

其實當今許多字典比它收字要多,解釋符合現代語法。

《康熙字典》只有47000多字。

2023年歐陽博存等的《中華大字典》,有48000多字。

2023年張其昀主編的《中文大辭典》,有49888字。

2023年徐仲舒主編的《漢語大字典》,收字數為54678個。

2023年冷玉龍等的《中華字海》,收字數更是驚人,多達85000字。

求生僻字 輸入法,例如一些古老的繁體字,康熙字典等等老書才有的,打不出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推薦:①拼音,華宇拼音輸入法;②筆形:海峰五筆、山人輸入法同時提醒:

先安裝「國際標準超大字符集字型支援包

輸入法設定時,勾選「國際超大字符集(unicode)」這個選項。

如不知其讀音,華宇拼音輸入法的話,則要改用「筆畫模式(得先輸入大寫的b)」。

3樓:靑葉木菟

大字集的輸入法,8萬多字型檔的那種…

康熙字典裡的生僻字怎麼在word裡打出來?電腦裡找不到這個字。

4樓:跟蹬絆倒

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

一、輸入法:

最新極品萬能五筆、微拼、海峰五筆86+98、菩提五筆unicode單字版,不太生僻的話使用全拼也可。

二、**:

「漢典網>http://****zdic.***

如何在頁面判斷漢字中包含有繁體字和生僻字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中國語言研究院正式宣布,「筆畫最多的漢字」的桂冠屬於「龖(dá)」字!

最新出版的修訂本《漢語大詞典》收錄了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共有64畫,是我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漢語大字典》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但《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和《康熙字典補》中均收錄了字。

《漢語大字典》解釋此字說:二龍、三龍均音dá,龍行貌。四龍音zhé,義為「嘮嘮叨叨,話多」,並認為四龍是「讋」的異體字。

《說文言部》:「讋,一曰言不止也。」(據《咬文嚼字》)

龘 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

鄭碼:siss,u:9f98,gbk:fd93

筆畫數:51,部首:龍

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頭彎,八字大張口,言字走進來,左一紐,右一紐,左一長,右一長,中間來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兩個賊娃立在旁,座上車車走四方

怎麼在頁面判斷漢字中包含有繁體字和生僻字

6樓:解答助手

版的修訂本《漢語大詞典》收錄了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共有64畫,是我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漢語大字典》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但《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和《康熙字典補》中均收錄了字。

《漢語大字典》解釋此字說:二龍、三龍均音dá,龍行貌。四龍音zhé,義為「嘮嘮叨叨,話多」,並認為四龍是

生僻字查詢,不認識,不認識的生僻字怎樣從網上查?

鎣 鎣 繁體 鎣 簡體筆畫 13 繁體筆畫 18 部首筆劃 3 五行 木 吉凶寓意 兇 拼音輸入 ying 五筆輸入 apqf 筆順 橫豎豎捺折撇捺橫橫豎捺撇橫 一 y ng 二聲 1 2 琢磨使光澤。亦作 瑩 polish 鎣,磨也。廣雅 3 鄭碼 ewp,u 84e5,gbk ddf6 4 部首...

怎麼在網上查生僻字,不認識的生僻字怎樣從網上查?

不認識的生僻字怎樣從網上查?以 伾 字為例 1 電腦開啟搜尋引擎。3 輸入 u 後,把生僻字拆開,左邊人字旁就輸入ren拼音,右邊是丕字就輸入拼音 pi 輸入 u ren pi 後,伾字就出來了。4 點選選擇伾字,就可以搜尋這個文字了。用搜狗輸入法。先輸入 u 然後依次輸入那個字的各個部分。生僻字查...

康熙字典中「馮」字如何解釋?馮字康熙字典幾劃

給你查了查,發現好複雜。馮 拼音 f ng,p ng 繁體 馮部首 冫 部首筆劃 2 字意五行 水。康熙筆劃 12 簡體筆劃 5 台灣筆劃 12拼音輸入 feng ping 五筆輸入 ucg 吉凶寓意 吉筆順 捺橫折折橫。亥集上 馬字部 康熙筆劃 12 部外筆劃 2 古文 淜 廣韻 扶冰切 集韻 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