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的眼睛看物體是怎樣的,散光眼看東西是什麼樣子

2023-01-08 14:50:03 字數 4516 閱讀 2739

1樓:享州

研究表明,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流淚、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

2、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患者有時為了得到較大的視網膜像,常像近視眼患者一樣把物體拿到近處。

3、高度散光者無論是看遠處還是近處目標時都常常眯眼,達到針孔和裂隙作用,以提高視力。通過針孔或裂隙看東西,可以減少散光對視力的影響。

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

散光眼的**:

1.輕度規則散光如無眼疲勞或視物模糊,可不必矯正,反之如有上述不適、雖然度數不高也應矯正。

2.高度散光者應以柱鏡矯正,如不能適應全部矯正,可先予以較低度數,一般常用的方法是服用藥物,通常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即可降低。

3.不規則散光不能用柱鏡矯正,可試用接觸鏡矯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多個在一起。

最明顯的就是你注視月亮或者燈等發光物體的時候,回發現它回有好幾個在一起組成的 。

恩,這麼說吧,比如你在看圓月,雖然月亮還是圓的,但是,好像是由好多個月亮在一起組成的那樣。

散光眼看東西是什麼樣子

3樓:大河想吸引

散光剛出現時,常與近視傻傻分不清楚,其實散光的症狀與近視有相似也有不同,散光也有視物模糊,眯眼、頭痛和視覺疲勞;但與近視的成因不同,散光的成因是因為角膜不是圓球形,導致光線無法匯聚形成乙個焦點,眼睛看遠看近都不清楚。

4樓:易世紀電子商務

散光眼的主要症狀是 視物模糊,長此以往,會造成視疲勞。

5樓:艾格諮詢服務

好的很多,這裡就是其中優秀的,建議先面診醫生吧。

6樓:沙茶面會哭

視覺疲勞:散光眼由於各經線上的屈光力不同對平行光線折射無法形成焦點而是兩條焦線,所以大腦容易產生對像的選擇讀解。

視力減退:散光眼遠離視網膜的焦線方向的視標顏色變淡,邊緣發虛不清,不容易辨認,視力下降,重者產生複視。

稍重者無論視遠物、視近物,均感模糊不清,患者常有把眼瞼半閉眯成縫隙的習慣,企圖以此使物體看得較清晰。

不正常的頭位和眼位,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

經常眯眼。高度散光的患者為了看清遠處目標,常常喜歡眯眼、皺眉頭,或者自我牽拉眼皮,以達到針孔鏡片和裂隙鏡片作用,用來提高視力。

一般75度以上的散光就要引起重視了,200度以上的散光就屬於高度散光了,對人們的生活學習工作影響都是很嚴重的。

特別是18歲以下的孩子,散光越早**越容易恢復。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否則會伴隨孩子一生。

散光看東西是什麼樣子的

7樓:清心文竹老師

所謂的散光,看東西的話就是好像是有兩個東西一樣的,比較模糊,所以散光的話也是比較頭疼的,比近視眼還要頭疼。

8樓:傾盡天下

嗯,散光的話其實就是相當於就是看東西嗯集中不到一起,然後覺得嗯怎麼看的話這個字兒明明就是看手機這個字明明就是很簡單,但是就是看不下去,就是感覺怎麼都是很難受,就是很模糊,然後覺得是線的話沒有辦法集中,這樣的情況是可能存在於散光的,如果說有這種情況還是建議盡快去醫院檢查一下。

9樓:景含雲

反光看東西是什麼樣子的閃光看東西看不清模模糊糊不敢睜眼睛。

10樓:項羅

反光看東西就是一大片,沒有一小片的清除感覺都是一團一團的。

11樓:網友

就留下看東西容易模糊而且重影,所以不好的。

12樓:栩緒

散光是有光或者反光就看不清楚!

希望幫到你!

散光眼看東西是什麼樣子?

13樓:沉夜孤星

一般散光看東西只是會有些模糊不清,嚴重散光看東西會出現視物重影,變形,還可能引起頭痛頭暈的,散光眼是指當眼調節靜止後,平行光線經眼屈折後,由於屈光系統各子午線屈光力不同,引起不同的聚散度,故不能在視網膜上聚成焦點,而是在不同的距離處形成兩條交線,兩交線間距離代表散光程度,因視網膜上所呈現的僅為一朦環或一線,故患者無論視遠視近的物體均感覺模糊不清,如兩主子午線互成直角,則可用圓柱透鏡矯正,使兩交線合併在視網膜上重成一焦點,此亦即柱鏡矯正規則散光之機理。

14樓:舟山群島的日出

散光就是進入眼球的平行光線不能在視網膜上結成焦點,表現為視力減退 其程度由於散光性質、屈光度高低及軸的方向等因素有較大差異,屬於生理範圍的散光通常對遠近視力無任何影響。高度數散光,多由於合併徑線性弱視或其他異常,視力減退明顯,並難以獲得良好的矯正視力 散光是形成一條焦線造成的,所以遠近的物體都不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影像。

一般散光看東西只是會有些模糊不清,嚴重散光看東西會出現視物重影,變形,還可能引起頭痛頭暈等其它情況。

散光眼,需要遵循早發現,早治i療,否則75度以上的散光,都是不容易恢復的。一般18歲以下的散光,只要及時服用藥物,是可以很快恢復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眼就能逐漸恢復了。

散光的眼睛看東西是怎樣的?

15樓:黑異人

看不清,視物發虛!主要是因為散光眼,在視網膜前後形成虛焦點!

眼睛散光看東西是什麼感覺

16樓:戴璧

散光的症狀主要有視疲憊、眼痠痛、頭痛等。由於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楚的物像,因此,患者為了看得清楚一些,經常把眼睛眯成一條細縫。許多患者不明其中的道理,經常抱怨自己的眼睛度數配低了。

17樓:我的有機工坊

和近視感覺有點相似,看東東模糊,有重影,但,跟近視又有本質區別,散光成像是兩個或多個焦點,而近視只有乙個焦點。散光,看東西時,有的會有變形感,而近視沒有。有變形感的散光,哪怕是幾十度,也一定要矯正,一般規則散光配鏡就可以解決問題。

藍莓營養豐富,保健作用多,營養豐富,有助於眼睛健康,緩解眼疲勞,還能夠有效抗氧化,防衰老,花青素的自由基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也是維生素c的20倍。

【愛晰藍莓益視咀嚼片】能夠有效清除眼部垃圾,緩解眼疲勞,增強視力,提高人體免疫力。

18樓:網友

雲夾小貼士:

輕度散光只是物體邊緣看不清晰,中度和高度散光看物就會出現重影,但無論距離遠還是近,散光眼都難以把物看到最清楚。

散光看到的影象是什麼樣的?有圖不?

19樓:lee羅亞輝

散光眼對光線的曲折就像橄欖球一樣,有些方向曲折比較大,有些方向曲折比較小,因此成像就無法成為乙個點。你看視力表可能也會發現有些方向比較容易辨認,有些方向比較難辨認。看遠看近視力都會受影響,嚴重的時候會有重影。

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30分鐘休息5分鐘,這樣做可有效預防散光眼的發生。

20樓:上海和平

散光就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表面這些不同方向的彎曲度不一致而使得不同方向子午線的屈光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外來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這樣,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

21樓:技術特長眼鏡

散光看到的影象清晰度不太好,少數人重影的感覺,感覺是因人而異的,不一定的。

22樓:呼正林

兩種情況:

一、規則散光:平面線性畸變。

二、不規則散光:平面扭曲性畸變。

23樓:sagapo丹

檢測方法:

檢查時,分別遮擋(不得按壓眼球)乙隻眼睛,用另乙隻眼睛注視上圖,看看各方向的線條,是否粗細均勻一致。

判定結果:1、若裸眼看到散光表各方向線條粗細均勻一致時,表明該眼無散光現象。

2、若配戴矯正眼鏡的眼,看到散光表各方向線條粗細均勻一致時,表明被檢眼散光已得到充分矯正。

3、 當被檢眼看到散光表中,某一線條粗且黑或格外清晰,說明該眼可能有散光。

24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是單眼視物重影,兩個影像的距離隨著散光度數不同而不同。

眼睛散光看東西是怎麼樣的?

25樓:以明弱視論壇

你說得對。鏡片中加入柱鏡矯正散光,不要眯眼看東西,散光一般不會增加。

散光一般是總體穩定的,眯眼看東西會引起輕度波動。

眼睛散光有什麼症狀,眼睛散光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般情況下,散光看東西是發虛的,有重影,比較容易視疲勞,但這些症狀也有可能是近視,所以想確切知道是否散光還需進行驗光。我就是散光,就是看東西的時候,尤其是在晚上看路燈的時候燈光外面有一圈毛絨絨的帶刺的東西。嚴重的話看不出來燈的具體大小,只是毛絨絨的一片。年紀大了好像都會有閃光,現在很多近視眼也都會有...

孩子的眼睛散光了能治嗎

你的這種情況屬於常規散光 是角膜或晶體發育過程當中最常見的問題 戴鏡矯正就好了 正常散光基本不太增長 不可 近視和散光都屬於屈光不正,傳統方法主要是配鏡矯正,不能改善自身裸眼視力。近視和散光雙眼同步眼肌 有相對優勢,不妨到空間了解諮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不嚴重,傳統方法配鏡矯正就行。小孩眼睛散光怎麼...

我的眼睛高度散光引起的弱視是超高度

一般情況下,散光都可以通過電腦驗光儀或者檢影來檢查明確,這兩種檢查裝置都不貴,一般開設眼科的醫院都有。少數情況,例如超高度的散光 如超過600度的散光 不規則散光 屈光間質不透明 小瞳孔或瞳孔畸形 電腦驗光儀難以讀數的複雜眼內環境等特殊情況,或者該醫院沒有上述客觀驗光的裝置,就得換乙個檢查機構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