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散光有什麼症狀,眼睛散光的症狀有哪些呢?

2022-01-04 00:54:27 字數 5074 閱讀 8333

1樓:初始星

一般情況下,散光看東西是發虛的,有重影,比較容易視疲勞,但這些症狀也有可能是近視,所以想確切知道是否散光還需進行驗光。

2樓:平天大聖君

我就是散光,就是看東西的時候,尤其是在晚上看路燈的時候燈光外面有一圈毛絨絨的帶刺的東西。嚴重的話看不出來燈的具體大小,只是毛絨絨的一片。

3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了好像都會有閃光,現在很多近視眼也都會有點閃光,平時注意用眼就會好些。

4樓:手機使用者

眼睛散光是怎麼得的?

散光是由於眼球在不同方向上對光線的曲折能力不一樣而引起的。近視遠視或正常眼的屈光情況像足球籃球一樣,而散光眼對光線的曲折就像橄欖球一樣,有些方向曲折比較大,有些方向曲折比較小,因此成像就無法成為乙個點。你看視力表可能也會發現有些方向比較容易辨認,有些方向比較難辨認。

看遠看近視力都會受影響,嚴重的時候會有重影。美國瞳仁的研究專家從一開始就考慮到了這點,美國瞳仁選用日本富士超微膜分離過濾技術(富士cf),高效滲透,完全吸收;美國瞳仁中有效成份為奈米級粒子狀態,具有高效透皮吸收能力,透皮吸收率高達 90%,是一般眼貼產品的3至5倍;美國瞳仁能疏通眼部毛細血管,促進眼部血液迴圈,修復眼部受損細胞;有效**散光病症。

**********************************

5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種狀態,造成散光的原因是角膜或晶狀體表面彎曲度不一致,如橄欖球狀,導致相互垂直的兩條子午線的屈光力不同無法聚焦一點,形成不清晰或重疊的影像,看遠看近都不清楚。臨床上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兩種。

眼睛散光的症狀有哪些呢?

6樓:舟山群島的日出

散光是指平行光線經過眼球屈光系統折射後,並不聚為單一點,而是散開的許多光像,所以叫做散光。

一般所謂的散光,就是指規則性散光,這一類散光大部份是先天性的,主要是角膜弧度異常所引起,在正常嬰兒中,這種散光的盛行率還蠻高的,可能與上眼皮的壓迫有關,有時又稱為生理性的散光,度數都很輕微(25-50度),這種散光隨年紀增加可能會略減, 一過變化幅度不大。

而水晶體引起的散光則少見,有些是後天引起的散光,比如眼瞼長針眼或粟粒腫,長期用眼姿勢不良(如眯眼,揉眼,躺著看書等等),眼皮壓迫角膜,也會使角膜弧度改變,增加散光度數,另外,眼科手術(如白內障及角膜手術),也可能改變散光的度數及軸度。

不規則散光指的是眼球各經線的屈折力在同一經線內呈不規則狀態,主要是角膜疾病造成角膜表面的凹凸不平,包括角膜炎,角膜潰瘍,角膜瘢痕,圓錐角膜等,有些白內障初期,水晶體內部的屈折力不規則也會引起。不規則散光不像規則散光一樣可以找到兩條主經線,無法用圓柱鏡片加以矯正。

常見的表現有:

1、雙眼容易疲倦,乾澀。

2、所見事物失真,影像重疊,遠近景物同樣模糊。

3、嚴重可能導致持續性頭痛,噁心及長期性歪頭等不良姿勢。

學齡前兒童,若有200度以上的散光,會使影像一部分清楚,一部分模糊,而有歪頭眯眼的習慣。家長應盡早帶小朋友到眼科檢查,以免錯過治i療的**時期(6歲以前),造成弱視。小朋友不定會表達視力的障礙或表現不正常用眼習慣,所以為人父母者應多注意小孩視力的發育狀況,定期視力檢查,以及早發現視力異常,及早治i療,才能避免父母及小孩一輩子的遺憾。

輕度散光(50度以內),一般人是不需要矯正。但從事精密工作者或需長時間閱讀細小文字者,則考慮戴散光眼鏡以及服用藥物。

中高度散光及遠視性散光或近視散光則多以配戴散光眼鏡來矯正。

圓錐形角膜的散光,使用散光隱型眼鏡可說是最好的,甚至可改善視力呢!

角膜受傷所引起的角膜混濁或龜裂,需進行角膜矯正或散光矯正手術。

18歲以下的孩子散光,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還應該及時配合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促進散光更快的恢復。

7樓:檸檬愛美

散光症狀分兩種。⒈規則散光最大屈光力和最小屈光力主子午線相互垂直者為規則散光。規則散光又分為順規散光、逆規散光和斜向散光。

規則散光根據各子午線的屈光狀態又分為單純近視散光、單純遠視散光、復合近視散光、復合遠視散光及混合散光。 ⒉不規則散光眼球的屈光狀態不但各徑線的屈光力不相同,在同一徑線上各部分的屈光力也不同,沒有規律可循,不能形成前後兩條焦線,也不能用柱鏡片矯正,常見於圓錐角膜、角膜雲翳或晶狀體疾病等所致角膜或晶狀體屈光面不規則所致。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8樓:匿名使用者

散光就是由於角膜或晶狀體表面這些不同方向的彎曲度不一致而使得不同方向子午線的屈光率不一致,使得經過這些子午線的外來光線不能聚集於同一焦點。這樣,光線便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物像,這種情況便稱為散光。

散光形成的原因是乙個是因為角膜的損傷造成角膜上的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了,視物成像在視網膜的前後不一樣造成的;另乙個是因為長時間用眼不注意,造成了晶狀體上各方向上的屈光力不同形成的散光,大部分人屬於這種情況。因為人從出生到現在總是不斷的眨眼睛,對角膜垂直方向有壓迫,所以大部分人會有-0.25到-0.

50的生理性散光

散光的主要臨床症狀:1.視力變化看遠看近都不清楚,似有重影。

2.視疲勞有眼脹痛,頭痛,流淚,噁心,嘔吐,症狀輕重並不和散光程度成正比,有時較輕度的散光反可引起明顯的症狀。

3.眼底變化檢查眼底可見視乳頭有時呈垂直橢圓形。

有散光的人要佩帶柱型鏡,也就是通過柱型鏡把角膜凹的地方補平來,使視力達到正常.散光主要是用眼不衛生、先天、高度近視等原因引起的。可以通過佩帶眼鏡加以矯正。

左右眼沒有相互牽扯影響。有的人先天存在左右眼的差異。你的視力減退主要是用眼不衛生造成的。

要注意不要用眼過度,看書,看電視,上電腦2小時後要休息15分鐘以上。不要隨意搓眼睛。可用一些美國(草本眼貼)瞳仁進行調理改善以達到緩解眼疲勞,保證眼部代謝正常進行。

9樓:力焱悉夏蘭

散光的原因及分類是怎樣的?

進入眼球的平行光線各經線焦點不在乙個截面上則稱為散光。引起散光的原因很多,比較常見的有:

(1)曲率性散光:為角膜彎曲度發生異常變化引起。如屈光力最大的子午線與屈光力最小的子午線互相垂直,則引起規則散光,多為先天性,而且散光度數較大。

如為角膜表面不規則變形、彎曲不平,在視網膜上無法形成焦點,則稱為不規則散光,如角膜外傷性瘢痕、圓錐角膜、角膜變性等。

(2)偏心性散光:以前多見於晶體移位,如先天性偏斜、晶體半脫位等;近年來,由於屈光性角膜手術的增多,臨床也可見因prk、lasik手術光斑偏離光學中心引起的散光。

(3)屈光率性散光:為晶狀體各部的屈光指數發生變化所致。散光度數一般比較小,如老年性白內障,晶狀體皮質發生水隙、羽毛狀混濁,造成晶狀體的屈光指數改變,都可形成散光。

散光可根據屈光情況分為不規則散光和規則散光。不規則散光是指各子午線的彎曲度不一致,用一般柱鏡無法矯正;規則散光是指彎曲度最大的子午線與彎曲度最小的子午線正好垂直,用柱鏡矯正能獲得較好的視力。其中規則散光又可分為:

(1)單純近視散光:為一條主要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上成像,和它垂直的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前聚焦成像。

(2)單純遠視散光:為一條主要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上成像,和它垂直的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後聚焦成像。

(3)復性近視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都是在視網膜前成像,但是它們屈光力不相等。

(4)復性遠視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都是在視網膜後成像,但是它們屈光力不相等。

(5)混合散光:兩條互相垂直的主要子午線上,平行光線一條是在視網膜前成像,另一條子午線上的平行光線在視網膜後聚焦成像。

10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規則散光:1、視覺模糊:看東西是發散狀態,不能聚光,看燈有虛影,看物體的時候有複視或者重影;2、視疲勞:看東西時間或者閱讀時間長了就會眼睛酸困,甚至引起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

不規則散光:角膜不圓而且區域性有坑坑窪窪的狀態。造成不規則散光的原因主要有外傷、圓錐角膜等,視覺質量比較差,看東西有扭曲變形、虛影等。

11樓:斛瓊華

散光眼最常見的症狀是看東西的時候會出現模糊不清楚、喜歡眯眼睛等,特別是看近處、寫字或螢幕時,一旦發現孩子有眯眼睛的現象,則視為有散光的表現,單純散光視力輕度減退,復性散光和混合性散光視力減退明顯,若矯正不良可形成弱視;家長應該及時帶孩子去醫院就診,通過驗光儀、散瞳驗光等方式進行視力檢測,根據驗光的度數確定孩子是近視,還是散光,並在專業的眼科醫生指導下,進行下一步的矯正和**。

12樓:秦奕易清懿

散光會出現視力模糊的情況,以及在近距離的看某個物體的時候,還有可能會產生頭痛感,平時會感到眼睛的疲勞,如果散光特別的嚴重的話,就會導致視線出現一定的扭曲情況,以及在長時間的用眼情況下,還會有眼睛脹痛感,閱讀的時候出現竄行和重影的可能性。以及還有會有產生斜視的肯俄關係,因為散光患者常常會為了看清楚物品而將頭部傾斜,這樣就會導致斜視。

13樓:禮痴梅牛棟

視物模糊,眼睛疲勞(低度的明顯),頭位傾斜和斜頸(高度的散光),看近遠常眯眼(高度散光患者)。最近你要減少上網時間,用些緩解視疲勞的眼藥水,如不改善去醫院

14樓:漆豆鄂雅彤

散光和近視、遠視一樣,都屬於屈光不正,都會引起視物模糊症狀。如果不及時矯正,很容易引起眼疲勞症狀。如果經過醫院眼科正規散瞳驗光明確有規則散光,且裸眼視力不正常,應根據驗光結果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柱鏡)矯正散光,如果不想佩戴眼鏡,也可以考慮雷射手術矯正散光。

15樓:籍嘉佑舒適

散光的症狀:1.視力:

看遠看近都不清楚似有重影。2.眼疲勞:

眼脹、頭痛,流淚、噁心嘔吐。3.眼底:

有時可見視盤呈垂直橢閻形,邊緣模糊,用眼鏡不能很清晰地看清眼底。

16樓:free_翊

您好,散光的**,原則上全部散光度數都要矯正,但如果散光度數過高,不能適應,可以先戴低度的矯正眼鏡,慢慢適應,之後再高度數全部矯正的眼。

17樓:254醫院眼科

您好,散光是眼睛屈光不正的一種狀態,造成散光的原因是角膜或晶狀體表面彎曲度不一致,如橄欖球狀,導致相互垂直的兩條子午線的屈光力不同無法聚焦一點,形成不清晰或重疊的影像,看遠看近都不清楚。臨床上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兩種。

眼睛為什麼散光,為什麼有的人眼睛會散光

眼科醫生圓凳史永利簡介 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 青光眼 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 乾眼症 角膜炎及色素膜炎 眼底病,虧腔指各種複雜眼病 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銷配病症的診斷及 為什麼有的人眼睛會散光 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散光問題常出現在少年兒童中,造...

兒童眼睛散光300度如何治療,孩子眼睛散光300度如何治療?

散光度數300屬於較嚴重的散光了,如果孩子發現有散光的情況,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配鏡和 散光引起的屈光不正性弱視的 前提是矯正散光,使視網膜上的物象清晰明確,以利於視覺的恢復,在配鏡是應以獲得清晰的最佳視力為準。戴鏡以後每半年到一年重新驗光一次,一直戴用最佳視力的散光矯正眼鏡。孩子出現這...

眼睛散光是怎麼回事,眼睛散光是什麼意思?

眼睛散光是因為長期躺著看書,看電影,坐姿不對而引起的,散光其實沒有什麼危害就是自己在看東西的時候是雙影的,看不清楚東西,需要 不過散光你只要經常佩戴眼睛就會把他矯正過來,本人也是散光!散光指的是亂視,形成原因為角膜弧度不正所致,散光問題常出現在少年兒童中,造成散光的因素有以下幾種 一 近視時散光的改...